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90 凤鸣关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李子通望着站在山头的伍云召,思绪万千。想当年,女婿在隋朝为南阳关总兵,亲家忠孝王伍建章是兴隋九老之一。伍云召不仅是官二代,自己也是一身的武艺,被朝廷器重。自己的女儿又为了他们家添了一个男丁,一家人和和睦睦,其乐融融。谁能想到杨广一登基却拿亲家开刀,逼反了自己的女婿。

  想到当初听到女儿为了不连累伍云召,自刎身死,李子通到现在想起来,还是感到阵阵心痛。每次看到襁褓中的小外孙,李子通就忍不住双眼通红。他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现在死在南阳,小外孙没有母亲,于是李子通让小女儿给伍云召续了弦。

  造反以后,李子通才更加感觉到大隋的强大。虽然看起来天下大乱,但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这些年,伍云召东征西讨,却难以撼动大隋的根基,更不要说什么复仇了。还好后来遇到了瓦岗军,遇到了沈校长,他们都以为只有沈校长才能统一天下,帮他们报仇。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伍云召听到金顶寨被夷为平地后,一开始为熊阔海难过。他没有想到沈厚为了对付金顶寨,竟然把刚刚研制的火箭弹给拿了出来。听齐国远说:单雄信他们头天凌晨就感到了金顶大寨的附近,但是却没有行动,而是就地隐藏起来。

  一直等到天完全黑了后,山寨里刚刚开始点灯的时候,才开始发动攻击。那个时候,也是人一天中最松懈的时候。忙碌了一天,奔波了一天,终于等到太阳下山,谁不想坐下来喘口气?顺便再拉扯一下闲话。

  而瓦岗军选定这个时间断动手,却不愿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的发动袭击,也是有目的的。一般来说,夜深的时候发动袭击,突然性更大,敌人的反应也更差。可是瓦岗军就要在这个时间段动手,他们就是希望太行山的一些山寨能够看到金顶的动静。如果大半夜动手,都睡觉了,又有多少人能够看到瓦岗军的狠厉呢?

  当然了,选择这个时间动手,也显示了瓦岗军的信心,根本没有把金顶大寨放在眼里!

  首先吴泽带领了五十人的特战小队,悄悄地潜伏到半山腰的那个关卡,用弓弩迅速地把守卫关卡的一百人给解决掉,然后单雄信带领大部队也飞快的赶过来。吴泽他们在金顶呆过一段时间。对于保密没有多少概念的土匪来说,他们当时并没有多限制吴泽的脚步。不仅如此,熊阔海还炫耀过金顶的地形,尤其是大寨门前的一段路,光秃秃的,既陡峭又狭窄。这里就是空手向上走,也需要小心。

  如果上面再有人把守,顺便扔块石头或者滚下一段木头,那么对想要上山的来说,无异于鬼门关。总之没有人认为有人能攻破金顶寨,所以包括黄山泼在内的所有土匪并没有保密的意识。世事无绝对,总有很多事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谁又能想到沈厚创造了一个黑科技——火箭弹!

  等瓦岗军进攻到那个险要的山路时,金顶的土匪已经发现了瓦岗军。听到下面的喽啰汇报瓦岗军正在攻打山寨,熊阔海不紧不慢的吩咐大小土匪坚守寨门,一边慢慢向寨门走过去。他认为瓦岗军不知死活,不自量力,异想天开,做梦娶媳妇——净想好事!当然了熊阔海肚里可能没有那么多成语,不过他就是那种心情。

  看到金顶的土匪不慌不忙的样子,单雄信他们也暗暗高兴。没有人打扰,他们也从容的把八牛弩布置好。双方好像不是要打生打死,反而像演习。不对,演戏也没有他们这么从容,反而像下围棋刚开始,互相在各个边角布局,酝酿着雷霆一击。

  双方确实在酝酿着雷霆一击。山上把滚木礌石全部都堆积在大寨门口,只等瓦岗军一冲过来,就推下去。还有一些土匪拿着弓箭,装模作样引弓拿箭,眯着一只眼。他们吵吵闹闹的,根本不把山下的瓦岗军当一回事。

  山下的瓦岗则是把八牛弩准备妥当,然后把火箭弹安放好。虽然有火把照明,但是双方都不能看清楚对方的布置。等到熊阔海走到寨门口的时候,双方都已经准备妥当了。看到熊阔海不紧不慢地走过来,在这里指挥的黄山泼迎上去说:“盟主,瓦岗军来势汹汹,看来是有备而来,咱们小心一点。”

  “不要慌,虽然咱们丢了半山腰,但是他们想攻上来,根本不可能!”熊阔海看出了黄山泼的担心,于是宽慰道。

  “小心驶得万年船,刚才瓦岗军杀来的时候,一个个身手不凡,勇不可挡,半山腰的兄弟根本没有怎么抵抗,就被杀死了。还好被巡逻的人发觉,不然他们都有可能摸上大寨。”黄山泼隐隐觉得心慌,总感觉要大祸临头。

  “单雄信还真是睚眦必报,刚刚被咱们追杀,马上就反杀回来。一点也沉不住气,真是小人报仇一天到晚!”熊阔海接着火把的闪烁的火光,看到了单雄信,接着说:“军师你多虑了,你觉得谁能冲过这段路?这么多的滚木擂石,就是钢筋铁骨也能把他撞下山!”

  “或许是刚才他们一下子把山腰的小兄弟全部杀死,让我感到了不安吧?这段路这么险峻,想要冲上来确实不可能!”黄山泼也为自己打气。旁边的其他土匪暗暗腹诽黄山泼杞人忧天,胆小如鼠。想他们自从做了土匪,就把脑袋拴在了腰上,多少大风大浪都冲了过去,这个小沟小坡算什么?

  山上的土匪借着火把也看见了,瓦岗军不过才三千来人。他们认为就是面对面,刀对刀,枪对枪的厮杀,他们也也能打败瓦岗军。不过军师说了,这些瓦岗军都是亡命之徒,大家不值得和他们拼命。最后让大家都守在寨门口,多多准备滚木礌石,要让瓦岗军吃饺子和面条。

  有些土匪不知道什么是饺子和面条,就有人解释说:石头是饺子,长木头就是面条,于是轰然叫好。一个个摩拳擦掌等着用饺子和面条招呼远道而来的瓦岗军。

  山上山下的双方都以为自己微操胜券,于是都不着急,宽容的让对方慢慢准备。

  不过,单雄信还是想给熊阔海他们一个机会,毕竟这些土匪以前都是他的手下,都属于北五省绿林上的朋友。于是他向前走了几步,站在最前面,让火把照亮一点,好让上面的土匪能清楚的看到他,然后高声喊道:“熊阔海,出来一叙!”

  “单雄信,你好大的胆,既然已经逃脱了,为什么还来送死”熊阔海听到喊声,也走出来向下喊道。

  “没有把握,我会来这里吗?古人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希望你现在悬崖勒马,一切还来得及,否则,金顶寨玉石俱焚,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