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散户 143让历史告诉未来
作者:圣手南帝的小说      更新:2018-10-29

  第二天一大早还不到五点张元一就被一阵大公鸡的叫声给吵醒了。

  我擦,谁家的,这鸡,抓起,煮了,吃咯!

  张元一内心有点崩溃,尼玛,格老子的睡的正香,你特么半夜鸡叫!你还想不想好好当鸡了啊?

  醒了就再也睡不着,张元一索性起床,看起了。

  张元一昨天就被林丹青的读书态度震惊了,每每取出100本中的任一本,都有密密麻麻地读书笔记,看到每一本都是如此,张元一真的有点傻眼了。

  这需要花多大的心思多大的精力来读书啊!这是一种多么虔诚的读书态度啊。

  别的不说,就光这读书态度,就让张元一对林丹青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

  所以这次张元一再读和前世的态度截然不同,不再寻求好看,而是寻求字面背后的真意。

  说来也怪,这次张元一读真的被吸引住了。可能这与他两世为人的经历有关,特别是与他在股市里的历练有很大关联。

  前世看的时候当时刚入市,还是一个股市萌新,是根据“有趣与否”来选读,而现在,张元一是抱着“取经”的心态来读这本书。

  态度不同,读书的体会也就截然不同!

  吃完早饭后,三个人来到院子里,围着石桌坐下。

  林丹青打开笔记本电脑后,又点开炒股软件。

  “元一,你看第一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林丹青坐在藤椅上,喝了一口茶,放下杯子,看了一眼张元一问道。

  张元一昨天晚上加上今天早上把第一章仔细看了不下五遍,就十五页的内容,但张元一前后花了将近六个小时,越仔细看,觉得让自己思索的地方越多,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慢慢感觉在书上圈圈画画还不够,干脆开始记笔记,把一些重点的地方抄录下来,并加注自己的理解。

  听林丹青这么问自己,张口就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利佛摩尔的复盘方法。”

  “复盘方法?”

  “是的,师傅,里面的一句话让我想了很久,就是‘我唯一的指引就是股票过去的表现’”

  “说下去!”林丹青觉得这个徒弟抓住了重点。

  “也许这和我学股史专业形成的思维习惯有关,学历史的人都知道一句名言:就是以史为鉴,让历史告诉未来。我想利佛摩尔说的这句话也在于告诉我们,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股票历史上的表现,就能预测股票未来的涨跌,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林丹青又喝了一口茶,欣慰的点点头,说:“对头!”

  得到肯定之后,结合自己以往的复盘情况,张元一又补充说:

  “师傅,我觉得这是利佛摩尔复盘的精髓,复盘不是只看股票最近一两天,甚至也不是一两周的表现,而是要观察股票发行以来的历史交易情况。”

  张元一昨天晚上看到利佛摩尔的复盘方法时候很震惊,同时也很庆幸,庆幸自己的复盘方法与历史上如此出名的大作手,有一些类似的地方,不禁对自己的未来多了一些向往,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也能通过这样的复盘方法,能真正了解股市的真谛。

  听张元一这么说,林丹青叫张元一和林双儿到自己身侧,随手点开一只股票,把日k线图缩略到最小处,又切换到周k线图,缩略到最小处,接着又切换到月k线图,缩略到最小处。

  然后对张元一说:“元一,你说的不错,你你现在所看的只有小半章,要看完整版本请百度搜:进去后再搜:超级散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