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4.护道者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4.护道者

  “这他妈要杀人了!该死的切菜刀,这是要杀我第二次吗?”赵乂心中咒骂。

  凡人无法忍受的刺痛感在不停的折磨着赵乂。

  大约一刻钟,不过在赵乂感觉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般。

  小腹位置的那扇大门仿佛被撬开了一条缝隙。

  顷刻间,赵乂仿佛能看到一把切菜刀已经有一半的刀身进入了那扇门。

  就在这时,从那把切菜刀的刀身散发出无比浓郁的纯白色气体。

  那纯白色的气体不停的涌进那扇只开了一条缝隙的门里。

  随之而来的不再是刺痛感,而是胀痛感。

  “发生了什么?难道是……丹田?对,丹田被打开了!练武的人不都是有丹田的吗?”不管是从前在地球的时候,还是在这里,赵乂都知道肚脐以下就是丹田的所在。

  不过这个时候他还不敢高兴的太早,因为他还不知道这是福是祸。

  他第一次见到这把刀的时候就死了一次。很可能他还会死第二次。他知道这把刀不凡,可是在不凡的东西要有命拥有才行。

  白色的气体扔在不停的涌入“丹田”之中。而那扇关闭的大门也在不停的打开。

  就在这时,赵乂仿佛看到了“丹田”之中好像有一汪金黄色的水潭。并且随着白色气体的不停的涌入,那水潭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停的涨大。

  “咔嚓”一声脆响,那扇大门完全打开,切菜刀应声而入。

  那把刀不知道怎么回事变小了,就那样进去,随即悬浮在金色水潭之上,纯白色的气体还在不停的涌入水潭。

  这时候,赵乂的身体好像已经适应这种胀痛感。原本躺在地上痉挛的身体不在难受。

  赵乂不自觉的盘腿坐下,五心朝天。将精神注意力完全的集中在“丹田”。

  这个时候,他的身体对那白色气体不再是被动接受,而是转变为自动吸收。

  此时,从切菜刀中一点点的传来了一些精神信息。

  “抱元守一,气入黄庭,静心凝神,引元入经……”一段晦涩难懂的文字信息涌入大脑。

  还好,虽然没有考上大学,不过由于赵乂从小就对历史感兴趣,这段文字他还是能明白的。

  “这黄庭讲的应该就是丹田,这引元入经应该就是把灵气引入奇经八脉,然后运行周天。”赵乂按照自己的理解开始引元入经。

  一时间,黄庭之中的黄金色液体迅速转变成气体,由黄庭出发,经膻中穴抵上颚,转入百会,如此,任督二脉,奇经八脉运行一个周天。

  赵乂感觉整个人舒畅了很多。经脉扩张,肌肉舒畅,连毛孔都张开了。

  黄庭还在不停的吸收着由切菜刀散发出的灵气。经脉继续运行着周天。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什么等级,按照原来记忆里的描述,练气有九个等级,到了练气九层再往上就是丹田筑基。

  如果按照那个说法的话如今赵乂体内这个黄庭内的金黄色的液体应该叫他什么呢?

  现在的黄庭内的黄色液体已经有一汪湖水一般大小。

  这么大的灵气之湖,好像比书上描写的筑基期的练气修士还要大。

  “难道如今的我一下子就筑基

  了?”赵乂不敢肯定。

  要知道,他的大伯修行了几十年,如今才筑基七重,他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自己刚刚打开“丹田”就筑基了。

  黄庭吸收灵气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这时候又有信息从切菜刀传来。

  “此法名为《太玄》,是宇宙间至真至理之法。修行此法最基础的等级为黄庭境界。《太玄》的起始也是黄庭境。”

  从这段信息赵乂了解到,原来这《太玄》经与这里所有人修行的功法都不同,境界划分也不同。

  而且,必须是从一开始就得是黄庭境修为。不能修行任何其他的功法,否则无法修行《太玄》。

  “要求还真是严格!”

