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之主 33 洧国
作者:符宝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有些皇子,公主移动脚步往边上靠了一点。

  方运说道,“小智,开启d区视窗。”

  “是。”

  方运脚下变成了透明,透过透明可以看到厚厚的云层。

  圆形的大厅只开启了半圆的视窗。

  有大胆的皇子直接踩在视窗上面,好像站在空中,俯视大地。

  一些皇子,公主站在视窗的边窗,低头往下看。

  方运说道,“我们现在在云层上面,大地被云层遮住了。”

  陨星号降低了高度,飞到云层下面。

  这时,可以看到一块辽阔的大地,一座座城池,一条条河流蜿蜒曲折,一块块农田像格子一样,……。

  “飞船飞在空中,别人抬头就能看到。”一位皇子说道。能够被景泰帝带来,都是得宠的皇子,公主,皇孙,这名皇子是景泰帝的第7子,骁勇善战,在边关已经是一名大将军,统领数十万军队。

  “这艘飞船已经设置隐身,光的折射会把陨星号折射成一片蓝天,肉眼是看不到的。”方运说道。

  方运手指点击屏幕,出现一串资料。

  方运说道,“下面的国家叫做洧国,疆域有7个郡,算是一个中等国家。

  洧国有1500多年国祚,国运绵长。

  到了这任皇帝,皇帝非常残暴,对子民非常苛刻,苛捐重税,来满足他的私人已欲,祭祀河神,还会把孩童丢进河里,要是放在地球上古代,像这样的暴君,人民都会反抗他,推翻他的国家。

  新的统治者为了防止复辟,还会所有皇室成员杀得一个不剩。在你们星球上,一个国家,只要这个国家的皇室背后站着一位万象境,人民起\1义就不可能成功,洧国的人民只能忍受暴君的欺辱和压榨,祈盼下一任国君是一个仁善之君,别无他法。”

  ……

  陨星号绕着星球飞行了一圈,飞到了东胜洲北方的天马草原。

  陨星号天马草原上空低空略过。

  一群蛮牛在草原上狂奔,连地面都震动起来了。

  陨星号下面伸出一双机械手臂,毫无费力地抓起一头蛮牛。

  十几分钟后。

  蛮牛肉一部分储存冷冻起来了,一部分变成了牛排,进了大家的肚子。

  ……

  方运手指点击投影屏幕,投影屏幕上出现了一幅3D的星空图,无数颗星辰绕着招摇星公转。

  陨星号的位置显示在标记为ak3341567的星球上。

  方运点击招摇星,陨星号向招摇星飞去。

  方运开启了头顶的视窗,抬头可以看到星空。

  “我们现在飞到哪里了。”太子对方运问道。

  今天的‘旅行’对太子来说,充满了太多的惊奇。

  “还有2分21秒就能到达明星。”方运说道。

  听到方运说马上就能到达明星,景泰帝,皇子,皇孙,公主都瞪大了眼睛,仰望着头顶,眼睛眨着不眨一眼。

  天亮前后,东方地平线上有时会看到一颗特别明亮的晨星,在西方余辉中有时会出现一颗非常明亮的昏星,观星者认为这两颗星其实是一颗,将这颗星命名为明星,明星的明是特别明亮。

  东胜洲的文化是相互融合的。

  比如,大诗人李永,是列阳国人,他写的诗不仅在列阳国被人传诵,在天运国,就算一个偏避的小山村,孩童都会背他的诗,用稚嫩的声音背诵,“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明星在东胜洲有很多传说。

  比如,著名的大文豪,朱明。朱明是列阳国宗室。

  朱明的文章被人称为气势如泺水奔流向海不复回,欲上青天揽明月,他在文学领域拥有极高的地位,被称为文宗,在民间被称为谪仙人。

  传说朱明出生不同寻常,乃是他的母亲梦见明星落入怀中而生,因此取名朱明,字启明。

  在星象家,观星者,卜算者,星命术士的口中,对明星赋予了太多的神秘的意义。

  天空中,最神秘的一颗星辰,那就是明星。

  在东胜洲的神话中,明星是掌管每个人的命运的星辰。

  在众人对明星的向往,憧憬中,陨星号飞到明星的上空。

  陨星号绕着明星近地飞行。飞行速度降到了巡弋速度。底下的视窗开启,明星虽然本身不发光。

  但是,反射招摇星的光线发光,站在飞船舱内的人透过视窗可以清晰地看到下面,光秃秃的一片,没有水,没有生命,到处都是岩石,沙砾,由于明星没有大气层保护,陨石可以直接降落在地表,在地表砸出一个个巨大的散射坑。

  “这就是我们站在大地上,在早上,黄昏能看到的明星啊。”

  明星在早上,和黄昏是天空中最亮眼的星辰,怎么没有光。”六皇子,润王朱德昭把头抬得高高的,看着在眼睛里慢慢变得无比巨大的明星,说道。

  “我还以为明星是仙神的居所,应该是宫殿成群,云雾缭绕,到处奇花异草,琼瑶玉浆,没想到是光秃秃的一片,到处都是岩石,沙砾,还布满了坑洞。”一个小皇子说道。

  ……

  陨星号在虚空中飞行。

  忽然,大家看到虚空中一颗巨大的陨石向陨星号袭来。

  黑乎乎的陨石呈自转旋转向陨星号飞来。

  看起来陨石在虚寂的宇宙中飞行的速度非常慢,但是,其实飞行速度极快,达到了几百倍音速。

  比如,在地球降落的陨石,陨石在进入大气层后虽然因为与空气摩擦缓冲了陨石的速度,但是,陨石的速度仍然达到了每秒10多公里。

  以陨石的大小,速度,产生的强大动能降落在东胜洲上足以使东胜洲遭受到毁灭性的打击。

  陨星号方向不变,以正常速度向陨石迎了过来。

  陨星号直接把巨大的陨石撞成碎片,无数的碎片散落在周围的虚空。

  方运说道,“飞船在宇宙虚空中飞行,经常会碰到这种陨石,这种级别的陨石对陨星号构成不了任何威胁。直径超过2公里,或小行星级别的陨石,陨星号才会去自动躲避。”

  -----

  书友们收藏个。收藏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