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92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熊阔海也认为他也躲了过去,但是他躲过了射击,躲不过爆炸飞溅的铁钉和石子。一枚铁钉,只有一枚铁钉恰好飞进了他的大腿,让熊阔海一个趔趄。不要忘了,这时候,还有火箭弹飞过来。熊阔海的腿受伤后,再也不能敏捷地躲开其它的爆炸了。如果在其它时候,他还是有可能幸免于难的。可是今天,瓦岗军为了杀猴让鸡看,故意对着寨门这里进行了十轮速射。

  因为发射后的震动,所以八牛弩射击的目标有偏差,但是还集中在寨门那里。熊阔海受伤后再想躲过随后的爆炸就越来越吃力,第三次的爆炸就让他受了更重的伤。第四次让他已经失去了躲闪的信心,看到下面还在飞上来的火花,熊阔海完全绝望了。他天赋异禀,自小痴迷武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寒暑不辍的苦练了十六年,在太行山一战成名,打遍绿林无敌手。

  人常说,学好文武艺货与帝王家。熊阔海不甘心做一个太行山的绿林盟主,也无意和单雄信争夺北五省绿林的总瓢把子,他想当官。他结交伍云召,希望通过忠孝王伍建章的推荐,入朝为官。他想堂堂正正的凭借自己打的本事博个封妻荫子,让天下人都知道他熊阔海是一条好汉!可惜,忠孝王伍建章不识时务,得罪了皇帝,被抄家灭门,让他失去了一次机会。

  虽然失去了一次机会,但是熊阔海依然不死心。他认为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于是他隐藏身份来到长安。当他打听到宇文成都巡街的时候,专门等在街上卖弓,想引起宇文成都的注意,得到为官的机会。

  其实熊阔海卖弓,也是他仔细思量后做的行动。虽然他认为自己是天下第一,但是他却不敢挑战宇文成都。他害怕自己打败了宇文成都,会让他下不了台,所以他用卖弓来显示自己的实力。这样一来,即不得罪宇文成都,还能显露自己的武艺,一举两得,多好!

  做梦娶媳妇是挺好,结果喜欢历史的人都知道,宇文成都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因为宇文成都每天不知道会碰到多少自称英雄好汉的人,想通过他谋个一官半职。对这些绿林中无法无天的草莽,他不仅一把拉断了熊阔海的铁弓,而且还羞辱了他一顿,然后扬长而去。这可把熊阔海气坏了,所以当秦琼他们打闹花灯的时候,他也插了一手。

  当时宇文成都正和秦琼他们在街上厮杀。虽然秦琼他们人多,但是宇文成都勇猛,还是宇文成都占据着上风。熊阔海躲在人群悄悄观察,越观察他越吃惊。他发觉宇文成都的武艺太好了,他根本不可能是人家的对手。虽然知道自己打不过宇文成都,但是他依然要找机会。

  他要找一个一击必杀的机会,因为他知道他只能偷袭一次,所以他像一个扑猎的老虎一样,拿着熟铜棍静静地藏在人群中,等待着机会。当他看到齐国远装神弄鬼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个机会。等齐国远用右手的二、三指往天上一指,口中念道;“天灵灵、地灵灵,你灵灵、我灵灵,哇呀,哧楞,招法宝!”把一包元宵就扔出去了。成都一瞧飞来一团白乎乎的圆球,也不知道是什么,急忙低头一闪。就听噗哧一声响,上头的元宵倒是躲开了,万也没想到,底下还有打马的呢!李如桂对准了马头,就是一石头。这马不知是哪儿的事呀!疼得唏溜溜一声吼叫,往里手一闪,横着排出三步去。

  这节骨眼上,熊阔海只注意到了齐国远,却没有留心李如桂。他觉得这就是天赐良机,于是冷不丁跳出来,照定成都的脑海打来一棍,正巧赶上马挪开步儿,这一棍就打空了。“唉!”熊阔海惋惜的叫了一声,他太想杀死宇文成都了。如果宇文成都被他杀死了,谁会追究是怎么杀死的,他不是就成了天下第一。

  人算不如天算,熊阔海没有打死宇文成都,加上他,他们还不是宇文成都的对手,几个人只能落荒而逃。熊阔海和秦琼等个人只能再次成就宇文成都无敌的威名。从长安回来后,熊阔海更加废寝忘食的练武,期望着有一天能打败宇文成都。可是谁又能想到最近又碰到一个李元霸,这家伙就不是人,一对像水缸大小的铁锤,让熊阔海彻底失去了争夺天下第一的心思。

  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后,熊阔海一门心思想跟着秦王李世民建功立业,可是才刚刚和唐军谈好条件,却要死在这里。他不由得想起诸葛亮,出征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他熊阔海碌碌无为一生,没有一点能拿出手的战绩,就是死也不是战死,而是被人家用……。熊阔海虽然不知道瓦岗军的这个东西是什么,但是他知道这不是雷罚。他惋惜自己不能像一个英雄一样,被一个高手杀死,而是死于瓦岗军的鬼计。他好恨,恨天不公,恨他报国无门,刚刚有点希望,却被瓦岗军掐灭了。

  谁又能想到,堂堂的大隋第四条好汉竟然又成为一个打酱油的。为什么说“又”呢?原本的历史中,雄阔海就是一个打酱油的。他被宇文成都羞辱后,回到金顶太行山大寨,日夜苦练。后来听说扬州的玉玺大会,他赶了过去,正好碰到各路反王冲出城去。隋军为了阻挡各路反王,在城门洞里放下千斤锭。雄阔海稀里糊涂的闯过去,顺手帮大家举起了千斤锭。

  各路英雄好汉只顾着自己逃命,没有一个人帮雄阔海一把,在下面顶上铁枪或者什么。雄阔海因为算错了日期,所以赶路比较匆忙,又累又饿,还没有人帮忙,终于坚持不住,被千斤锭给压成了肉饼。更可悲的是,因为他托举千斤锭而逃生的人,没有一个记得他的好。

  躲在掩体后的黄山泼和其他金顶土匪也只不过比熊阔海多活了一小会。不过这一小会,也是在炮火中、爆炸中、恐惧中度过的,随即也被炸死。即使有些土匪没有被炸死,一个个也在呆愣中,被冲上来的瓦岗军给消灭了。死前还多受了一些折磨,还不如一开始就被炸死!

  相对来说,这次熊阔海也算为瓦岗军贡献了最后的光和热。他的死彻底震撼了太行山的其他土匪,让其他的土匪明白,瓦岗军剿灭他们也不过是举手之劳。所有的土匪在过后想起那个晚上无不战战兢兢。人总是对未知的事物怀有更多的恐惧,想到金顶寨的覆灭,每个土匪都在思量他们的出路。是继续投靠唐军呢?还是去想瓦岗军示好?

  欲知后事如何,请有钱的帮个钱场,没钱的帮个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