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者召唤系统 第两百四十八:此生不悔入大唐
作者:笔墨凉凉的小说      更新:2019-08-07

  第两百四十八:此生不悔入大唐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四十万两黄金,听起来很多,但也架不住人多,要知道祁天候国士兵,多达五十万人。

  每人平均下来,不到一两黄金!

  其次就是粮食,如果普通粮食和灵米兑换,百万担普通粮食,差不多是一万担灵米。

  也就是说,祁天朝堂,只下拨两百万担粮草,全军基层将士,根本没有资格食用灵米。

  和大唐国一比,相差一大截,恶意满满啊!

  “大家不要误会,这些东西,从户部出来后,就没有人动过。”

  太监急忙说道,几十万人军队,齐齐抱怨,使他内心,感到压力。

  只是他的目光,有点不自然,这批补给,是否被动过,只有他清楚。

  “你撒谎,根据规定,战时状态,大军的补给,是平时三倍,更何况这次,临近年关。”

  “而这批资源呢?却只有平时的一半,剩下的补给,绝对被你们贪了,就像上次“平佑事件”一样。”

  一名参将,大声的咆哮,双眼涨红,他参加过平佑战争,自然知道,战争失败的主要原因。

  不是实力不足,而是补给跟不上,败在一个字——贪!

  军中补给,被朝中权贵,贪掉一部分,地方官吏,或多或少,都拿点“过路费”,押运补给的太监,中饱私囊。

  试问一下,一批资源,被当权大臣,从上到下的贪,还能剩下多少?

  他清楚记得,平佑战争,因此阵亡的将士,多达三十五万人。

  可谓血成河,白骨铺森路,而祁天候国,因为此事,丢失千里土地,军事实力,下降许多,哪怕到现在,都没有恢复过来。

  “不,你误会了,我们真没有拿。”

  太监说道,身体往后退,躲在护送队伍士兵身后。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太监,已经心虚。

  就连大将军,也阴沉着脸,看着太监的目光,透露着凶光。

  “说,是不是你贪了?”

  大将军上前,所有士兵,全部退后,不敢阻拦,来到太监面前,抓住他的衣领,大声呵斥道。

  声音之大,回荡天际,以一人之声,盖过几十万人之音。

  眼中的寒冷,浓郁的杀机,卷起满地尘埃,如土龙游走,产生的风浪,吹动太监衣襟,唰唰作响。

  “不,大将军,我是候主身边的人,你敢动我!”

  由于衣襟被抓,太监的脸色,变得涨红,两只手臂,剧烈挣扎,但脖子上的手,却纹丝不动。

  “啪!”

  突然间,太监衣袖里面,掉出一卷折子,被气浪吹起,落在地上。

  “不好!”

  看见折子,太监的脸色,变得苍白,满脸惊恐,直接撕破衣服,飞快扑向折子。

  “哼!本将倒要看看,这折子里面,有何内容。”

  看见太监,如此在乎折子,大将军冷哼一声,在心中说道。

  “给本将过来!”

  一股吸力,从手心喷出,使折子飞起,精确无误的抓住,速度之快,产生出音爆声。

  见折子飞走,失去目标,太监狼狈摔在地面,鼻青脸肿,但他也顾不得这些,急忙爬起来。

  “大将军,切莫打开,否则你将麻烦重重。”

  太监见此,用灵气裹住声带,秘密传音,话的内容,可千万不能被人知道。

  大将军闻言,准备打开折子的手,微微一顿,眼神看了一下四周。

  “打开,打开~”

  “大将军,你快点打开。”

  士兵大声吼道,样子十分激动,大将军知道,如果自己不打开,肯定会发生兵谏,或者是兵乱。

  他虽然不怕,但没有士兵,他这大将军当着,又有何用?

  而且他也知道,折子里面的内容,和这次粮草变少,有直接关联。

  “唰!”

  在所有人注视下,大将军打开折子,粗狂的脸上,不断变化,有愤怒,惧怕,担忧,绝望……

  “完了!”

  太监双眼一翻,也不顾地上泥泞,瘫坐下去,面色苍白,他已经意料到,自己的结局会如何了!

  “你这个畜生,居然贪污补给。”

  大将军收起折子,面色镇定下来,看着太监,一巴掌就打过去,重重的力度,使他眼冒金星。

  “贪污补给,不是还有……”

  甚至不清的太监,下意识说道,大将军闻言,又是一巴掌打过去,使太监彻底昏迷。

  “来人,把他押回祁炎城,听候主发落。”

  大将军命令道,护送粮草的士兵,齐齐的愣了一下,一名参将,眼中闪过精光,抱拳领命。

  “垃圾!”

  在参将指挥士兵的时候,大将军说道,观看过折子,这名参将名字,正在其中,也就是说,他也贪污了。

  “多谢大将军,为候国铲除贪官。”

  在太监被捆绑后,参将恭敬的说道,语气之中,蕴含感激。

  “哼,走吧!记得把补给,全部要回来。”

  大将军说道,丝毫不给情面,带着军队,返回营地。

  只是他的双手,不停颤抖,这份折子,包含的人员,遍布全国上下,世家与官吏结合,形容的力量,不是他一人能抗衡的。

  所以他就弃卒保帅,把所有罪状,全部推给太监。

  而且他相信,这个太监,十死无生,绝对走不到祁炎城。

  果然,刚出雁北郡,那名太监,就被暗杀,出手者,武王初期强者。

  这几天,整个祁天军营,都士气衰落。

  …………

  而此时,大唐长安,又一支补给队伍出发,唐旗与御旗,迎风飘荡。

  万年城,长安的附属城池,也是一座军事重城,但里面居住的,多是退伍士兵。

  拥有良好的退伍待遇,使这些士兵,都过着悠闲的日子,如同养老一般。

  “唐王令,国家之发展,少不了先贤付出,烈士付出,正是他们以无悔青春,保护大唐国,临近年关,特赏赐……”

  一大早,一份圣旨,回荡万年城上空,所有人听后,都忍不住留下眼泪,这是激动的泪水。

  “王上,还没有忘记我们!”

  “王上万岁!”

  “王上,若用得着我们,纵然身残,也能冲锋陷阵。”

  几万残兵,都喃喃自语道。

  城中气氛,豪壮而卑劣!

  让传旨的太监,都十分激动于振奋。

  试问天下间,数万国家,有谁能像大唐这样,照顾残废士兵!

  “此生不悔入大唐,来世再做大唐兵!”

  一名儒将,流着泪说道,他这句话,在不久以后,传遍整个大唐国,备受赞同。

  大唐,给予他们一切!士为知己者死,兵为明君者亡,也心甘情愿。

  而三天后,大唐年会,终于开始了!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