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54 自荐向导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太行山这里的土匪开口闭口都是兄弟,李世民一句朋友,让领头土匪知道他和熊阔海的交情不怎么样,于是噔了一下,又重新冲了上来。其他的土匪自然看自己的头领行事,他冲他们敢不跟着冲吗?何况他们还看出来这些人是大肥羊,一个人能随随便便把一百两银子拿出来,还有这么多彪悍的军人押送物品,不是大肥羊是什么?看着那些挑担,这些土匪满脑子都是金银财宝。

  李世民看到那些人听到“熊阔海停了下来,可是还不等他把心放下来,那些人又冲了过来。这时候,不管李世民想不想动手,他都得动手,总不能打不还手?不过,他为了防止把关系搞僵,只好命令唐军,尤其是李元霸不要伤人。他们这次进山就是为了招安土匪,如果打死打伤一大群土匪,怎么能显示出自己招安他们的诚心呢?

  其实在进山前,李世民就专门给李元霸交代过,到了山里一定不要惹事,必须听他的话,不然回来就不让喝酒吃肉,还要让雷劈他。不让喝酒吃肉李元霸也许能够忍受,但是被雷劈绝对是让李元霸最崩溃的事。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打雷。每次打雷的时候,李元霸都吓的浑身发抖,不是躲到桌下就是床下。当他这个弱点被他家人知道后,每次吓唬他时,就说要叫雷劈他。结果是越吓唬他现在是越怕打雷。这次为了防止李元霸坏事,李世民一样是用打雷来威胁他,所以李世民一喊不要伤人,李元霸也不回头找他的大锤了。

  虽然没有擂鼓瓮金锤,但是李元霸依然不把这些人放在眼里。看到土匪冲过来,他一偏腿从马上跳了下去。刚一落地,就有一个土匪抡起一个大棍砸过来。李元霸不躲不让,一伸手,棍子砸在手中。那个土匪看到李元霸用手接他的棍子,暗暗又加了全部的力气,心说:小子,我砸烂你的手!接着就觉得双手一麻,震得户口隐隐发疼。还不等他再有什么感觉,就觉得双手一热,烫的他双手乱甩。忽然间看到一只大脚飞来,他就被踹飞出去。

  原来是李元霸一把抓住棍子,顺手一拽,就把棍子夺了过来,然后飞起一脚,把他踹了出去。只见拿了木棍的李元霸,好似虎入羊群一般,把木棍抡圆了带起一股风“嗡嗡”,“霹雳咔嚓”一顿响。李元霸像一把尖刀划过水面,那些土匪倒向两边,被磕飞的兵器就像飞溅的水花。亲兵李金刚刚拿出腰刀,大吼了一声“杀!”,就看见面前的人全都倒在了地上,兵器也飞入草丛和树林。

  李金知道李元霸马上功夫厉害,一双大锤在手,就是千军万马也挡不住他丝毫,却没有想到,到了地上,没有大锤他一样像战神一样所向披靡。不过,既然已经喊了杀,他总要有所表示,后面还有很多人在看着,于是他冲过去,抬腿踢了几脚。一边踢一边问:“还杀不杀!杀不杀!”。其他的亲兵有样学样,也冲过去乱踢。

  “停!”李世民看到形势已经被控制,于是制止了手下人的打骂,反正已经立威,现在就该给他们一个甜枣。他盯着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大喊问:“你们谁说领头的?站起来回话。”

  场面一下子冷清下来,那些土匪的眼光都看向那个络腮胡子,但是没有人敢说话,因为谁也不知道李世民想干什么。络腮胡子本来不想站起来,他也害怕,万一把他当典型,杀鸡儆猴,可就完蛋了。不过,他看着李世民一直盯着他,再加上其他的土匪也看着他,就知道躲不过去,叹了一口气,无奈地站了起来。

  “这位好汉,多有得罪。我们确实去拜访熊阔海,麻烦你们借条道。这里是一百两白银,给各位好汉压压惊。”李世民在马上拱拱手说。

  本来这位都已经做好了被砍头的准备,连“脑袋掉了不过是碗口,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都憋到了嗓子眼,结果人家要给他银子。这家伙憋得难受,差点没打死被憋死,吭哧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才能不堕面子。脸憋的像便秘一样,最后蹦出一句:“我给诸位好汉带路吧。”想想又觉得不对,又说:“看各位也是好汉,就让我的手下送你们过去,也省的你们多绕路。”

  “那就谢谢这位好汉了,不知尊驾高姓大名?”李世民他们原本也想找一个向导,可是兵荒马乱的,哪里还有猎户可以做向导?他们只好四处打听,再查找地图,最后才定的路线。现在听到有人自愿做向导,李世民当然愿意。

  “不敢,不敢,在下侯飞虎,不知好汉高姓大名?”他也学着李世民一报拳。

  “久仰侯寨主大名,今日一见,果然是一个急公好义的好汉!在下是大隋丞相唐国公二公子,秦王李世民。那位是我四弟,赵王李元霸。”李世民当然没有听过这个无名小卒的名字,不过是顺手赏他一顶高帽,因为他愿意给自己派向导。原来杨侑登基后,封李渊为唐国公,加官为大丞相;封李建成为晋王、李世民为秦王、李元吉为齐王、李元霸为赵王。太行山都是土匪,哪里能知道谁是什么王。

  “啊!原来是秦王和赵王两位殿下,草民刚才多有冒犯。”侯飞虎一听他们是王爷,吓了一条。他赶紧赔罪,心里暗暗给自己点赞,在不知道他们是王爷的时候,就主动帮他们找向导。不行,还是自己给他们当向导,自己在山寨不过是四寨主,听起来威风,其实被大寨主和二寨主他们压地抬不起头,干脆跟着王爷混,说不定能够光宗耀祖。于是赶紧说:“秦王殿下,不如我亲自护送你们去金顶,一路上也能少些麻烦。”

  “那就多谢了。”李世民一听,说不出有多高兴。有了他跟着,不仅地头熟,而且自己能趁便探听一下太行山各山寨的情况。

  正在这时,却听见土匪群中又闹了起来。李世民抬头一看,李元霸又在打那些土匪。气的他大叫:“四弟,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