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四十九 第二团队/神无月线? 新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当然,和我一起前往电影世界的,还有其他我所制造出来的天使。

  在我抵达电影世界时,我所降落的区域,是一块不足三十平米的陨石,这大概是电影世界仅存不多的降落点之一。

  而在抵达了电影世界之后,我也没有让天使把我的身形进行隐藏,因为有光圈的存在,隐身是没有任何的意义的,我的到来终究会被其他世界所知晓。

  站在这片不足三十平米的小小土地上,我忍不住微微一笑,然后缓缓地抬起手,命令霜华将我的声音传递到电影世界中央区域宇宙的每一寸角落:

  “电影世界的小老鼠们,可敢出来一战?”

  电影世界的中央区域空空荡荡,没有任何人给我回答。

  当然,我也没有急着等待电影世界给出反馈。

  我反倒是让霜华对这一片不足三十平米的土地进行了改造,很快,一颗厚度以纳米级的小小星球诞生了,这个星球足足有一座纽约城那么大,但是其厚度却不如一张纸,但是其硬度却又足够承载普通人类的重量。

  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纯粹是因为霜华通过光圈范围内物质的物理修改,让石头的粒子之间的应力的传递方向出现了偏折,所以我站在平台表面的所有压力,都均匀地分配到了球体的表面。

  霜华看向了我,道:

  “主人,已经对周围区域进行了检测,发现了一个原子大小的空间‘虫洞’,但是虫洞内部的信息无法探测,那个虫洞应该是连接电影世界其他关卡的通道。”

  “显然,电影世界的小老鼠们在通过这个小小的孔洞观察我们呢。”我笑眯眯地道,“想来,这个孔洞的另一端就是能够抹去一切的破邪枪吧。可惜,我已经洞悉到了破邪枪的存在,只要绕开孔洞所在的直线通道,破邪枪就根本奈何不了我。”

  霜华冲着我微微颔首,道:

  “是的,只要主人您避开通道门口向着无限远的宇宙深处连接的射线通道,破邪枪就无法瞄准到你,因为通往其他关卡的门毕竟只有一个原子大小,所以通道内部的人的观察视野是非常的小。他们根本就看不到你,只能够凭借运气在主人你不小心碰到他们的破邪枪射击轨道线时将主人您抹杀。但是,由于爱神的力量的影响,主人您的记忆现在也已经可以维持,不必再畏惧那破邪枪的记忆抹除功能了。”

  能够采取这样的措施基于一个最简单的逻辑:

  光线的行进速度终究是有限的,所以当我看到孔洞的一瞬间,孔洞的也感受到了我的存在,但是,要让光子穿过孔洞到达破邪枪使用者兰兰所行走的路径终究是比孔洞直接到达我的身体的路径要长一些。

  如果说孔洞到我的距离是X,那么我到孔洞对面的兰兰的距离就是X+Y,哪怕兰兰是光速反应能力,可以瞬间扣动扳机,而且破邪枪的抹杀光线行走所需要耗费的时间也都忽略不计,甚至忽略掉天使光速的反应速度,我发现孔洞的时间也永远都要早于兰兰发现我的时间,或许这个时间差小到了飞秒级别,可是终究还是快不过我。

  有了这个时间差的概念,我就可以安心地穿梭守候在电影世界中央区域的大门口之中,守株待兔地等待着电影世界的选手出来受死了。

  当然,电影世界也可以选择一直闭门不出,但是如果他们一直都闭门不出的话,也就意味着电影世界,自己选择了自我封闭,走向死亡。

  所以电影世界想要存活下去,唯一的机会,就是亲自出门前来向我发动挑战。

  当然,可以确定电影世界和妖魔世界存在着不需要直接派遣队员的交流方法,妖魔世界的另外一个策略是派遣妖魔世界的人前来对我发动奇袭,由于妖魔世界的能力就算是天使也无法抵抗,因此电影世界选择走这一条路的可能性也不小。

  两条路,一次选择。

  电影世界会选择哪一条道路?

