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200 瓦岗遁谁去称雄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玉玺杨广是舍不得拿出来给别人的,禅位诏书不过是想把天下的英雄豪杰骗到扬州,然后借机一网打尽。沈厚知道杨林的阴谋,自然不会上当,不过玉玺他还是要尽量抢过来。既然杨林叔侄两个要搞阴谋诡计,沈厚也不介意和他们玩一玩,于是让张仲坚带领经过他特训的一些精英潜伏下来,伺机在扬州城里抢夺玉玺。

  经过瓦岗军私下里的透露,其实都明白这次的禅位诏书是怎么一回事。不过为了玉玺,都想着浑水摸鱼,都认为自己的运气不一般,在幻想里谁不把自己看成主角,都认为自己就是头顶光环的人。即使一些失败,自然是老天对自己的磨难。孟子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因此他们受的苦难更加被他们作为资本,认为这是老天爷对他们的考验,打落门牙和血吞,其他的人还没有这个资格。

  很多抱着这种心思的人自然不会因为瓦岗军撤军引发慌乱,反而觉得少了一个最强的对手,他更加有机会夺到玉玺。

  没有永远的同盟,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了瓦岗军的威胁,他们互相之间反而成为威胁,因为玉玺只有一个。李世民想抢玉玺,他舅舅窦建德一样不能看着玉玺被他外甥抢跑,两家自然开始互相堤防和算计。至于扬州城里的杨广和杨林自然也不甘寂寞,积极筹备完善他的屠尽反王的计划。为了保密,挖陷阱和埋火油都是在很秘密的状态下进行,动作自然是能小就尽量小,千万不能暴露。想想偷偷摸摸的进行这么浩大的工程,时间能不紧张吗?根本不知道人家已经明了了他们的计划,还在小心地做着掩耳盗铃的事!

  听到探马报告,瓦岗军竟然撤军了,杨广和杨林十分痛心,到嘴的肥肉就这么飞了。杨林和杨广互相看看,心里对李世民和窦建德十分不满。要不是他俩联合阴了瓦岗军一把,他们会撤军吗?紧接着又十分担心:难道说他们联合起来就能吓跑瓦岗军,哪么他们的实力又会多么强大!不过,再强大又能怎么样?只要进了校场,一把火放起来,就是一块铁也要把它烧成水,他们难道比铁还要硬?

  没有人不怕火烧,没有人比铁还硬,更没有人愿意被烧,也没有人和铁比硬。李世民和窦建德看到心腹大患瓦岗军撤军后,觉得天都高了一大截,甥舅俩笑嘻嘻的坐在一起。自从知道杨林在扬州的校场下埋满了火油,就明白想要抢到玉玺就必须先要干掉杨广。现在瓦岗军退出了,凭借他俩对付杨广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为了玉玺,就是再难他们也要试一试,何况杨林也只在校场埋了火油,其它的地方并没有火油,只要大部队不去校场,杨林他能怎么办?比武夺玉玺,更简单,随便派一些小喽喽过去给杨广叔侄演一场夺玉玺的戏,看他能怎么办?到时候杨广不拿出玉玺,不宣读禅位诏书,就是他言而无信,看他怎么面对天下悠悠众口?

  灭不了天下英雄还敢欺骗天下百姓,即使杨广抱着玉玺也只能让大隋加速毁灭。杨广和杨林自从校场下埋火油的秘密泄露后,就基本注定了失败的结局。李世民和窦建德乐见其成,不过关于玉玺怎么分配他俩总达不成协议。不能怪他俩没有互相谦让的美德,主要是玉玺太少,只有一个。

  “世民,扬州城里太危险,我作为舅舅总要爱护晚辈,不如让我们河北军随便派一些人进去演一场戏让杨广看看。”窦建德一副慈祥长者的模样。

  “舅舅,既然你知道扬州城里凶险,就更应该让外甥去试一试,不然还不让人笑话我没有孝道吗?”李世民更加是一副替舅舅分忧的样子。

  “舅舅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怎么能不照顾外甥,还是我去看看!”窦建德很生气,觉得外甥很不懂事。

  “李元霸勇猛无敌,这时候不替舅舅分担,什么时候替舅舅分担?”李世民据理力争,一点也不退后。

  “苏烈机智勇敢才能躲过杨林的老谋深算。”

  “李元霸天下第一,才能打败宇文成都,苏烈碰到了再机智勇敢也难躲过人家的凤翅镏金镋!”李世民心说,扬州玉玺会就是比武定输赢,你们河北军论将没有我们猛,论兵没有我们多和强,你拿什么和我争?舅舅?舅舅能和玉玺比吗?

  “天下英雄比武,大隋时不会掺和的。何况这次咱们都知道,杨林就没有按好心,他就是要烧死大家。我派几个小兵糊弄糊弄他们就完事了,难道咱们还会真的比武?”窦建德明白河北军不是唐军的对手,不过他今天就是要用舅舅的身份压迫李世民。却哪里能够想到,李世民以后为了皇位,为了天下,杀兄、杀弟,最后杀子,杀女,舅舅,舅舅算老几!

  “就算人家不会掺和,你派几个草包软蛋人家能看不出来?”说完他看着窦建德,接着又说:“到时候还不够宇文成都塞牙缝,还想玉玺?”

  “难道你舍得让李元霸去扬州城里?如果他去我就让苏烈一起去。”窦建德知道李元霸在唐军中的地位,虽然说他是傻子,但是战斗力确实勇冠三军。

  “他不去难道要我去?我也不是天下第一条好汉。至于舅舅派谁去去都一样,反正也不是元霸的对手,也就是凑热闹而已。”李世民淡淡地说。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李元霸不争第一,玉玺就不能名正言顺的归唐军。至于校场中的火油,快进快出,凭借照夜玉狮子应该能躲过一劫。再说校场里没有多少人,更没有什么反王之类的人物,杨林未必舍得放火,在他犹豫不决时,李元霸闯出校场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到时候守住路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不管谁拿着玉玺也只能交给唐军。

  “确实如此,李元霸认第二,也没有人敢说他是第一。宇文成都还要靠他对付,不然去多少人都得完蛋,根本不用杨林点火。”窦建德也知道天宝大将的厉害,号称大隋的常胜将军,掌中凤翅镏金镋打遍天下无敌手。却没想到李元霸后来居上,总是压他一头。这次的大会,李元霸看来必去不可,并且也表明了李世民对玉玺是志在必夺。想到亲外甥也不知道让一让舅舅,窦建德感到十分无奈,等见了姐姐再说,一定要把李世民不知道尊让舅舅的事说一说,让她给他出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