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2.甘木神诀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2.

  发现自己拥有开辟黄庭这个秘密的赵乂欣喜若狂。

  “这就是一种创造天才的能力呀?这在地球上说,就是上帝,佛祖,老天爷,元始天尊才有的能力。如今,我区区一个中庭小修士居然也有这种能力。”

  “嗯?不对?萱儿的木属性怎么还在!”赵乂发现,在唐萱丹田崩溃,黄庭形成的过程中,唐萱的木属性的灵根居然一点也没有变化。

  “难道还有什么别的秘密?对了,魂老曾经说过,唐萱的灵魂不全,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赵乂想到了魂老曾经说过的话。

  “六郎,我的丹田……它……变大了!”经过一番痛苦之后,唐萱发现初步形成的黄庭比原来的丹田大了整整一倍。

  “萱儿不用担心,这不是好事吗?”赵乂说道。

  “嗯,谢谢你,六郎!”唐萱打心眼里感谢赵乂,这等于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呀。

  “你我何须说谢这个字!”赵乂说道。

  “嗯!”唐萱红着脸只是嗯了一声。

  这一声“嗯!”决定了,唐萱已经完完全全的将赵乂装进了心里。

  “中庭无法开辟?是血脉的原因,还是我实力不济?!”赵乂将灵力灌入唐萱的神桥,想开辟唐萱的中庭,发现开辟不了,没有变化。

  “就到这吧!中庭以后再说吧!”赵乂决定停下。

  如今唐萱的黄庭开辟成功,庞大的黄庭之中都是乳白色的灵力汇聚成的灵力之海,虽然比赵乂的要小很多,不过比一般的修士不知道大了多少。

  乳白色的灵海之上一根绿色的柱子悬浮在正中。那是唐萱原来的灵根。

  “六郎,我的灵根怎么没有变化,丹田比原来大了那么多,灵根却没有提高?”唐萱疑惑道。

  “嗯!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每个人修炼的资质与灵根没有绝对的关系,可能和经脉的品质有关系,你试试吸收灵气修炼一下!”赵乂说道。

  唐萱随即开始吸收灵气,引入黄庭。

  “果然比原来的速度快了好多!那我的灵根又是怎么回事呢?”唐萱又问。

  “灵根可能是代表你可能更适合修炼木系术法,而不一定是木系功法,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赵乂也不明所以!

  突然,就在此时,赵乂体内的六郎刀震颤不停。

  “呃……”赵乂感觉有点不舒服。

  “这又是什么情况,无端端的你振个毛啊!?”赵乂也搞不清楚六郎刀干什么。

  “甘木神诀!”赵乂从六郎刀的信息里得到一个功法名字。

  “这,难道是专门为萱儿准备的?这怎么可能?也太巧合了?这该怎么解释?”赵乂的认知又一次被挑战了。

  自己的刀里居然会出现专门为唐萱准备的木属性功法。

  “甘木,号称不死树,食之可长生。

  那就是不死神诀呀?”

  “这,我能练吗?肯定不行,一开始六郎刀就给了我信息,我只能练《太玄》,难道《太玄》比《甘木神诀》更高级,也能不死!

  那六郎刀原来的主人哪里去了!”赵乂心中想了很多。

  “不过,这《甘木神诀》确实最适合萱儿!”

  “萱儿,凝神静气,听我说,你要记住我现在所说的每一个字!”赵乂正中的说道。

  “抱元守一,元入将府,木宫得展,生长四府……”赵乂一口气将《甘木神诀》全数念出。

  唐萱默默铭记着,眉头从紧皱到舒展,再到平和。

  “六郎,太好了,这部功法叫什么名字,和我的经脉与丹田都非常的契合!你真好!”唐萱激动的抓住赵乂的手说道。

  “这部功法叫《甘木神诀》,还有,以后你的丹田就不再是丹田了,叫做黄庭!它比丹田大了去了,呵呵!”赵乂笑着说道。

  “《甘木神诀》?甘木,我好像在哪听过,是什么呢?”唐萱思考着。

  “甘木,传说是不死树,食之了长生,等你练好了,我就天天吃你的肉,我就可以长生了!”赵乂大笑着说道。

  “六郎,你太坏了,让我修炼就是为了吃人家的肉……”说着就要抬手。

  “娘子饶命,娘子饶命呀!为夫是说笑的呀!”赵乂继续说笑。

  “讨打!”唐萱知道赵乂是说笑,只不过两人配合的还挺好。

  赵乂一把抓住唐萱的手,几步走到床上,将唐萱压在下面。

  接触到那一身的柔软,赵乂心神激荡,脐下如火烧一般。

  赵乂两世为人,如今身体里住着的是一个二十四岁的灵魂,那可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

  面对唐萱这么一个青春美丽的少女,此刻眼看就要被点燃了。

  两只手上下齐动,一只伸向唐萱胸前的两只小白兔,另一只手悄悄向唐萱身后的两团柔软探索着。

  “赵乂!”唐萱,通红的双眼几乎大火一般的看着赵乂。

  这还是第一次直呼赵乂的名字,看来是真生气了。

  “萱儿,对不起,我太激动了!是我大意了!”赵乂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冲动,赶紧将手收回来说道。

  元阳和元阴对于修炼着来讲非常重要,化神之前如果破了身,那对修士简直就等于终身无法化神。

  赵世峰也是因为如此,才会到化神境界才有了赵乂。

  这也是为什么境界高深的修士都会子嗣稀少的缘故。

  不过对于那些资质平庸者就另当别论了。

  “我不怪你,反正你我迟早都是夫妻,只是,这关系到你我将来的成就,尤其是你,我能感觉的到,你肯定会成为这片大陆上最了不起的存在,却不能因为此事……”唐萱忽然很郑重的说出这番话。

  “我知道了,不过,亲亲总不会有问题吧!啵!”赵乂说完就冷不防的在唐萱脸上亲了一下。

  “赵六郎,你……”两个人又追逐起来。

  两个人开心的你追我赶,分明还是两个孩子。此时的他们忘记的所有的烦恼,就只是嬉戏。

  “萱儿,你饿吗?我为你做BBQ吧?”赵乂停下来对唐萱说道。

  “什么是屁屁球?好吃吗?”唐萱一听有吃的,马上来了兴趣。

  “哦,那个,就是撸串,就是把肉穿起来。想当年,我当……”赵乂差点说当年在西部当兵的时候烤串学的是如何如何。

  “咳咳,嗯,我跟伯父学到了全天下最好吃的东西,其中就有这BBQ,萱儿你知道吗?你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吃到BBQ的人!”赵乂深情的说道。

  “第一个?我不信!”唐萱不解风情的说道。

  “信不信由你,反正都要做给你吃,无所谓,我敢肯定,除了我,谁也别想做的那么好吃!”赵乂很自信的说道。

  这片大陆,修行是第一位的,对于吃,其实没有人会在意,他们只在意食物里是几级妖兽,配料里是几阶灵药。不过“赵一勺”的食物除外。那是因为太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