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2.《偷天换日》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22.

  黑山镇,赵一勺大院。

  大门口挤满了很多人,这次不仅有修士,连当地的一些普通老百姓也有。

  都在那里悄悄的议论着。有的很多也在抹泪。

  石头和韩祥也闻讯赶来!几个小伙伴在大厅门口站着哭泣。

  唐萱坐在大厅门口,面色苍白,无声的流泪,唐士礼在旁边不知说些什么?

  赵阙和赵典在大厅里坐着,一言不发,表情悲伤。

  此时在内庭赵乂的房间里,赵乂,赵世凌,赵云,赵萍,还有两位灵台后期的高手分别坐在桌子周围。

  “不知两位前辈如何称呼!?”

  “尹鸿云!”

  “鲁建德

  “多谢两位前辈多年来暗中照顾,小子我感激不尽。”赵乂首先向两位高手道谢。

  “不必客气,当年赵世峰师兄对我们这些普通弟子都颇为照顾,再加上,这也是宗主的意思。”离火宗的灵台修士说道。

  “我也是奉国主之命护你周全,不必言谢。”那军人说道。

  “救命之恩怎可不谢,不过小子我如今实力有限,他日必有重谢。”

  顿了一顿,赵乂将他的计划和盘托出。

  首先,赵世凌将“赵一勺”关闭,跟随尹鸿云回到雍凉郡,将赵家主脉的人全部救走,找地方隐藏起来。

  将赵乂假死的事情和赵山河与赵元说清楚。让他们不用担心。

  其次,赵云和赵萍带着唐萱和唐士礼跟随离火宗的弟子一起进入历练结界,期间一定不要暴露赵乂还活着的讯息。

  第三,对外宣称“赵乂已死”。并要求城主赵阳安排护卫一路护送。有鲁建德暗中护送,棺材里当然什么都没有。

  安排好之后,赵云和赵萍留下,其他人出去了。

  “大哥,怎么还在哭啊!”看着刚刚强忍着没哭出声的赵云说道。

  “哇!根本停不下来呀!!!啥时候是个头啊!”

  “一会就好,一会就好!”赵乂不好意思的说道。

  “你们给我说说这次历练的事吧!”随后赵乂问道。

  赵云伤心的无法正常答话,就出去哭了,赵萍详细的给赵乂介绍这次历练的情况。

  “前面你一直不能修炼,我们也没有对你透露什么。不过如今可以告诉你了。”赵萍说道。

  经过赵萍的介绍赵乂了解到,这次历练和以往有些不同。

  以往的历练就是各大宗门对灵台以下弟子的一次大考核。通过这次历练检验每一个弟子的水平,然后进行奖励。最后将全部弟子传送至中州帝都龙阳城进行最后的大比。胜者不仅奖励丰厚,还有可能成为各大宗门争抢的对象。

  而这次略有不同,就是所有宗门的弟子大部分都被安排到靠近东面的黑石山方向,据说在十万大山历练结界的东面曾经有异动。

  各个宗门都有供养者一些玄机门的弟子。这些玄机门的弟子修为不怎么样,但是算术一流,能根据各种情报,甚至天地异动计算出或人,或事,或物。

  这一次,各大宗门的玄机门神算计算出十万大山东面的异动可能与重宝有关。

  其实,各大宗门并没有将这件事情透露出去,只不过他们安排自己的弟子这次历练要尽量靠东面。

  后来大家都猜测这东面必定会有重宝,只不过大家都不说破。于是就出现了四方天骄齐聚黑石镇的境况。

  当然,也有很多不知道状况的小宗门。他们依旧会从其它方向进入结界。

  “重宝,能有多重,会不会比我的切菜刀更重。”赵乂自语道。

  “六弟弟,你这次假死之后就不能进入结界了。真可惜!”赵萍惋惜道。

  “大姐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

  “六弟!你死的好惨呢!”赵云还在哭,嗓子都已经哑了,也幸亏他有筑基后期修为,若不然,普通人哪能经得起这样折腾。

  周围的人看到赵云还在不停的哭,再没有人会怀疑赵乂的死。

  “走吧,明天历练就开始了,去入口等待吧!”有人说道。

  “真是让人悲伤,还是走吧,免得影响历练。”

  也有也有幸灾乐祸的。比如姬家小皇子。

  “天才?哼,成长起来才算是天才!中途夭折的,什么都不是!走喽!!”

  别的人也不反驳他,只是鄙视他。

  “赵乂”被装进一口黑色的大棺材里。由赵阳亲自护送,连夜赶往雍凉郡。

  赵世凌和尹鸿云先行一步。

  赵云几人与唐士礼唐萱跟随离火宗的弟子去了历练之地入口处驻扎。

  此时的“赵一勺”已经人去楼空。

  在赵一勺内庭的密室里,赵乂一个人盘腿运行着周天。

  “魂老,有没有让我改变容颜的秘术。如今我暂时是不能以真面目示人了。”赵乂运行了两个周天之后向魂老问道。

  “我这里有一法,叫做《偷天换日》。可以改变骨骼形状,随而改变容颜,连声音都可以改变。

  不过此法对现在的你会有伤害。”

  “有什么伤害?”

  “主人你的身体还没有成熟,骨骼还没有成型,贸然改变骨骼形状,对身体不利。更何况,此法只能改变容颜,对修行没有任何好处。”

  “短时间改变容颜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赵乂问道。

  “最多四个时辰。四个时辰以后必须恢复本来面目,否则对骨骼有很大伤害。”魂老答道。

  “四时辰足够了,每过四个时辰就恢复容颜就是了。”

  “也只能这样了!”

  黑石镇赵家别院。

  “看样子那小畜生真的死了!”赵德起先也怀疑,不过看到赵家人的表现之后放下心来。

  “看样子赵江和赵亮是被那两个人处理了!”赵川想起了尹鸿云和鲁建德。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赵乂那小子死了。明天一早我就赶回雍凉郡,将主脉的人都料理了,你去忙你的历练,以后长点脑子,不要让老子丢脸。”赵德说完回房去了。

  赵川也不生气,因为他心情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