  “那么也就是说,刚刚我是破开了黄庭境的第一重了。”

  现在的赵乂感觉自己比原来不知道强大了多少倍。

  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好想找个人美美的打一架。

  “看样子我因为这把刀因祸得福,原来这具身子不仅不是废体,而且还是一等一的修炼体质。一出生就是筑基,那得多逆天呢?!”赵乂想想都有点捡到宝的感觉。

  “看样子,这具身子的血脉应该来自于他的母亲,他的母亲一定是一个不得了的存在。”

  刚刚想到这里,赵乂忽然感觉自己的右手腕处隐隐发热,虽然不疼,但有些许不适感。

  “又是什么情况?”

  赵乂注视着自己的右手腕,拿手搓了搓,惊变再次出现。

  手腕处慢慢浮现出一件紫金色的手环。

  “这又是什么?怎么肉体里面居然会长出这东西。”赵乂惊异的看着那件手环。

  赵乂精神集中在那手环之上。

  忽然间,一个声音传入他的脑海。

  “小主人,你终于出现了,老奴等了你十四年了。”

  “你是谁?为什么叫我小主人?”赵乂也不害怕,既然称他为小主人那么这件东西不是父亲就是母亲就给他的。

  “回小主人的话,我是这紫金凤环的器灵。您出生的时候主人就将我给了你,我已经与你融为了一体。”那个声音回答道。

  “那你为何如今才出现?刚才我差点都死掉了你都没有出现!?”赵乂虽然知道原来的赵乂已死,但是显然他不想让这个器灵知道。

  “回主人的话,要打开此环要满足一个条件,就是体内必须有灵气,还要有足够的灵魂力。”器灵再次回答道:“当初您出生时主人就知道您灵魂不全,很难开启黄庭,很可能终生都无法修炼。所以,主人将我送给小主人就是希望我保护小主人一生平安,如果有幸补全了灵魂,开启了黄庭,那么就让我作为小主人的护道者。”

  “你说的主人是我的母亲还是父亲,还有,你的意思是我的灵魂如今补全了?”赵乂吃惊的问道。

  “当然是您的母亲。您的母亲是一个伟大血脉的传承者。至于你的灵魂,就是不久前从域外归来的一缕灵魂与您结合,如今您的灵魂比普通人不知道强大多少倍。”器灵回答道。

  “刚刚发生的事情你都知道?”

  “知道。”

  “那我的母亲是谁?我的父亲如今又去了何处?”赵乂仿佛有点迫切。

  虽然那对父母是前身赵乂的父母,可是听了这器灵的话后,他一下子觉得,想起父母是那样的亲切和难受。好像产生一种莫名的思念。

  而且此时,赵乂同时也想起了地球上那对中年丧子的双亲。

  “主人的名讳为姬如雪,至于您的父亲,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可能去找你母亲去了。不过你不用担心,你的母亲没有危险,您的父亲在您的母亲帮助下如今应该也非常强大。”

  “他们都去了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这个地方?”赵乂埋怨道。

  “主人也是身不由己,您以后会明白的,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的。这个以后会让您知道。不过不是现在,现在知道对您没好处。”

  “好吧。我也不问了,既然是母亲的安排,肯定是为了我好。那么你会如何为我护道呢?”赵乂问道。

  “小主人您如今有了奇遇,得到一件至宝。这件至宝连我也看不明白。不过可以肯定非常不凡,而且他还帮助您打开黄庭,赋予了你最强大的功法,比我为您准备的功法都要强大,我暂时只能给你提供解惑,另外,再给您第一件灵宝。”说着器灵讲一个盒子从手环中传出。

  “这是什么?”赵乂问道。

  “这是主人在您出生之时用您的血液炼成的‘热血十二针’。”器灵将盒子打开说道:“其实这是十二把剑。这十二把剑是用域外特有的星焰沙金混合您的鲜血所炼。”

  “这么说它一出世就是我的了。”赵乂问道。

  “当然,它一出世即认你为主,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成为他的第二个主人,即使被他人夺了去,他也不可能背叛你。不过它们还太年轻,还没有孕育出器灵。无法自主为您征战,只能有您利用灵魂驾驭。”紫金凤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