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78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只要是超出意料之外的事,大多数人总会反应不过来。只要是突然出现意料之外的事,大多数总会下意识的行事。当那些土匪听到吕望喊叫的时候,虽然大脑里下意识的就认为这些人是瓦岗军,但是身体却反应不过来,慢了一拍。等到吕望的尸体栽倒在地,猛然间又想到这些人杀人不眨眼,于是“轰”的一下,四散而逃。

  就是熊阔海也没有想到单雄信他们竟然就在吕望他们的后面,他一直以为自己还不够严厉,所以这些喽啰才这么不听话。他甚至在想,以后要加强这些喽啰的训练,必须要做到令行禁止。当他听到吕望的最后的呐喊后,前面的土匪因为害怕四散而逃的时候,他也终于明白,瓦岗军就在眼前。

  这时候,熊阔海顾不得考虑为什么单雄信会会出现在他们中间,他只知道,必须要赶紧跑过去,抓住他们。可是四散奔逃的人阻挡了熊阔海,让他不能快速赶上去。急的熊阔海“哇哇”乱叫,“不要放跑了单雄信,抓到有赏!哇呀呀……”。还好,熊阔海带来的土匪没有乱,尽力给他冲出一条路,向单雄信他们逼过去。

  等熊阔海他们冲过溃匪后,单雄信他们已经跑远了。不过,当时情况太混乱,李四和王麻子也趁机逃脱。这下,单雄信他们更不敢乱走,只能顺着山路继续向前逃。

  虽然被黑夜和浓雾让熊阔海看不见单雄信他们逃了多远,增加了追赶的难度,但是他一点都不放弃,带着手下的亲兵顺着山路快速追上去。熊阔海知道,这里的地势更加特殊,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深谷。现在单雄信他们也无路可逃,只能顺着羊肠小路逃跑,熊阔海相信只要加把劲,一定能追上他们。

  听到后面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深一脚浅一脚逃跑的吴泽觉得这样不是办法,必须想办法阻止熊阔海追击。当他刚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后,罗士信和另外两个随从主动要求留下来阻击追赶,掩护单雄信他们撤退。而其他的人也一样坚决地要求留下来,掩护大家撤退。

  虽然大家都明白,留下来阻击很能九死一生,但是没有人后退,都选择留下来。吴泽最痛苦,他知道除了罗士信,谁也挡不住熊阔海。可是他必须要做出决断,明知道这个决定可能会让罗士信送命,他也必须说出来。

  “单员外,你不要怪我说话伤人,你的武艺不如熊阔海,根本挡不住他。咱们几个人,只有罗士信才能挡住熊阔海,帮大家争取时间,所以我和罗士信留下来,你们赶紧撤退!”吴泽觉得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办法。

  “吴泽,你有勇有谋,瓦岗军需要你这样的人才,还是让我和士信留下来,你带着他们撤退!”单雄信也不愿牺牲别人,保全自己。其他的人也纷纷请求留下来,把生的机会让给别人。

  “都不要争了,再耽搁时间,熊阔海就追上来了。而且我和士信留下来比你们脱险的机会更大,我俩都接受过张仲坚教官的特种训练,在山里更容易脱险。你们快点走,早一点撤退,也能给我们更多的机会。单员外现在不是感情用事的时候,你们抓紧时间撤退是对我俩最大的支持。走吧!快点走!”吴泽急促的说,现在可是争分夺秒的抢时间。

  单雄信也明白,他留下来根本挡不住熊阔海,最多能延迟一会,到时候,撤退的人还会被追上。只是让罗士信和吴泽留下来阻击,他真的难以做到。最后听到吴泽话,也猛然明白,只有他们能早一点撤退,才能减轻吴泽他俩的压力,于是犹豫起来。

  “快走!只要你们一撤退,我俩也会撤退。你们放心,我和士信双剑合璧,天下无敌!”看到单雄信还是犹豫不决,吴泽催促了一下,又开了一个玩笑。

  虽然最后一句是玩笑话,但是单雄信也终于明白。于是下定了决心,对着其余的人说:“走!”,当先扭头快速离去。其他的人对着吴泽他俩说了声:“保重”,也快速离去。这时候,他们都明白,没有他们拖累,熊阔海想留下吴泽和罗士信还真不可能。但是他俩要是和熊阔海死磕的话,因为熊阔海有人帮忙,结果还真是难以预料。虽然吴泽没有明说,但是大家都明白,是他们拖累了吴泽和罗士信。为今之计,就是他们撤退得越快,吴泽他俩越容易脱险。

  看到单雄信领着其他的人快速隐入黑暗和浓雾,罗士信咧嘴一笑对着吴泽说:“咱俩杀过去!”

  “杀过去!”吴泽也微微一笑说。他听沈校长说过熊阔海,说过大隋的一些有名的好汉,他也想看看紫面天王有多厉害。

  吴泽拿着一柄朴刀,罗士信握着长枪,两个人并肩向回走。一开始大步向前,听到脚步声近了后,两个人越跑越快。

  正在奋力追赶的土匪,哪里能想到他们忽然杀回来。猛然间听到霹雳一声“杀!”,从天而降两个杀神。走在前面的土匪被大喊声吓得激灵灵打了一个冷战,不及做出反应,前面的两个土匪就见了阎王。一个被吴泽砍下了脑袋,一脚踢翻,脖颈上的血喷溅在后面的人脸上身上。另外一个被罗士信一枪扫中脑袋,打了个万多桃花开。紧跟在后面的土匪惊恐的看着突然发生的事,一样来不及做出反应,就被吴泽反手一刀,一颗大好的头颅高高飞起。而罗士信更加生猛,把枪一摆,扎在第二个土匪的胸前,脚步不停,向前冲过去。后面的土匪措不及防,被前面的一撞,被罗士信穿了糖葫芦。

  熊阔海也没有想到,瓦岗军的人竟然敢反戈一击。转眼间看到身前的亲兵死了七八个,赶紧迎上去,拦住罗士信。另一边吴泽也杀到了他的面前。熊阔海让他的亲兵向后退,他已经看出来了,这两个人身手很好,他的亲兵上去只能是送菜。熊阔海不想用人命去换取胜利,他要亲身杀死这两个无名小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