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争霸 423 最后的机会
作者:老山头之汗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隋朝末年可没有香烟,男人们想和陌生人搭话,递上一根纸烟的好事可没有。塞一块银子又太过份,只能请吃酒。李世民和花不穷都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一拍即合,晚上一起吃酒。各自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幻想着到时候灌醉对方。

  崔富和李世民他们空手出了磅秤店,和手下的伙计汇合后住进了客栈,洗漱吃喝。至于磅秤,等明天早上再安排两辆马车,直接提货装车,然后运回长安。李世民和他的亲兵作为押送人员正好离开商队。

  当崔富听说李世民邀请那个小花喝酒时,崔富差点吓死。如果不是晚秋,下午短,崔富真想让李世民这个瘟神立刻带着磅秤回去。只要李世民一刻不离开商队,大家就一刻不得安稳。崔富能独当一面,带着崔氏商队走南闯北,脑子自然够用。他知道李世民深入瓦岗军这里,就是来打探情报的。可是他也看了,瓦岗军防守的很严密,想要打探情报基本上没有机会。

  能不能打探到情报,崔富一点也不关心,他只担心李世民做得过火,连累到商队。可是他更明白他的身份,根本管不了李世民,也不敢去劝说人家消停一点。他想跟着李世民他们一起去喝酒,李世民却推脱说:“哪有掌柜的和小护卫一起喝酒的道理?”

  太阳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嗖”的一下就落到了山下面。傍晚,冷冷清清的街上匆匆走过来三个人,一阵山风吹过,他们裹了裹身上的衣服。其中一个略微胖一点的人说:“小花,你又不会喝酒,还找人喝酒,真是茅房里点灯——找死!”

  “钱掌柜,我不叫小花,我叫花不穷!”花不穷最烦人家叫他小花,可是抗议了无数次,却无效。尤其是想钱贵这样的人,他骂又不能骂,打又不能打。只能期望自己赶紧立功升职,这样就没有人能取消他。

  “那我换一个称呼,就你小穷?”钱掌柜就爱开玩笑。大家在这里没有多少娱乐消遣,互相打趣一下,无伤大雅。

  “小穷,小花?”花不穷低声嘀咕,两个名字都不满意。

  “掌柜,我觉得小花就挺好的,小花多好看。小穷是什么,难道还有大穷吗?不管小穷大穷都是穷,校长可不喜欢穷,他要带领大家发家致富。”另外一个伙计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小穷就小穷,等我以后发财了,看你们怎么叫!”花不穷想想,觉得只要不叫小花,叫什么只要不让人觉得是女生就行。

  三个人吵吵闹闹就进了客栈。有人通知李世民客人来了,他带着自己的亲兵赶紧迎了出去。刚才,李世民也给自己的亲卫交代了,一定要把小花灌醉,从他嘴里掏出情报。看到小花不仅自己来了,还叫了两个帮手,一个竟然还是他们的掌柜,觉得事情恐怕不简单。他知道小花恐怕还是没有消除对他的怀疑。

  想要在这里盘桓一两天根本不可能,瓦岗军用临时身份证已经把商队的行程和日期基本上锁死。如果李世民明天不随着押送磅秤的马车回去,就必须要深入瓦岗军的势力腹地,这从时间上肯定来不及。他只能明天早上返回,有没有收获,只能看今天晚上。就算小花怀疑,李世民也绝不能放过这最后的机会。

  双方热情的寒暄着,一边坐到包厢里。李世民这时候也豁出去了,原本不想让崔富搀和的,这时候也顾不上避讳,让人把崔富也找来。小花把他们掌柜的找来,估计人家酒量不凡。呆会就要斗酒,为了保险,李世民觉得崔富也能出一把力。再说掌柜的对掌柜的,也合乎礼节。

  大家心照不宣,随意点了几个硬菜,就着花生米就斗起酒。桌上的七个人都是人精,除了一个人不想斗酒,其余的人都恨不得立刻把对手喝趴下。不想斗酒的就是崔富,他知道李世民的打算。同样,他也明白钱贵他们的来意,人家肯定是起了疑心。今天在磅秤店,李世民肯定是漏了马脚。

  当崔富听说李世民要请小花喝酒的时候,就知道了双方的心思,所以他当时就提出要一起吃酒。他们各怀目的,想把对方灌醉,崔富偏不让他们得逞,他要搞破坏。想法不错,可惜李世民没有给他面子。他暗暗搞破坏,只要让李世民现在不能奈何他,就算回去,要杀头,借助崔家也许能抗一下。但是明目张胆的反对李世民他还没有那个胆量。

  正当崔富心灰意冷,暗自担心的时候,柳暗花明,李世民又请他一起陪客。他自然想方设法阻挡他们喝酒。本来假装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几个人,被崔富一搅合,个个心中不满。

  一个想打探情报,一个想抓到实锤,结果中间夹了一个捣乱的,真是扫兴。前进的道路,总是有许多坎坷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