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9.看来我要再死一回了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9.

  当听到魂老说唐萱的灵魂也不全的时候,赵乂的心头仿佛被揪了一下,大脑“嗡”的一阵会乱。

  仿佛唐萱灵魂不全的这件事牵动了赵乂灵魂深处的某一处!

  “怎么了?”回复清明的赵乂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魂老,你对我父亲的安排知道多少?”赵乂询问魂老。

  “不知道,我只知道,您的母亲让我做你的护道者,其他的一概不知。不过看你刚刚的表现,这个叫做唐萱的小姑娘很可能对你很重要。”魂老答道。

  “看来父亲所安排的这一切肯定大有深意。说不定这是父亲母亲商定好的,又或者对于我的一切父亲母亲肯定都很清楚!”赵乂心里想道。

  他没有说出来,也没有继续问,他的父母既然不让魂老知道肯定有他们的道理。

  看来这魂老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

  如今赵乂的境界到了黄庭境四重,虽然在等级上个筑基四重在一个层面上,不过看今天白天的表现来看,神桥初期的修士他还是可以力抗的。

  这时候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灵识慢慢渗进紫金凤环之内,他知道魂老肯定知道他的灵识进来了,但他没有说话,他想自己看。

  以前没有仔细观看,这一次认真观察这方空间的每一处。

  空间周围都是架子,就是普通货架一样的东西,那些货架上存放着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箱子。

  赵乂想要打开,但是以他如今的灵魂力确实打不开,他一个一个的尝试,就是打不开。来到最后一个箱子时赵乂想如果连这个也打不开那么这魂老还真的没有骗他。

  “啪”开了。

  灵识探进去,里面放着两本书。一本是《丹》,一本是《器》。

  “哎……”这个时候魂老忽然叹了一声。

  “还是让您发现了!我原本想着将它放在最后一个,让你找不到它的时候就死心了,不过还是发现了。”魂老接着说道。

  “魂老为何对我隐瞒此事?”赵乂也不生气,魂老虽然隐瞒了此事,但是也就这么一件事而已。

  魂老就是凤环,凤环就是魂老,他只是没有给赵乂拿出来,没有藏起来,时间久了赵乂肯定会发现的,只不过会晚一些。

  “在这件事情上,一是老主人安排,二嘛,老奴也确实有私心。”

  “……”赵乂没有说话,他等待着魂老的解释。

  “这件事如今还不能对您讲,总之既然您已经找到了他们,如果您对他们感兴趣的话,老奴自然会全力以赴引导主人。”虽然魂老答应引导他,可是怎么听都不是那么情愿。

  “看来魂老似有难言之隐?”赵乂问道。

  “也不是什么难言之隐,您迟早会知道的。只不过希望这两件东西能成为您的助力,而不要成为您的牵绊才好。”魂老心里好像充满着忧虑。

  “魂老放心,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也明白,这两本书肯定是无价之宝,虽然要学,但那时以后的事。如今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赵乂合上箱子,没有充满好奇心去一探究竟。

  赵乂不再说话,运转周天将剩余的酒力炼化干净以后。起身换上一件夜行衣,朝着赵家别院方向走去。

  白天赵乂暴露了修炼天赋,是在大天广众之下,这件事百分之百瞒不过赵川。

  赵乂想知道赵川知道他能够修炼以后会怎么做。

  此刻的赵家别院,赵川的房间里有三个人,一个是赵德,一个是赵川,另一个筑基八重的修士赵乂不认识。

  “父亲放心,这是从中州找来的死士。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是经过严格训练过的。对手不死他们就不会停手。”赵川对赵德说道。

  赵德仔细观察着这个所谓的死士。“死士”也不说话,面无表情的站在赵德和赵川面前。

  “他是杀不死赵乂的,不过只要他能死死的缠住赵乂,我自有办法让赵乂魂飞魄散。”赵德阴笑这,手中出现一枚细细的梅花镖。

  “父亲,您要亲自动手?会不会有什么不妥?要是被发现了,大周唐家还有离火宗我们……”赵川看到赵德的梅花镖,心里有点不放心。

  这梅花镖取材于北域极寒之地的梅花枝,然后又以五毒浸泡,在经过灵力仔细炼化而成。

  发射之时表面上包裹着薄薄的一层灵力,速度极快,入体之后灵力包裹着毒气散发全身,顷刻间可致人死亡,并且短时间内发现不了是中毒而死。

  “你放心,到时候我只需将梅花去掉,在他与赵乂缠斗之时暗中直取赵乂后心。

  哼哼,如此纤细的梅花镖,再以灵力包裹,速度之快,化神以下没人可以发现。

  等他们发现之时,赵乂死的不能再死了。”赵德咬着牙说道。

  他的眼中泛着精光,仿佛已经看到了赵乂的死亡。

  “那么等赵乂死了之后,主脉就彻底没了希望,到时候,赵山河和赵元两个老家伙要是知道了必定一命呜呼。

  我们就可以一举覆灭他们,斩草除根,到时候我们这一脉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主脉,哈哈哈哈!”赵德憋着气小声的哈哈大笑,发表情要多可恶有多可恶。

  “好,明天一早我就让他去挑战那小畜生!”

  “我靠,还真毒啊!”赵乂咬牙心想。

  随后赵乂从别院迅速回到住处。他得想想应对之法。

  那个死士好对付,可是那枚毒镖不好弄呀!那可是静态巅峰的人发射的毒镖。

  “我靠,要不是想到他们会有所行动,去听墙根,这次还真是危险呢!

  不过即使知道了又如何处理呢?”

  “不应战?那不是我风格呀!即使不应战他还是要算计我的!”

  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焦急的运转着大脑。

  “主人,我有办法解决此事。”魂老的声音在脑中响起。

  “哦,如何处理?”赵乂马上问道。

  “那个死士肯定不是你的对手,你甚至可以一击杀之,不过你不能这样做,我这里有一项秘术叫做‘移花接木’。

  它可以迅速转移物体运动的方向,转移伤害。你可以再斩杀那名死士的同时再将毒镖转移到他身上,然后你再装死,如此,此劫可过。”

  “有这么好的秘术你怎么到现在才和我讲!对了,还有没有别秘术也一并教于我吧!”赵乂问道。

  “其实任何秘术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是枉然,只不过你现在的实力不够,只能以‘移花接木’应急。

  将来你的实力达到一定程度,灵力控制到极致,一招一式都是随心所欲,到那个时候你根本就不屑于使用任何秘术。”魂老这段话说的有点慷慨激昂。仿佛自己就是那个随心所欲的人。

  赵乂也感觉到了魂老的语气变化。不过没有深究。

  “现在不是实力不济吗?也好,先学好这个‘移花接木’过了这一关再说!

  看来我又要死一回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