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244 寻寻觅觅无果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二蛋不死心,让大家四处查看,可是瓦岗军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有留下来。这下子,他可抓瞎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屎缸看到他为难的样子,心中暗暗高兴,这次他被将军交代的事情办砸了,回去后免不了受罚,那么自己是不是就可以得到重用呢?

  原来张仲坚听到小六的话以后,认为他分析的很有道理,应该是宇文成都发觉了破绽。然后安排一些人跟在他们的后面用作掩护,然后他赶去了东岭关那里。想到小八和十三遇到宇文成都,他都不敢继续向下想。如果没有援手,他俩碰到宇文成都必然是凶多吉少,不仅玉玺无法保全,就是性命恐怕也难以幸免。于是他们快速爬到山顶然后又退了下来,在离山顶二百多米的地方用绳爪小心的缠绕在树枝上,从侧面一点点荡了出去。这个地点也是他们在山顶看好的位置,下面全是悬崖。

  站在悬崖顶上,虽然是夏天,但是也能感受到从山下吹上来的冷风。为了彻底摆脱后面的隋军和赶时间,他们决定从这里飞下去。以前他们已经进行过多次翼装飞行练习,不过这么高还是第一次。向下面看壁立千仞,深不见底,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点紧张。不过现在情况紧急,为了两个战友的性命,也为了玉玺,他们必须从这里跳下去。

  他们身上的翼装都是沈厚亲手设计的,打开裤子和袄袖的绑带,再把宽裤腿宽袄袖连接起来,张开手臂就像一张四方的大布片。为了更加增大面积,他们还能把双节棍分成两节,把两柄短刀再连接到两节短棍上,再用布和衣服连起来,然后双手各抓一个短棍从山上滑翔而下。这种设计也是沈厚从后世的翼装飞行上借鉴过来的,只是他加长了胳膊展开的宽度,使空气的浮力大大增加,也相应的减低了飞行的速度。而且他们这些特战队员比起后世的翼装飞行者来说可是强多了,他们要靠降落伞才能安全着陆,这些特战队员凭借他们的轻身功夫就能安全着陆。

  原先训练他们翼装飞行的时候,大家都憧憬着有一天他们能在大军的头上飞过去,然后斩将夺旗,威风八面。却从来没有想到第一次真正的飞行竟然是在这么高的山上,而且还没有观众。虽然二蛋他们很愿意充当观众,但是张仲坚他们却不愿让他们欣赏,只能悄悄地飞下去,自己人欣赏自己人。

  张仲坚身先士卒,率先飞下了山崖。其他的人依次跟着飞了下去,从空中看好像一群南飞的大雁排成人字形飞了出去。人的害怕从开始行动后就慢慢消失了,在空中大家找到了以前训练时的感觉。这里更高更宽广,比起他们以前训练的三四百米的高度飞起来不要太爽。两只老鹰看到从天上飞过来一群巨大的、奇怪的鸟吓得大叫一声“嗖”的一下不见了。一千多步高的山他们很快就飞了下来,等到快接近地面的时候,他们小心的掌握着自己的飞行方向,并且尽量把头向上,脚向下,增加空气的阻力,更使出轻身的功夫。随着速度降低,他们也越来越接近地面,这时候他们才发觉从高出飞下来比低处更爽,而且也不像一开始想的那么危险。而且这次飞行也让他们增加了更多的经验,让他们飞行的也更加娴熟。

  因为飞行技术的提高,所以他们着陆点离的很近。大家汇合以后,判断好方向后迅速离开。而这时候,二蛋的隋军还在半山腰,离他们飞下来的山崖还有很远的距离。

  找不到任何线索的二蛋硬着头皮领着隋军找了一条容易下山的路也加快了速度赶到山下,可是依然没有瓦岗军的任何线索。他又带着这些隋军在山脚下四处转了转,看了看,还是没有任何的线索。这时候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向前追,完全不知道瓦岗军从哪里走了;返回去有怎么向大将军交代呢?这时候他再也没有了独领一军的兴奋了,原来享受众人羡慕的同时还有责任!

  屎缸看到二蛋逡巡不前,满脑门官司的样子,心情十分愉快。同时也暗暗庆幸,如果是自己碰到这种情况,也一样会无计可施。这些瓦岗军太狡猾了,一直到现在他也想不到瓦岗军是如何消失的。他,他们都不相信瓦岗军会飞走。雁过留声人过留影,为什么瓦岗军的踪迹到了山顶就再也不见呢?

  想了一会,二蛋还是没有任何头绪。为了任务,他决定低下头问问屎缸,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发现?如果他也没有发现的话,就再问问其他的人。如果大家都没有发现,也没有办法,那就是说并非自己不聪明,而是张仲坚太狡猾。到时候希望大将军处罚的时候手下留情。

  果然,问了一圈后也没有人能说的清瓦岗军的动静。就连一向和他作对的屎缸也说不出瓦岗军在哪?既然大家都不知道瓦岗军的行踪,那么下一步该如何是好?二蛋让大家发表意见。这些人大多都当惯了小兵,将军指那他们就打那,现在二蛋把这个问题抛给大家,他们都不言语。

  最后他们商量来商量去,认为还是返回的好。因为这里山多,很多地方还有很多大树,失去了瓦岗军的踪迹再想找到根本不可能。既然大将军不在,也只是让他们跟在后面,有人就估计大将军肯定有什么后手。他带着一些人已经离开了好几天,应该已经安排好了对付瓦岗军的办法,不然他们去干什么?

  也不知道说这种话的人出于什么目的,反正他们已经在这里停够了。每天吃不好,睡不好,还得漫山遍野的跑,累得和狗一样,于是都想撤回去。反正就算是大将军怪罪下来,也是二蛋顶在前面。

  向前没有方向,大家又都想撤退,二蛋想也许那些人说的很有道理。他们已经拖延了瓦岗军好几天了,大将军也离开了好几天,想必已经安排好了陷阱。他也知道顺应大家的想法,让大家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