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3.柳师兄,你还要欣赏到几时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3.

  彩凤兴奋的煽动自己那两米多长的翅膀,也不知是庆祝自己的出生,还是晋级,亦或是得到一个好听的名字。

  强大的力量带动着周围的气流形成一股股风,扇的赵乂头发都飘起来了,连脸皮都在抖动。

  门口的烤肉架子都被扇倒了。

  “停下,那个,彩翼,停一下!”赵乂受不了了,赶紧叫停。

  “对不起哥哥,我太兴奋了!”一缕意识传来。

  “没事,那个彩翼呀!你现在能飞吗?”赵乂想,如果彩衣能够带着自己飞的话,那找起赵云他们应该事半功倍。

  “可以呀!还可以带哥哥一起飞!”

  还没等赵乂说,彩翼自己就说出来了。

  “好,那我们去试试!”

  一人一鸟走出山洞,彩衣刚刚走出山洞,两爪一蹬,双翅展开,“嗖”的一声一飞冲天。

  “这速度,比我快的不知多少倍呀!有的时候,有些动物的本能不是修炼就能达到的。”赵乂感叹道。

  是呀,所谓本能,就是先天所具有的能力。这是后天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比如鸟类的飞行速度,比如龙族的肉体力量等等。

  片刻之后,熟练了飞行的彩翼归来了。

  “哥哥要去哪,我们出发吧!”还有些兴奋的彩翼来到赵乂面前说道。

  “那,试一试……”赵乂还不敢肯定,自己能不能再彩翼背上坐的稳。

  一跃而上,落在彩翼背上,双手抱住彩衣的脖子。

  “嗖”彩翼又一次飞起,不过可能考虑到赵乂的存在,这一次速度没有那么快。

  不过即使是如此,赵乂依然不敢大意。双手紧紧的抱住彩翼。

  “啊,飞了!”赵乂瞪大了眼睛,看着下面的山河树木,草原,妖兽。

  “彩翼,我们想那个方向飞!”赵乂指了一个自己没有去过的方向说道。

  “啾啾”彩衣应了两声,调整方向,朝赵乂所指的方向飞去。

  距离赵乂二十几里的一处山坳里,一群正派修士正在遭到邪派的围攻。

  遭到围攻的正式离火宗的弟子,赵云赫然在列。

  地上已经有不少尸体,有离火宗的,也有邪派的,不过离火宗的要多一些。

  在不远处的地方,是满地的妖兽尸体,三阶较多,有几只四阶的。

  这分明是离火宗弟子所杀,因为很多妖兽身上的毛都被火烧光了。

  周围的气氛比较怪异,离火宗的弟子被邪派围在中间,而外围居然有正派修士在收集妖兽尸体上的材料。

  还有一些散修站在很远的地方看着,不敢向前。

  几里外的一座小山上,玄元宗的柳志刚站在那里面无表情的看着下面的一切。他也没有去救人的意思。

  五大宗门,骨子里的骄傲也迫使离火宗的弟子没有向那些冷漠的修士求救。

  面对两倍于自己的邪派修士离火宗弟子毫不畏惧,英勇的抵抗着。

  “你们正派人士就是这样,平时整天将除魔卫道挂在嘴上,但真正战斗的时候,不是孬种就是冷漠的作壁上观。”一名脸色苍白的没有血色的邪派修士高声说着,将一名离火宗的弟子的精血吸了个干净。

