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四十一 第二团队/神无月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这……可能吗?电影世界……总不至于鲁莽到那个地步吧?”叶静雯错愕道。

  “的确是不至于,电影世界非常的小心,一直以来,他们都已经做得足够出色,只是……”我摇了摇食指,道,“他们还远远不够。不信的话,那我们就等着把这一幕戏给看下去吧。”

  就在我和叶静雯闲谈之际,代替了蒂兰圣雪以主持人的身份在灵魂空间内观察一切动向的娜赛转向了我,道:

  “主人,检测到来自其他世界的入侵者。”

  由于上帝游戏的惩罚措施,我们现在已经看不到其他世界入侵者的光点,但是靠着娜赛的检测能力,我们还是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任何入侵者的消息,就本土来说,有没有光点,区别并没有多大。

  “损兵折将了这么多回,这王一生还有勇气来么?呵呵。”我扶正了歪斜的脖颈,稍稍端正了坐姿,而就在下一秒,一道人影出现在了灵魂空间之内。

  这一道人影,赫然正是之前妖魔世界的初始队员之一,那位穿着青色长袍的女子。

  也是,除了王一生和尉文龙和那位年龄显然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中年男子,能够前来我们世界的,也就只剩下那位青袍女子了。

  在灵魂空间之中显现出了身影之后,青袍女子第一次在参加上帝游戏之后和我四目相视,看到了双方的本体。

  “你好啊,神无月。”青袍女子缓缓抬起了秀美的下巴看着我,一双锃亮的眼睛里闪烁着带刺的光芒。“我是妖魔世界的初始队员……一剪梅。”

  “有何贵干呢,一剪梅小姐?”我笑眯眯地问道。“不知道你这次前来,有何贵干?是想带回过往同胞的尸体么?”

  一剪梅微微蠕动她那如烈焰一般赤红的柔唇,道:

  “我可没有那个闲心,既然他死了,就说明他也就那点本事而已。我想,即便是此刻,你们世界的地球已经不复存在了,灵魂空间的比赛制度,也依然有效吧?”

  “不错,依然有效。”我笑道,“虽说地球的确是已经被摧毁了,但是这地球是我亲手让我的天使摧毁的,而且在摧毁它之前,我还特地留下了一块岛屿大小的岩石做成了模型地球,这块岩石来自地球的地心。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我原来的地球……只是体积沿着原来本体地球进行径向等比例缩小了罢了。当然,那块模型已经被我的天使送到了太阳系以外的区域,你们想来是找不到的。既然你是来参加脑力世界的比赛的,那么,我依旧是非常的欢迎。”

  一剪梅环顾了一周,然后笑看着我,道:

  “看来你之前那些难缠的队友们都不在啊,这么说,你是打算以选手的身份亲自下场了么?可是,你也终究只能够代表一个国家而已,你又如何能够阻止我战胜其他国家的选手呢?而且,就算我跟你进行比赛,你也不能够通过强制把自己传送走来打断比赛了。因为你们世界的‘月’的规则,只剩下了你一个,如果没有了你,灵魂空间比赛规则其本身,就将会土崩挖塌。也即是说,现在的你,不能亲自下场比赛,只能够靠你的其他队友们的强制传送来打断比赛了,可是……”

  “可是问题就在于。”一剪梅顿了顿,继续说道,“偶像世界目前也已经封闭了,彻底变成了一片真空。而电影世界也依然是封闭状态,而且你一旦去了,还会遭到破邪枪的打击,而我们妖魔世界,也是封闭状态……”

  “所以,你已经没有选择了,神无月。”一剪梅的眼中,浮现出了胜利的狂喜之色,“你已经没有了中断比赛的后路,灵魂空间的比赛,将不得不进行下去……直到决赛的那一刻。你和偶像世界联手,的确成功封锁了偶像世界,但是……却也把自己的世界给逼入到了绝路。”

  “反过来被利用了么?封锁偶像世界虽然可以避开破邪枪的攻击,保住偶像世界,不过,的确如你所说,我也不可能再继续中断脑力世界的比赛了。这……还真是头痛啊。”我揉了揉太阳穴,无奈地叹息了一声,道,“没想到,居然被逼到了这个份上了么。你们世界的那位王队长,倒的确有点手段。”

  叹息完毕,我又忍不住咧嘴一笑,斜睨着一剪梅道:

  “既然都走到了这步田地,那么……中间的程序,也就都免了吧。直接开始决赛吧。”

  撂下这句话,我缓缓地自王座之上站起身来,稳步踩着台阶,缓缓地向着一剪梅走去。

  “就让我,来做你的对手,一剪梅。你们所有计划的关键,都在于一点,那就是……要在灵魂空间的比赛之中打败我,才有可能谈其他的。可是……就凭你的脑子,你……确定有这个本事么?”

