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394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没有了。”伍云召自问自答,低声说。当日火箭弹试射的时候,沈厚就没有保密,甚至让那些画出了安全的观看范围。当时,瓦岗山上几乎大多数人,都知道新式武器研制成功了。怀着好奇心,几乎所有的人站在远处都看到了火箭弹的威力。在这个以冷兵器为主的时代,每一个武将都以自已的武艺为荣,但是看到火箭弹爆炸的威力,所有的人都觉得自己的武艺在火箭弹面前一文不值。

  以前这些武将就十分忌惮八牛弩和连发的弓弩,不过总觉得攻城拔寨时、近战时,凭借一身的武艺总有用武之地。可是看到火箭弹爆炸的威力后,他们都明白坚城要塞对瓦岗军来说就是个笑话。那些升腾的浓烟似乎幻化成几个字“所有的敌人都将灰飞烟灭!”

  过后,那些反王和投靠的将领也多少明白了,这是瓦岗军在秀肌肉,让他们知道瓦岗军的实力,增强他们对瓦岗军的信心。但是那些火箭弹在实战中是不是真的有逆天的作用呢

  很快,瓦岗军在金顶就为大家展示了一番。因为这场战役首次使用了火箭弹,所有让不明真相的人以讹传讹,更加夸大和宣扬火箭弹的可怕。但是不管怎么说,瓦岗军以零伤亡夷平了金顶,这是谁都不能抹杀的事实。所有听到这种战绩的人除了觉得惊讶和不可思议外,还有一个感觉就是瓦岗军太强大了!

  “看来咱们的选择不错,以后瓦岗军统一了全国,咱们也算从龙之臣。”李子通尽量往好的一面说。他也担心伍云召有其它的想法。

  “就算是从龙之臣,咱们也不是他信任的人。”伍云召落寞地说。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信任也是需要时间的。咱们加入瓦岗军没有多长时间,何况这次瓦岗接纳了很多的新人,只要咱们赤诚相待,害怕沈校长不能信任咱们吗?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咱们又能做的比他好吗?”李子通继续开解伍云召,其实也是开解自己。

  “是啊,咱们确实是新人。”伍云召一想也确实是。不过他少年得意,又蒙受灭门之祸,迫切需要报仇血恨,自然不甘心平淡,于是不放心地问:“岳父,你说我以后还能独领一军吗?”

  “当然能。瓦岗军就算是再厉害,悠悠多少人呢统一天下,肯定也离不开咱们。不然他们为什么要改编军队呢改编后的军队难道不需要将领吗天下那么大,只靠沈校长他们几个可平定不了。另外,我估计火箭弹的成本不低,想来也不能无限制的使用。不过,这些应该属于秘密,咱们爷俩私下里说说,可不要外传。”说到后面。李子通左右看了看,似乎怕有人偷听。

  “难道说火箭弹很费钱财?”伍云召觉得很惊奇。他从来没有操心过钱粮兵器的事,对这些东西根本不了解。

  “你以为什么东西都是大风刮来的吗?哪件东西不要钱能做出来?就是你身上的衣服也要不少钱,更不要说那些火箭弹了。”李子通对自己的女婿很无语,除了打仗什么也不操心。不过,看到他的心态慢慢转变,也渐渐放下心。

  “看来以后征伐天下还是离不开我们这些武夫。”伍云召终于放下心结。其实一直以来,沈厚对他都相当不错,,每次私下里遇到总是和颜悦色的攀谈一会。可以说在所有新加入瓦岗军的人,对他是最亲切的了。其实,这也是历史原因,作为喜欢历史的学霸,沈厚对隋唐时期比较熟悉,他也喜欢这段历史时期的很多英雄人物。除了秦琼、尉迟恭、李靖等人,伍云召、宇文成都和杨林也是他喜欢的人物。他并不以阵营区分好坏,纯粹看人物的品质。如杨林和宇文成都虽然都是隋军的主要将领,但是一生忠烈,自然得到了沈厚的欣赏。

  “我已经老了,以后征伐天下自然靠你们了。咱们也赶紧回去吧,一下午都不见你的影子,颖儿和伍登也该着急了。”说着李子通转身向回走,伍云召跟在他的后面,一面说着闲话。

  瓦岗军现在有伍云召这种心态的人很多。自从瓦岗军兼并了大多数反王后,人员扩大了很多,新加入的士兵倒是简单,都是苦出身,跟着谁都不是太讲究,瓦岗军和他们互相之间也容易打成一片。那些新加入的反王和将领却各有各的顾虑,当然了沈厚他们也有顾虑。虽然说沈厚对很多人都知道一些,但是不要忘了,人是最复杂多变的高等动物,也许一点点刺激他就会做出让人意料不到的事。

  当然了,沈厚也知道有些反王还是对瓦岗怀有敌意,但是他也不能把那些人怎么样。虽然现在的天下大势是瓦岗、唐和隋三足鼎立,但是还有不少的小势力。如熊阔海为盟主的太行山土匪,虽然说现在他已经被瓦岗军消灭了,但是太行山还没有完全掌握到手中。如果沈厚现在过分打压新投入瓦岗军的人,那些正在观望的人恐怕会投向别的阵营。

  很多事情明知道有很多后患,也必须去做。瓦岗军要统一天下,就必须要发展壮大,要发展肯定离不开人。就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打开窗户,新鲜空气会进来,苍蝇也会飞进来。沈厚不能因为苍蝇不打开窗户。

  沈厚也知道,瓦岗军一开始就有一个隐患。现在的社会环境,要想建立一个新朝廷,就必须要于士大夫共享天下。如李唐就是李家和关陇门阀共享天下。而大隋就是因为过度的打压世家大族才引发了动乱。但是瓦岗军呢?却是以泥腿子为主,所以要取得天下更要艰难一些。这时候,沈厚有两个选择,一,想尽一切办法和世家门阀搭上关系,获得世家门阀的支持;二,像后世的太祖一样,发动广大的劳动人民,彻底改造这个世界,创造出一个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