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272 胡说八道有理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瓦岗军大多都是绿林豪杰,这就本能的带上了争强斗狠的特性。虽然沈厚创办学校,加强教育,但是像秦琼这些老一辈的绿林好汉,心底还是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就是李靖也受到这些思想的影响,觉得这样处理玉玺的问题似乎有点草率,不过现在也被秦琼和裴元庆绑架了。虽然觉得不妥,但是也并没有制止,潜意识里他觉得裴元庆也许能打败李元霸。毕竟像裴元庆和罗士信这样天生神力的人不可能太多,最坏的结果也应该势均力敌吧。至于罗士信他虽然认为这样做不好,但是在这里他没有多少发言权,他必须要听从秦元帅的命令。

  在李靖和罗士信犹豫不决只见,裴元庆已经和李元霸打了起来。当李靖听到裴元庆自负的让李元霸想动手的时候,李靖就明白了,他们已经落入了李世民的圈套。而这时候躲在暗处的张仲坚也担心地走了出来,他也发觉了李世民的阴险。虽然张仲坚没有和李元霸正面交过手,但是从他收拾宇文成都的手段就能看出来,他的实力绝对不低于裴元庆。两人实力相当的人较量,自然是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现在裴元庆为了面子让人家先动手,再加上李元霸站在高处,恐怕情况不妙。高手比斗,占据一点细微的优势就能决定胜败。

  李靖和秦琼看到张仲坚也只是用眼光打了一下招呼,也没有心思寒暄,他们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裴元庆和李元霸的较量上。只见李元霸泰山压顶的砸下来,裴元庆双锤上迎,耳朵里一声巨响“咣”声震于野。在周围传出一阵阵“咣咣”的回音。李元霸和裴元庆只觉得双耳“嗡嗡”的乱响,双手发麻,似乎拿不住手中的大锤。尤其是裴元庆双脚“噔噔”的连退了好几步,不过这也有好处,能把压在他身上的压力卸掉。

  再看李元霸他向后退因为是上坡,所以退不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双手的锤差点脱手。李大傻子心说:哎呀妈呀,这小白脸好大的力气,锤不大力气不小,就是宇文成都也比不上他的力气,看来要再家一把劲。双锤一拄地站起来大喊一声“再来”,向着裴元庆就冲了过去。他俩一个向后退了好几步,一个闪了个屁股墩也算没有分出胜负。现在李元霸又冲过去,明显是想一鼓作气打垮裴元庆。因为裴元庆正在后退,所以他想借机加一把力。不得不说他的机会把握的很好,虽然他为人总是办傻事,但是他的战斗意识很强,也很实在。就像刚才,他提出互换三锤就已经开始挖坑,果然,裴元庆自动入彀,因为一点点面子,让他先动手。现在他又要借着裴元庆立足不稳乘胜追击,这样审时度势抓战机的人谁能想到竟然是一个傻子!

  裴元庆也是一个天才,他自然明白李元霸的目的。双锤向后轻轻一摆,身体借机站稳,不退反进,也向李元霸冲了过去“来得好!”一鼓丹田气大吼一声“开!”。

  刚才大家被“咣”的一声震得双耳发鸣,现在才稍稍觉得“嗡嗡”声小了一点,这两个人又卯上了。明智的赶紧用手捂住耳朵,有的手拿兵器没有地方放,只能硬顶。

  双锤再次相撞,碰撞声震耳欲聋,把很多人手中的兵器都给震落在地。可能有的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但是事实确实如此。因为很多人手中有兵器,所以不能用手捂住耳朵,但是这次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在耳中传出轰鸣声时,本能地不由自主的就用双手去捂耳朵,所以手中的兵器就掉了下来。

  双锤相撞对旁边的人都产生这么大的冲击,作为当事人自然更加难受。裴元庆双膀发麻,再看双手虎口崩裂血流了出来。他自认是天之骄子,除了罗士信和他势均力敌外,从来没有遇到过一合之将。他也听说过李元霸力大无穷,心里早就有了比斗的心思。今天一比之下,发现他确实很猛。虽然他情形不好,但是他发现李元霸也比他强不了多少,又是一屁股墩在地上,双锤分别砸在两边。想到他可以向后退把撞击的力量慢慢卸掉,而李元霸却只能硬抗,他觉得已经占了便宜。

  李元霸自然也不好受,一样的双膀发麻,虎口流血,不过作为攻击者,还是比裴元庆占据了先机。双锤砸在地上后,他比上次反应更快,迅速站起来,拖着锤就冲下山。

  正在后退的裴元庆看到李元霸又冲了过来,只能咬牙迎上去。李元霸也没有想到裴元庆这么厉害,他出道以来,从来没有人能接住他一锤,却没有想到裴元庆不仅接住了四锤,而且还能站起来。这次他决定不再留手,于是把压箱底的功夫施展了出来。前两次他都是双锤一起砸下来,这次他一锤在前一锤在后,犹如流星赶月一样砸下来。

  裴元庆却没有想到这次李元霸改变了策略,竟然使诈。他一直都知道李元霸是一个大傻子,却没有想到一个傻子竟然也会玩心机。这时候裴元庆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李世民父子故意散布消息,让人以为李元霸是傻子然后作为奇兵。如果真是这样,李家父子也太阴险了。这些念头在裴元庆脑海一闪而过,他不敢分神,还要全力以赴的对付李元霸。他一开始是双锤上举,这时候也只能把双手之力尽量向左手转移,用左锤去接李元霸的右锤。

  双锤相撞,很多人已经捂住了耳朵,压根发酸,准备忍受震耳欲聋的碰撞声,结果却听见一声清脆的“当”。没有出现大家想象中的巨响。而裴元庆鼓足劲的一锤碰到李元霸没有多大力气的锤,就感觉到了不妙,赶紧用右手锤去接紧随而来的另一锤。只是第一下力气使空已经影响了他的气息和节奏,双锤一碰,裴元庆就觉得喉咙一甜,一股热血涌了上来。他赶紧把血压下去,舌顶上腭,左手锤趁着刚才的走势,抡了一个圆圈又迎上了李元霸的锤。

  只听见“咣”的一声,裴元庆再也忍不住,一口热血“噗”的一下喷了出来,“噔噔”一屁股坐在地上。罗士信赶紧上前守在他的身前,另外有亲兵过去扶起裴元庆。

  同一时间,张仲坚向前一跳,秦琼和李靖也向前挤过去。后面的瓦岗军纷纷弯弓搭箭指向李元霸。这里地势狭窄没有办法一拥而上,只能用弓箭,不然李元霸站在那里形成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谁也没有办法冲过去。

  看到情势紧急,李世民慌张的大喊:“你们你不讲信用。”听到他反咬一口,瓦岗军的的人纷纷乱骂他“脸皮真厚!”“不要脸!”“卑鄙!”……

  秦琼听到李世民的话,抬手压住大家的情绪然后问:“谁不讲信用?明明说好了互砸三次,为什么李元霸最后砸了三锤?”

  “我第一下只是抡圆了活动一下,根本没用劲,结果他却砸了我一下。我还没有喊冤枉,却没有想到你们还有脸喊冤枉。”李元霸听到大家的话,不等他二哥回答他抢先说道,一副受了冤枉的样子。

  “这……”秦琼没有想到大傻子竟然这么说,让他真不知道该如何说话。怪不得人常说:宁和聪明人打一架,也不和傻子吵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