  他们是血煞宗的人,他们血煞宗以血液修炼,以人类和兽类的鲜血为引,混合灵气进行修炼,阴毒无比,尤其喜欢人类血液。

  “宋师兄,这样下去我们会全军覆没的,那些人没有一个肯出手相救的,还真是……”赵云愤怒的说道。

  “没办法,血煞宗来的都是神桥境,他们一是怕不敌,二,可能想坐收渔翁之利。要是陆师兄在就好了!”宋景春说道。

  “离火宗的兄弟们,你们放心,你们死了以后,我们会为你们报仇的!”外围正在收集材料的一名小宗派神桥境弟子听到他们的谈话说道。

  “报什么报,赶紧收完赶紧走!”一名年龄稍大一点的修士呵斥道。

  “师兄,你说我们不救也就算了,那些五大宗门的弟子也不去救,他们不是一向是同气连枝吗?”那修士问道。

  “你知道什么?在结界以外,大家都是正派修士,到了结界里面,那就是各自为战。

  保存实力,明哲保身,只要不涉及到自己的利益谁在乎别人死活。

  再说了,那些血煞宗弟子实力明显比正派强大他们可不敢冒险。”年龄大一些的修士小声说道。

  “师兄,我们真的不救吗?要是出去的话……”一个少年修士看着一名青年修士说道。

  “再看看,我们几人过去也是送死,你没看那些血煞宗的弟子都是神桥境吗?”那位师兄说道。

  他们的忧虑也不是没有道理。血煞宗不仅实力强劲,还人多势众。如今被围攻的不是他们,他们没必要去送死。

  不过也有真正讲道义的,比方说那个傻大个。

  “血煞宗的狗东西,受死!”就在这时,一个粗放的声音传来。从山谷外进来十几个正派修士。

  王栋梁带领着十几名金刚门的弟子前来助战。

  很快,王栋梁他们就与血煞宗战到一起。

  “师兄,我们上吗?金刚门的人都来了!”刚刚的少年又一次问道。

  “金刚门的人确实能给离火宗减轻一点压力,可是这还不足以改变战局!”那青年道。

  “那我们修炼为了什么?”小修士看到又一名离火宗的弟子被抽干了鲜血都急的要哭了。

  他们是一个小宗门的弟子,虽然小修士只有筑基中期实力,但很有血性。

  他也不理师兄弟阻拦,毅然奔向战场。

  “小海……”那青年一把没有拦住。小修士,只好跟了过去并对身后的弟子们说道:“走,救人!”

  下一刻,那名叫小海的小修士就已经到了战场,可是他实力不济,不仅不能救人,连自己也有点招架不住。

  那名师兄看到师弟危险,眼看就要被伤到,一剑刺向小海的对手。

  就在这时,那名攻击小海的血煞宗弟子瞬间倒地。

  不仅这一个,还有三个血煞宗弟子也无声的倒下了,其中一名是攻向赵云的。另两名也是即将下杀手的血煞宗弟子。

  “怎么回事?”血煞宗的首领忽然发现有四名同门倒下,吃惊道。

  “嗖嗖嗖!”八根黑色的针分别从四名死去的血煞宗弟子的眉心飞出。

  “什么人!”那首领看看周围,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人。

  “唳!”一声鸟唳声传来!

  “快看,神鸟,是神鸟!”有人大喊道。

  只见一只彩色的大鸟在高空中盘旋。那那鸟背上站着一名少年。

  “血煞宗好不威风!这是要对离火宗赶尽杀绝吗?”那少年说道。

  这不是赵乂还能是谁,但是这里除了王栋梁没人认识他。

  王栋梁看到赵乂来了,而且还多了一只三阶的神鸟。激动不已,不过他没敢叫出赵乂的名字,只是想到赵乂的另一个名字。

  “赵轩兄弟好样的!”王栋梁激动的说道。

  “栋梁兄威武,面对那么多血煞宗弟子也怡然不惧,小弟佩服!”赵乂赞叹道。

  所有人被刚刚到来的赵乂镇住了,都停止了战斗。

  “前几天遇见阴灵宗的几个人,他们好歹也用你们的那个什么玩意遮掩一下气息,你们血煞宗还真是明目张胆呢!”赵乂冷笑着说道。

  “你是什么人,不过筑基修为也敢如此叫嚣!”血煞宗首领抬头看着半空中的赵乂说道。

  在他心里也是疑惑,他没听说过正派中有这么一号人物,仅仅筑基修为居然有一个神鸟坐骑,虽然他不知道这鸟是什么种类,但可以肯定肯定血脉不凡。

  但是他也看出来,赵乂也仅仅是筑基修为,所以他并不害怕。刚刚赵乂能得手完全是那记名弟子没防备被暗器所杀。

  “看来血煞宗还真的舍得下本钱,连血煞宗宗主的亲孙子也来了,看来你爹儿子不少呢!”赵乂讽刺道。

  “你……怎么知道我!”他很奇怪,血煞宗虽然有名,但是大陆上对血煞宗了解的并不多,他这个血煞宗的嫡系子弟就更是保密的不行。赵乂怎么会知道他是谁?

  “哈哈哈,不要以为你们血煞宗保密工作做的太好,你们血煞宗嫡系子弟与其他弟子不同,你们身上的那种血腥味已经融入到血脉里。几公里外就能闻到,不过就是不知你是老大颜曾,还是老三颜鹿!”赵乂越说越详细。

  “六郎兄弟对大陆各宗的天骄修士果然了解的透彻呀!”王栋梁心里说道。他自己是深有体会。

  远处小山上的柳志刚神色一动:“难道是……”

  “你……到底是谁?”颜曾被他说的愤怒不已,也没有办法。因为他不能飞上天去杀赵乂,进入这里是不能带坐骑的。

  赵乂不同,彩翼是在这里孵化的。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这里的邪派弟子都得死!”赵乂刚刚说完,八根星空针再次飞出,分别奔向四名颜曾的全身各大要穴。

  “远处的柳师兄,你还要欣赏到几时!”赵乂出手的同时向远处的柳志刚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