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70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听说单雄信他们已经逃下山,雄阔海和李世民各自催促手下,加快速度。这时候,雄阔海更加觉得单雄信他们可恶了。竟然劫持二寨主,还打着帮他看病的借口,一路骗到了最后一个关卡。如果,不能把单雄信他们抓回来,他雄阔海还有金顶寨都将成为全天下的笑柄。不过,听说黄山泼已经脱险,总算让雄阔海觉得今晚还不算太糟糕。平时山寨的事务大多都是黄山泼打理,没有了他,雄阔海真不知道山寨该如何是好。

  越向下跑,雄阔海他们发现雾也越来越浓。很快他们就到了半山腰,见到了黄山泼。黄山泼脸上有不少伤口,又肿又有献血,看起来非常滑稽。本来脸上的肿痛和伤让他很凄惨,但是他偏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尤其想继续保持自己翩翩浊世文人的形象,所以看起来就像个小丑。黄山泼本来想给李世民留下一个视死如归的好印象,却没有想到弄巧成拙。

  看到黄山泼脸上惨不忍睹的样子,雄阔海关心的问:“军师,你脸上不要紧吧?”

  “秦王!在下见过秦王。怎么惊动了秦王?这都是在下的错,让瓦岗贼人打扰了秦王殿下。秦王放心,我们大寨主一定能把那几个贼人抓回来。”黄山泼急着向秦王表忠心,几乎和雄阔海同时开口,一边抢先迎李世民说。说完后才想起雄阔海在旁边,赶紧义正词严地说:“天王,我没事,只要能抓住单雄信他们,我就是死了也值当!”

  “军师可比单雄信他们重要多了,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去追他们,易荣和吕望恐怕对付不了诡计多端的单雄信。秦王也是为了保险。”雄阔海并没有发觉,黄山泼对李世民的态度很不一般。他认为这可能是黄山泼对李世民能下山感到意外吧。

  李世民当然能感觉到黄山泼的殷勤,不过,他并没有说话,以防引起雄阔海的注意。现在只能说金顶寨百分之九十要投靠唐军,万一让雄阔海觉得他下面的人已经把自己当做主子,谁能保证他心里没有别的想法?小心无大错,李世民不想节外生枝,听到雄阔海的话,赞同地说:“天王盖世神功,单雄信他们绝对跑不了,待会一定能手到擒来,世民适逢其会,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我才是……”李元霸听到他二哥夸奖雄阔海,心里面不高兴,刚插话就被李世民打断:“我四弟最喜欢打打杀杀,他让你们放心,他一定会帮天王把单雄信生擒活捉。”李世民一边说,一边使眼色让李元霸不要插话。又用手悄悄示意黄山泼,让他把话题岔开。

  “天王放心,人生路不熟,单雄信他们逃不掉的。如果今天月朗星稀,他们还可能会逃走,但是今夜天黑雾浓,伸手不见五指,他们怎么可能逃出去?”黄山泼看着李世民说,他觉得很高兴,能替秦王说几句话,让他认为自己已经成了秦王的人。同时他也明白相对雄阔海来说,李世民更希望抓住单雄信等人,那样一来,金顶彻底和瓦岗决裂。

  “军师分析的果然不错,除了那两条山路,其它的路不要说他们,就是我晚上也会迷路,何况还有大雾。”雄阔海被黄山泼一提醒,就明白过来,这里地势复杂,单雄信他们绝对摸不清山路。就是那两条山路,也不好走,有不少岔道,走错了还得绕回来。单雄信他们看不见,路又不熟,不管怎么说,速度也不快。

  虽然觉得单雄信他们跑不快,但是他们也不敢耽搁,万一他们运气好,逃了出去,那就坏了大事,所以雄阔海他们不敢耽搁,又匆匆向下追过去。李元霸跑在最前面。刚才他二哥不让他说话,现在他想用自己手中的擂鼓瓮金锤证明自己,证明他才是天下第一,拥有盖世神功!

  “小心!赵王,我给你照明。”黄山泼看到李元霸大步流星的向前跑,赶紧喊道。他又想表现一把,可惜他的腿短,追不上李元霸。

  “小心,四弟,等等我。”李世民也害怕李元霸看不见路摔倒,赶紧提醒他。

  “放心,二哥,你什么时候见过我摔倒?”李元霸一边跑,头也不回地说。傻人有傻福,李元霸虽然健步如飞,却稳稳当当,好像大白天在平地上跑。

  黄山泼追不上李元霸,但是雄阔海和他的几个亲随身手也不一般,紧跟在李元霸后面。雄阔海可不想李元霸出了意外,他虽然有点傻,但是李世民对他很好。

  向山下跑,也有技巧,一般人只会越跑越快,最后失去控制,要么摔倒,要么掉下山崖。李世民可没有这样的本领,只能带着大家跟在他们的后面。很快李元霸就到了岔路口,却不知道该向那边追。这时雄阔海也跟了上来,看到李元霸踌躇不前,就明白过来,他不知道该追哪边。于是说:“赵王,咱俩一人一条,不管有没有抓到单雄信,等一会在这里碰面。”

  “你选哪条?”李元霸眼珠一转问雄阔海。

  “赵王先。”雄阔海觉得应该最终李元霸,虽然他看起来很傻,但是他毕竟是唐王的儿子,秦王的弟弟。

  “还是你先来,我哥哥说这叫礼贤下士。”李元霸坚决不挑选,坚持让雄阔海先挑选。

  “我选左……”雄阔海随意指着左边的山路说。

  “好!既然大寨主这么客气,我选左边。”李元霸突然打断雄阔海的话说。然后不等雄阔海再说什么,就顺着山路追了过去。有李家的家将紧跟在后面。

  雄阔海害怕他们也不熟悉道路,干净派了

  雄阔海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