  一剪梅无趣地玩弄着她的秀发,随即微微一笑,直视着我的眼睛,笑道:

  “不比比,怎么知道输赢呢?更何况……我打不过,总是能逃的吧?”

  我笑道:

  “那就来玩玩?我可爱的女仆天使,准备比赛了。”

  语毕,我轻轻地弹了一记响指,随即,娜赛那留着金色卷发的华丽身影瞬息间落在了灵魂空间比赛场地的中央,一双冰蓝色的美眸落在了一剪梅的身上。

  “天使的种类倒还真是繁多啊。”一剪梅挑了挑眉稍感慨道,“你倒是每天都能够品尝不同的口味。就像冰激凌一样?”

  我笑道: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新鲜感。如果你对我的一些私人兴趣没有更多探索欲望的话,那么……就让比赛开始吧?”

  一剪梅微微颔首,道:

  “那就开始。”

  听到一剪梅的话,娜赛深深吸了口气,然后道:

  “由于脑力世界其余国家选手全都放弃参赛,将由唯一的中国代表队选手神无月,对战来自妖魔世界的澳大利亚殖民者一剪梅选手。由于进入了新的比赛轮次,因此比赛项目也将是之前没有出现过的新内容——文明生存概率推演!”

  一剪梅的眼中掠过一丝错愕之色:

  “听起来好像挺新鲜的游戏,那么……是什么内容呢?”

  娜赛介绍道:

  “请看你们走到舞台比赛区,然后看面前的多维屏幕。”

  我和一剪梅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步走到了比赛舞台中央的选手站位区立定,当我和这个看起来不怎么好对付的女人齐腿而立时,周围的观众台上顿时爆发出了山呼海啸一般的呐喊声。

  而也就在下一秒,两道全息投屏在了我与一剪梅的面前,这两道全息投屏呈现出的是两个和地球近似的球体,只不过球体的表面闪烁着不计其数的密密麻麻金色光点。

  一剪梅随意扫了一眼全息地球表面的光点,随即道:

  “这些金色的光点,是人吧?”

  我转向了一剪梅,笑道:

  “你看出来了?”

  一剪梅轻松地道:

  “这图景和地球一模一样,地球上全部人口分布和区域流动的情况我都清楚的很,而且,看起来,这应该是21世纪上半叶的地球人口分布图。”

  我忍不住哂笑道:

  “说那么多,你就不怕暴露你们世界的信息?”

  一剪梅宽心地道:

  “这对我来说毫无所谓。早在前来你们世界之前,我们的队长就已经考虑到了你们会扫描或者套取我的信息,我的记忆自然是经过最严格的操作的。我能够被你们知道的信息,基本也就只有在参加上帝游戏之前的私人生活信息罢了。至于之后的信息,虽然也有一些……但是我也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如果你们信以为真的话,说不定会中圈套哦。”

  “看来我真是问了一个很愚蠢的问题。”我笑着看向了娜赛,道,“介绍比赛规则吧。”

  娜赛微微点头,然后用比蒂兰圣雪更有感情的语气介绍道:

  “你们看到的地球,在进入21世纪以后,人口依然持续增长,但是,大量发达国家的人口却出现了生育率降低的情况,人口增长的主要引擎是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大量国家的老龄化现象越发严重,离婚率高居不下,结婚率却日益走低。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很多发达国家和地区都将会出现人口负增长的情况,人口结构将急剧失衡。请你们在规定的文明时间内,采用你们能够想到的任何手段,制定所有可行算法……也就是人口政策,让目前所有出生率开始下滑的国家出生率都达到2.5%以上。”

  一剪梅眯起了眼睛道:

  “这似乎不单单是比脑力,更是比经验吧?这样的比赛……真的具有脑力筛选价值么?”

  娜赛道:

  “有的,你们右手边就有政策模拟库,你们可以看各种政策选项在短期内的演化效果,但是组合和长期效果,需要你们自己通过脑力来进行推演。人口的出生、死亡等数据,你们也可以随时查看。”

  “游戏规则是:你们要保证在2100年1月1日对2099年的人口出生率进行统计时,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的人口出生率都达到2.5%或者以上,而全球总人口数必须达到150亿。你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一个小时后对比双方结果,出生率更高,人口更多的选手则为胜利方,如果相同则会加时。”

  听完了娜赛的介绍,我忍不住拍手快笑了起来:

  “有趣,真是太有趣了。没想到,我们居然干起了促生委干的活儿,是吧?”

  一剪梅冷冷地扫了我一眼,道:

  “非常无趣的比赛。”

  我歪了歪脖子,道:

  “怎么,这才第一场,这么早就想打退堂鼓了么?”

  一剪梅笑道:

  “为什么要退?继续比赛吧。”。

  语毕,一剪梅冷毒的视线落在了她右手边的政策列表之中,她那明澈的眼瞳倒映着无数快速闪过的政策信息流。

  “禁止使用避孕套。”一剪梅甩了甩她一头秀发,干脆利落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