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54.面隐族的秘辛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54.

  “倒是很贴切的名字!”

  听到扈鸿羲的讲述,后面赵乂还了解到更多秘辛。

  受到那位强者的庇护,这些面隐族孩子成长不受限制,尤其是哪位妖帝的儿子,那位强者给他起名“扈兴”,也就是扈鸿羲的先祖

  给他起这个名字是希望他能带领他的这些面隐族扈从兴旺起来,在这片世界争的一席之地。

  然而,还没来得及完成这个愿望,灾难就降临了。

  满天的星空战舰,顷刻间降临玄元大陆,那名至强者也死去了。

  在那之前,那名至强者告诉扈兴,让他们老老实实躲在这里,等待他回来。

  这一躲就是好几万年。

  “后来那个扈兴怎么样了?”赵乂追问道。

  “先祖由于血脉问题得不到解决,最终只过了千余年就去世了,他去世前告诫我们,万万不能踏出结界一步,一定要等待那个人的归来。”扈鸿羲说着。

  “那么这些年你们就没有一个人出去过?”赵乂问道。

  “有!”扈鸿羲十分肯定的说了一个字,眼睛第一次,直盯盯的看着赵乂。

  “城主,怎么这么看着我?”赵乂很诧异。

  “小主人见谅,老朽有点激动了。”扈鸿羲饱含歉意的说道。

  “三千多年前,我扈家有一名女子失踪,整个结界里都找不到她。直到有一天,你的父亲的到来我们确定,那名女子肯定是走出了这片结界,并于人族结合,而你的父亲就是她的后人!”扈鸿羲语气不断加重。

  “咚…咚…咚…”场面极其安静,安静的只能听到心跳声。

  周围的人也都是第一次听到这惊天秘闻。都被惊得说不出话来。

  唐萱和千江月也是吃惊不已,瞪大了眼睛看着赵乂。

  “你确定?”赵乂盯着扈鸿羲看了半天,说出三个字。

  其实赵乂早就发现,自己和这里的很多人的血脉体质有一定联系,所以他倒是没有多吃惊。

  “非常确定,当年,要不是感觉你父亲身上有同我们相似的血脉,我们又怎么会轻易的从妖兽口中救回他!”扈鸿羲说道:“我们对于外来者是非常恐惧的,因为我们怕被发现。

  一旦被发现,那就是我们的灾难。但是,尽管数万年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外来者进来,但是只要有外来者,我们绝不手软。

  城外的那么多高阶妖兽就是为外来者准备的。

  当你父亲来到的时候,我们发现,你父亲浑身是伤,可以说是奄奄一息。但是,他身上的血气与我们非常相似,甚至于我扈氏一族血脉相近。

  当时几个族老确定,他就是三千面前出走的那名女子的后代,因为,数万年来,我们这里只出走过一人。

  所以,小主人你,和我们扈族有着血脉联系!”扈鸿羲斩钉截铁的肯定道。

  “好!我相信!哈哈!没想到我与城主大人还有亲戚关系。可喜可贺!”赵乂很高兴的样子。

  “那么,我父母又是怎么回事?”赵乂又问。

  “这个我们就不是很清楚了!

  当时您的父亲就住在这个小院,每天不停的修炼,不伦其他,也没想着离开这里。

  我们也告诉了他和我们扈族的关系,但是他好像并不在意这些,我想他可能心中有什么事情。

  有一天,他发现了高处的那两个石柱,并且莫名其妙的进去了。

  那两个石柱从这个结界存在的时候就存在了,没有任何人可以触动它。只要靠近就会被弹出来,而且不死也得重伤。

  你父亲竟然进入了!

  我们都很吃惊,不过,没多久他就出来了,出来时身上又是一身的血。

  再后来,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进入一回,而且每次回来都是一身的伤,不过,他的实力也在一天天的增强。

  直到有一天,他带着一名绝美的女子归来,说他要与那女子成亲。

  那女子很美,很强大,我们这里没有人是她的对手。我们称她为神女。

  她神女帮我们做了一个阵法来抵抗那山洞中强大存在的呼吸之力。还制作了一些宝器。便于我们出去打猎。

  老主人性格也开朗起来,并且帮我们建造了这些房屋。

  他还研究我们的血脉,并且他自己也尝试血海的修炼。

  一切是那样的和谐。

  直到有一天,老主人将你带回来,他就没再笑过。我猜想,这可能与你的母亲有关。”扈鸿羲说到这里,情绪有点低落。

  赵乂也受到影响,低头沉思。

  “虽然我们不知道,他是不是我们要等的人,但是我们知道他天赋异禀,修炼速度奇快,我们都把他当做我们的希望,所以都尊他为主。

  有段时间,他疯狂的修炼,同时也到处打听离开这里的方法。

  没人知道怎么离开。

  不过他后来还是离开了,并且将你送走。

  从那以后,他很少再从宫殿里出来。直到三年前,就再也没有出来过。”扈鸿羲说到这里,好像有点失望。

  是呀,所有人都把赵世峰当成种族兴起的希望,但是就这么失踪了,怎么能不失望。

  “老城主放心,我父亲没有完成的事,我会继续。只不过,你们真的不知道离开这里的方法?”赵乂说道。

  “没有人知道如何离开!就是当年那名女子是如何离开的我们都不知道。”扈鸿羲说道。

  “那我们这里有没有什么禁地,禁区什么的?”赵乂不甘心继续问道。

  “要说禁区,倒是有一个,就是我扈族历代族长的埋骨之处。不过那里都是坟墓和尸骨,怎么会有出口。”扈鸿羲疑惑的说道。

  “那么老城主可是扈族的族长?”赵乂想了想问道。

  如果此处真的有出口,那么肯定就是那个禁地,若不然不可能再有出口。

  “我是扈族族长没错,但是我并不知道那埋骨之处的任何事情,我族有遗训,不到寿元枯竭之时,就是族长也不能进入那里,难道……”说道这里,扈鸿羲深吸一口气。

  赵乂点点头没说什么。

  “族长,你和我说说这血海的事吧!?”赵乂轻抚着装着血精石的箱子说道。

  很明显,赵乂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埋骨之处的秘密。

  老城主心领神会,马上收回心神。

  “这血海的修炼,就是要炼化精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