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8.数值八十八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8.

  赵乂的灵根测试完成,也就代表着这第一关算是过了。

  其实这第一关就如同多余一般,本来这些弟子都是离火宗灵台以上修士从各地选拔来的,对他们的底细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不过,这是一个程序,也不是一点作用没有,因为各个弟子所持的测灵棒只是一件很简单的工具。与各个家族自己的测灵棒一样,只能大概测出灵根的属性和强弱。

  而宗门测灵法阵不知是能够测出一种灵根,有些人的丹田之中有可能出现两种灵根。有些人的副灵根也很强大,这样宗门可以因材施教,双灵同修。

  不过拥有两种灵根的人极其少见,这次测试连一个都没有。

  “赵轩,你的第一关测试已经过了,接下来你就去火系阵营去测试灵根数值吧。”卫茂麒对走出法阵的赵乂说道。

  “多谢师兄,以后还请多多关照!”赵乂很讲礼貌的回答。

  “在宗门之中修行都是依靠自身,没有人可以关照你,好自为之吧!”卫茂麒不悲不喜的看了一眼尹鸿云,又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魏天瑞等人说道。

  这卫茂麒好似不怎么给尹鸿云留情面,又好似在提醒赵乂小心魏天瑞。

  “去吧,我来也只是证明你是我选来的,以后修行的路还是要靠自己。卫茂麒说的没有错。”尹鸿云如此说道,并没有因卫茂麒的话而不喜。

  “多谢尹师叔,我去了!”赵乂向尹鸿云和卫茂麒拱拱手走向火系阵营。

  离火宗所收的弟子,当然火系的居多。

  第二层测试的各个阵营之中火系阵营的人占了一小半。

  其中天阶灵根的就两名,就是魏天瑞和魏天阳两兄弟。

  “还真是哈,一共就两个天阶灵根,还都是西荒大陆魏家的,也不知道是哪位高人一下子发现了两个火系天才,还是一家子。”赵乂心中想道。

  “赵轩,你就等着吧,地阶灵根,在天阶面前就是垃圾,就是废物,你那一巴掌我会还给你的!”魏天瑞看到赵乂走过来,很是嚣张的说道。

  赵乂还没有说话,周围一众地阶灵根的弟子就已经炸开锅了。

  “他怎么能这样说呢?太无礼了!”有弟子听到魏天瑞的话说道。

  “就是,有人说过,灵根并不能决定一个人将来的成就,只是相对有一定优势而已,有什么好骄傲的!”又有人说道。

  “我好像听说你们西荒就有一个人,地阶灵根,修炼速度与天赋根本不弱于天级灵根。”还有弟子说道。

  “怎么了,我就说了,怎么了,你们咬我?”魏天瑞满不在乎的反击。

  “我说魏大皇子,不不,魏二皇子,你的脸有点不对称,要不要我帮帮你!”赵乂看着一个脸大一个脸小的魏天瑞说道。

  “你……你等着,有你好看!”魏天瑞尴尬的走开了。

  他也明白,赵乂那一巴掌根本没有用任何灵力,自己此时的肉体是根本无法抗衡的,如今不知道赵乂是怎么境界,他也不敢贸然出手了。

  “切……软蛋。”赵乂鄙视了一眼说道。

  “下一位,魏天瑞。”测试灵根数值的修士叫出魏天瑞的名字。

  魏天瑞头一仰,很是骄傲的走上前去。那一边大一边小的脸,高高的仰起看上去要多可笑有多可笑。

  可是周围的人没敢笑,这是一个很严肃的场合,大家也都捂着嘴憋着。

  只见魏天瑞将右手放在一个红色玉石做成的器具的凹槽之中。那凹槽居然可以根据每个人手掌的大笑随意变化。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连一个测试灵根数值的工具都如此不凡。”赵乂心想。

  “天阶火灵根,数值八十七。”那修士报出测试结果。

  魏天瑞很开心的将手收回,又朝赵乂仰了仰头,如同示威一般。

  反观他的弟弟魏天阳就低调很多,测试完了虽然也是天阶火灵根,不过并没有如魏天瑞一样,而是悄悄的走开。

  “下一个,赵轩。”

