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85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一个瘦小干巴的人拿着两个巨大的铁锤,看起来十分不协调。本来十分不协调,但是当李元霸双锤相撞的时候,所有的人心里除了震撼还是震撼!这得多大的力气啊!没有人注意到熊阔海的尴尬,听到李元霸的邀战声,大家才看到熊阔海的迟疑。不过,没有笑话他的犹豫,所有的人心里一点笑话的想法都没有。大家异头同想的认为没有人是李元霸的对手!

  看到熊阔海磨磨蹭蹭的样子,两个像水缸一样的铁锤,又被李元霸抡起来撞在一起。这次很多人有了经验,赶紧用手捂住耳朵。一些后知后觉的人仓促间看到别人捂耳朵,忘记了自己手中还有兵器,也赶紧捂耳朵。这下子可热闹了,有把刀枪随手扔的,误伤了别人,有的拿着刀自己磕住自己脑袋的,瞬间就造成了流血事件。

  原本就乱哄哄的土匪这下子,不仅乱,而且开始打骂起来。和军纪严明的唐军比起来,一个天,一个地!

  熊阔海明白自己再不上,以后恐怕都没脸见人。人家说起来,他被李元霸双锤相撞的声音给吓退,他以后也不用在绿林上混了。硬着头皮走上去,熊阔海刚开口说:“赵王殿下,还望……”

  “行了,赶紧开始,先接我三锤!”李元霸好久都没有碰到棋逢对手的人,憋坏了,看到熊阔海上来还要啰嗦,忍不住打断他的话就冲了上去。搂头盖脑“呜”的一声就砸了过去。

  熊阔海看到他急不可耐的冲过来,水缸大的铁锤砸过来,哪里敢用熟铜棍接。脚尖一点地,向旁边“嗖”的一下就躲了开去。李元霸大锤走空,去势不减,兜了一个圆,紧追这熊阔海就追了过去。他虽然拿的是重兵器,但是一点也不笨拙,反而十分灵活,完美地做到了举重若轻的地步。

  一般来说,这么重兵器一下子砸空,难免被闪一下。如果能够像李元霸举重若轻,那武艺自然已经都了超一流的地步,当然了,如果能达到举轻若重,那就是绝世高手,那样的人整个天下也是凤毛麟角。熊阔海也能做到举重若轻,但是他没有李元霸那样变态的力量,虽然是同样的武学境界,但是却非李元霸的对手。他看到李元霸变招极快,紧追不舍,也不敢再退。他越退气势越低,而李元霸越追气势越猛。接他不敢接,接不住的话很可能骨断筋折,硬碰的话也许有一点点机会。

  想清楚后,熊阔海不退反进,迎着李元霸冲上去,舌顶上腭,一鼓丹田气大吼一声“呔!”

  旁边观战的人看到熊阔海双眉倒竖,双手青筋凸显,熟铜棍化作一道光影,砸了出去。再看李元霸就显得风淡云清,从容了很多,一锤前,一锤后,犹如流星赶月一般正装上熟铜棍。好像火星撞地球一样,发出“当当”的巨响。大家虽然捂着耳朵,也挡不住“嗡嗡”的轰鸣声。

  随着“当当”的声音,熟铜棍猛地弹了回来,把熊阔海拽着“蹬蹬”连推了十来步,双手再也抓不住了,熟铜棍掉在了身后。看到熊阔海向这边退过来,这边的人纷纷向后退,有一个倒霉蛋不知道怎么一回事,趔趄了一下,栽倒在地。熟铜棍好巧不巧的砸下来,正好打在他的头上。三百斤的熟铜棍掉下来,就是一个铁头也能把它砸扁,何况肉体凡胎?

  看别人比武是享受,看他俩比武是要命。就连李世民都觉得耳朵里“嗡嗡”的受不了,金顶寨的土匪都捂着耳朵,虽然难受,但是还能忍受。李世民和唐军可遭了罪。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形象,一个个站的笔直。想想也是,秦王坐在主位,捂着耳朵,身后盔甲鲜明的唐军也捂着耳朵,这还是让人敬畏的秦王和唐军吗?这个画面让人想想画面也充满了滑稽,堂堂的秦王能做出这么失脸面的事吗?所有忍着吐血的难受,他也只能咬牙装出没事的样子。

  其实,没有人留心秦王的风采,大多数人都自顾不暇,哪里有时间看别人。好不容易忍过碰撞的声音,却又看到有人倒霉的死去,一时间大家又向后退了不少。等到大家退回去后,又发现李元霸已经收手。于是这些人又围上去看那个倒霉的死鬼,想看看能不能抢救?

  看到脑袋已经被砸扁了,好像打破了染料铺,白的、红的、黑的留了一地,鼻空里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一双腿抽搐着,蹬了几下,最后又挺了一下,就没有了动静。等众人七手八脚把熟铜棍抬走,那个倒霉蛋早就魂归天外了。

  至于熊阔海,大家在忙乱中,倒是没有太多人注意。因为在他和李元霸比试前,大家就已经知道了结果。实在是李元霸的铁锤太过巨大,这根本就不是人能使用的兵器。从李元霸挥锤相撞的那一刻起,这些土匪除了震惊,已经都唐军有了信心。他们都见过瓦岗军那几个人的兵器,没有一个人的兵器能和李元霸的相比,所以他们都以为李元霸比罗士信更加勇猛,所以对唐军又充满了信心。

  眼见为实已经成了常理,这些土匪虽然不知道罗士信的铁枪到底有多重,但是那杆枪和熊阔海的枪粗细相当,所以想当然的认为罗士信没有李元霸力量大。按说罗士信和李元霸力气相当,但是他喜欢用枪,这就限制了枪的重量,再重他的手就抓不住了。

  现在所有的土匪已经在心里把李元霸当作了天下第一。战乱年代,自然是强者为尊。在土匪窝更是以强者位尊,李元霸的大锤毫无悬念的收获了尊重。易荣本来觉得报仇无望,现在才觉得自己见识真少,他觉得李元霸一定能帮他报仇。这个时候,金顶寨的从上到下,从内到外,没有人不佩服李元霸,没有人不对唐军充满了信心。

  至于熊阔海一开始打算待价而沽,现在也转变了心思。当他知道自己的武艺在李元霸面前像小孩碰到大人一样后,再也没有了讨价还价的勇气。他觉得凭借李元霸一人就能横扫整个太行山,李世民现在亲自上山,折节下交,他还有什么资格摆谱。至于以前认为瓦岗军势大,他也觉得自己判断错了。瓦岗军虽然兵多将广,但是再多的羊遇到老虎后,又能怎么样呢?

  虽然罗士信也砸飞了他的斧头,但是他现在也倾向于自己大意了,被他偷袭了,他不相信罗士信也有李元霸这么生猛。另外李世民担心的状况,也没有出现,应该是熊阔海连着被打败,已经渐渐接受有人比自己强大的事实。看到李元霸这么强大,李世民这样的礼贤下士,熊阔海已经开始考虑如何联合其它的山寨一起投唐了,他已经在用心争取为李世民立功。

  当熊阔海积极想唐军靠拢的时候,却不知道沈厚已经用火箭弹对准了他们这些土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