  我的身体周围围绕着淡淡的云雾,这一层云雾,是霜华制造出来的,一方面是为了虚化我的身形,另一方面,也多少可以起到破邪枪直接瞄准我的作用,因为这一层云雾的材料是特制的,哪怕找遍其他三个世界也找不到第二批,就连天使也不能复制制造这种特殊的材料。

  然后……几乎是怕我等得太过焦虑,回应我期待的一幕,终究还是降临了。

  “主人,有人来了!”就在我闲适地坐在平台的藤椅上享受着短暂的宁静时刻之际,霜华却是突然宣布了大敌当前。

  我猛地睁开了双目,视线以光速延伸,落在了霜华感受到的敌人降临的区域。

  由于我事先扩大了平台并且用脑力世界的领事馆进行了覆盖,我所占据的领事馆平台的面积已经远远不是一个光圈的范围所能够覆盖的了,而电影世界的中央区域本来就只剩下了一块陨石,因此,对方传送到的区域,显然是在我的领事馆内的。

  而对方的光圈范围,则一时间无法延伸到我的脚底下,也就是说,哪怕是妖魔世界的心灵网络降临,对方也无法做到迅速将我覆盖从而影响我的心灵。

  很快我就看清楚了来到电影世界的身影,其中一道是一位光头和尚,而另外一位,我却是无比的熟悉。

  黑色的秀发,精致白俊的脸颊,笔挺颀长的身形,身穿着黑色的长款风衣,气质凛然,甚至有一种权谋天下的王者风范。

  在我认识的人之中,只有一位有着这样压倒性的气质。

  那就是王一生。

  即便是间隔着三公里以上的距离,我也能够接着霜华放大的图像看清楚王一生的面容。

  乍一看,王一生的面容轮廓和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可是,当我看到他的双眼时,我的心中却仿佛有一座看不见的山开始隐隐动摇了。!

  王一生的眼神已经变得完全不同了。

  或者说,他的眼瞳本身已经不再是我所认识的那一双。

  他的右眼,此刻正散发着蓝宝石般的寒芒,而他的左眼,却是闪烁着翠绿色的莹光,其中,还隐隐然有一道着雷达定向扫描波束一般的玉米色转动轴。

  我的心中顿然明白了一点:王一生的这两只眼睛,并不属于他!

  这个本就有着如同海东青一般犀利眼神的男人,此刻再次拥有了两只宛若神器般的天目!

  “霜华,上!”我冷声下令。

  “是,主人!”霜华怒喝一声,她猛地抬起了右臂,华丽的身影化作了一道雪白的闪电,猛然向着王一生高速俯冲而去。

  可是与此同时,我却也注意到,王一生的腰带区域,闪烁起了紫红色的闪电,一条电光蛇宛若游龙一般缠绕在王一生的周身,带起了他的右臂!

  王一生的左眼骤然间翠光大量,一柄带着火红色纹路的燧发枪随着他的右臂猛然举起,仿佛无底深渊一般的枪口,精准无比地对准了猛冲而去的霜华!

  “历史之眼……虚无主义……电光蛇……都被这家伙得到了么?!”无数的杂念,瞬息间在我的脑海深处交错着。

  有着绚丽图纹的枪身猛然一震,一道宛若无限延长的紫黑色影子般的光束,在一瞬间射向了霜华的胸口!

  “避开!”我冲着霜华喊道。

  但是一切已晚,随着王一生手中的破邪枪射出无比锋锐凌厉的抹杀光束,霜华的身体终究还是被命中!

  几乎就在被破邪枪的光束命中前的一瞬间,霜华的右手猛地向着王一生的脸颊拍去,一道温度惊人的激光射向了王一生,可是激光在击中王一生身体的那一瞬间,王一生身后的法师却是身影一阵虚晃,连带着王一生的身体也变得虚晃了起来!

  由于缺乏物理法则解析,霜华射出的高能粒子光束,终究没有能够对王一生造成任何伤害,而是穿透了王一生的身体而过!

  就在高能粒子光束穿透王一生身体的刹那间,霜华的身影,从电影世界消失了!

  由于破邪枪本来就是电影世界的产物,因此就算王一生不在我的光圈内,破邪枪依然可以对我产生作用!

  轰!!!

  一道闪电猛地从王一生的头顶上方落下,向着王一生劈头劈脑斩落下去,可是缠绕在王一生身上的电光蛇却是快乐无比地升腾而起,一口将那闪电吞入了口中!

  王一生面不改色,眼神平静地再次举起了破邪枪,这一次,他将枪口对准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