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之主 27 玄甲军
作者:符宝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景泰帝对镇远候府的恨意更加重了几分。

  “我们现在要做的事,第一,请皇上请出建武皇帝或越王,只有这两位才有资格跟那位平等对话。”

  建武皇帝在景泰帝的皇祖父,退位后,一心潜修。

  建武皇帝和越王是列阳国背后的两位万象境。

  赵灵跃继续说道,“然后,马上赶到樊楼把王昱和他的护卫抓起来,在事情闹大之前,将这件平息下来。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镇远候王须有一个部下是城卫军的统领,千万别让镇远候府调动城卫军来对付这位。”

  景泰帝更加吓得心惊胆颤。

  前车之鉴,4个蠢蛋引发的惊天血案之所以崩云枪周云翼会陨落在翼望山,就是因为一队城卫军的弓弩手参与了围杀这位,把长乐皇帝,和周云翼牵扯进来了,结果是周云翼陨落,长乐皇帝被废,处死。

  景泰帝对赵灵跃说道,“我去请皇祖父,和叔祖父,你迅速去樊楼平息这件事情,我给你金牌,有先斩后奏的权力,如果,这件事我能涉险过关,我一定给你封候。”景泰帝给了一块金牌给赵灵跃。

  封候!!赵灵跃的心突突跳动了几下,说道,“谢皇上。”

  一队人马在街道上狂奔。

  赵灵跃一马当先。

  后面跟着一队穿着黑甲的军队。

  列阳国最精锐的军队就是拱卫皇宫的玄甲军。

  赵灵跃手持金牌调了一营玄甲军。

  由于从皇宫到樊楼经过乌衣巷距离最近。

  乌衣巷是名门权贵居住的区域。

  这里非常安静,没有闹市那么吵闹。

  这时,杂乱的马蹄声踏破了乌衣巷的安静,也惊动这里的权贵。

  马蹄敲击在石板发出清脆的声音。

  ……

  穿过乌衣巷就是东市。

  东市是一条繁华的街区,这里商业非常发达。

  樊楼就在东市。

  当赵灵跃率领玄甲军到达樊楼的时候。

  好家伙,樊楼已经被围起来了,围得密密麻麻,内圈是穿着黑色劲装的武士,每个人都非常精锐,他们都是王家的护卫,王家的护卫大多数是边关退下来的百战士兵,非常骁勇。

  外圈是一个营的城卫军。

  这些人剑拨弩张,将樊楼围得密密麻麻,一圈一圈的。

  小候爷被人从樊楼丢下来。摔断双腿,这还了得,消息传到镇远候府,整个镇远候府都被惊动了。

  要知道,虽然左相在朝中极有威严,但是在府中,对小候爷极为宠溺,小候爷在外面肆意妄为,左相对此纵容姑息,事情闹大了,引起民怨沸腾,就利用权力把事情压下来,摆平,一次又一次,这养成了王昱更加肆意猖獗,张扬跋扈的性子。

  这次,小候爷被人从樊楼丢下来,摔断了双腿,整个镇远候府气压都低了几分,每个人说话都不敢大声说话,走路掂着脚走。

  正在宴客的左相大怒,据说把他极喜欢的白玉杯都摔碎了,当即让护卫统领带领一队护卫去把贼子杀子。

  宴席的客人中有一人,正是城卫军统领申通,是左相派系的,为了巴结左相,也装作大怒,当即下令手下带一营城卫军去围杀贼子。

  左相认为府中的护卫都是军队中的百战勇士,完全可以拿下贼子,用不着城卫军,不过不能拂了亲信的面子。

  当即也默认了申通派一营城卫军去围杀贼子。

  这就是赵灵跃看到的,樊楼被镇远候府的护卫和城卫军围得密密麻麻的原因。

  赵灵跃差点吓得胆汁都吐出来了,悄悄拂了拂额头上冷汗。还好自己及时赶到,如果城卫军参与了围杀这位,这事情就惊天动地了。

  赵灵跃来不及喘一口气,大声说道,“这一营城卫军谁率领的,过来见我。”

  一个武将龙行虎步走了过来,恭身说道,“卑职何进宝见过赵大人。”

  赵灵跃出示了御赐金牌说道,“奉皇命,来人,给我拿下他。”

  话音刚落,跳出四名玄甲军士兵将何进宝扑倒,按在地上。

  何进宝大惊,大力挣扎,只不过被四名玄甲军士兵紧紧按住,动弹不得,口中大喊,“赵大人,我犯了何事。”

  赵灵跃说道,“你犯的事天大了。”赵灵跃额头上的冷汗仍然在流,差点,城卫军就参与了围杀这位。这剧本简直一模一样。也是城卫军。赵灵跃话说完,不理地上这个蠢货,这蠢货大概要夷三族吧,这还算轻的,作大死仍然不自知。

  现在最紧要的是以最快的速度平息这件事情,熄了这位的怒火。

  赵灵跃手一挥,一队玄甲军速度卸掉城卫军的武器,将城卫军团团围住,控制住城卫军。城卫军是不稳定因素,赵灵跃要将所有不稳定因素厄住,一切的目地就是迅速平息这件事情。

  镇远候府的护卫统领叫做王英。

  见到城卫军的带队校尉被拿下,城卫军也被玄甲军团团围住。

  王英仍自下令护卫将樊楼围住,他自己向赵灵跃走了过来。

  王英拱了一手,说道,“见过赵大人,不知道赵大人所来何事,好通知赵大人,里面有一个贼子将我家小候爷从楼上扔下来,摔断了双腿,左相大怒,命我来捉拿里面的贼子。”王英话里将‘左相大怒’四个字特意加重了语气。

  左相权倾朝野,换做平常,他或许对左相有些顾忌,但现在,镇远候府都被皇上骂作想当也想做钟家吗?

  左相,镇远候,呵呵!

  赵灵跃下令道,“玄甲军听令,将镇远候府所有护卫拿下,敢反抗者,格杀勿论。”

  轰!王英脑袋一下子懵了。“赵大人,你这是,……”

  “拿下。”赵灵跃大喝道。

  玄甲军轰然领命。

  镇远候府的护卫虽然是边关百战勇士,极为骁勇精锐,但是,玄甲军更为精锐,人数是数十倍。

  王英不敢反抗,他认得这支军队是拱卫皇宫的玄甲军,敢反抗,简直是搞笑。

  镇远候府的护卫只能束手就擒了。

  他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脑袋还是懵的。

  赵灵跃长长舒了一口气。

  ———

  请书友们收藏个,收藏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