  “刷!”所有目光都聚拢过来。

  “不用吧,我想低调!哎……”赵乂心中苦笑。

  赵乂是最后一个,但是那些测试完成的人根本没有有,好像都是要知道赵乂的测试结果才肯离开。

  赵乂不紧不慢的走向测试台。

  将右手伸进红色玉石,这红色玉石不知是什么材料做成,抚摸起来甚是温润。而且很是柔软,赵乂的手比魏天瑞他们的都大一点,所以玉石感应到一般,一点点的适应赵乂右手的大小。最后居然刚刚好将赵乂的右手卡住,但是并没有不适感。

  赵乂如刚才在法阵之中一样,暗中调动火元珠,火焰之力缓缓通过经脉从赵乂的右手涌出。

  黄阶。

  玄阶。

  地阶。

  到达地阶之后赵乂灵根数值在玉石的展示渐渐慢了下来。

  “哼,我说什么来着!根本就是地阶,而且还是不超过七十的地阶,看你以后怎么……”魏天瑞还没说完,就看见赵乂看了他一眼。

  随后,红色于是上显示的数值一下子猛地涨到七十九。

  “哇……这是什么情况?”

  “是啊,还从没遇见过这种情况呢?!”连负责测试的弟子都有点奇怪了。

  “在长也是地阶,七十九和八十根本就是两个……”魏天瑞又一次停住了。

  因为他看见赵乂的灵根数值就在他说话的时候缓缓变成了八十。而且还在慢慢的长高。

  “不能在长了,不能在长了!”魏天瑞心中说道。

  他不敢在出声,生怕一出生那数值,再一次爆发。

  “怎么会这样,我们的数值不是一下子就到达最高了吗?为什么他的会是慢慢走高!”

  “难道我们的灵根数值也会慢慢上升,会不会不准确呀!”有的弟子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数值了。

  但见赵乂不为所动,他正用心沟通火元珠,其实赵乂自己也是纳闷,自己刚开始也是认为数值会一下子涨起来。

  但是,从自己将手一放进去,赵乂就发现,要想将数值提上去,就必须不停的当初火焰能量,但是又不敢放太多,所以,赵乂自己如今也是控制的很辛苦。

  “已经天阶八十五了!还在长!”有人惊叫道。

  “真没想到,这次居然一下子出现三个天阶火灵根。”负责测试的修士很是兴奋。

  虽然这和他没有太大关系,但是能见证如此多的天才从自己手中通过测试,也是一件开心的事吧。

  “八十六了,他会不会超过我!”魏天瑞的额头已经布满了汗珠。

  魏天阳则没那么不堪,只是表情凝重的看着赵乂。

  “八十七了,八十七了!”有人喊道。

  如此,赵乂已经和魏天瑞的灵根数值持平。

  此时,三坐在合首峰灵觉探查的刀凤芝也睁开了眼睛,眼神里满是欣赏与期待。

  魏天瑞如同吃了一只苍蝇一样的难受,刚刚他还说赵乂是个垃圾,废物,可是如今人家的灵根数值和自己的持平了。

  不仅如此,好像还在长。

  “要多少的时候停呢?父亲的数值是八十九,要不就八十八好了,也不超过父亲,不过比魏天瑞高一点,气死他,哈哈!”赵乂心里开心的想道。

  “八十八!是八十八!”当赵乂将手从红色玉石上拿出的时候,就有人当即喊了出来。

  “比我高一点,只高一点!为什么只高一点。”魏天瑞有点失魂落魄。

  “二皇兄,不要介意,灵根并不能代表一切。”魏天阳安慰道。

  “这位小兄弟说的对!我也始终认为灵根数值的高低与修行资质没有必然的联系!

  也希望各位地阶灵根的兄弟姐妹不要妄自菲薄,只要努力修行就好,不用将灵根看的那么重要。”赵乂接着魏天阳话说道。

  “对!这位小兄弟说的对,不要因为灵根数值不高就妄自菲薄。”有人迎合道。

  “胡言乱语!黄口小儿也敢在这里对修行之道大放厥词,真是无知!”一个相当不和谐的声音传来。

  一名老者从高处落下,很不友好的看着赵乂,走向魏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