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87.乞丐出身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87.

  赵乂的到来并没有引起那些弟子们的注意。因为赵乂的面孔,也是因为自己穿着都太过如同,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八十八,这个称呼似乎挺吉利的!”赵乂想到他们为自己起的这个称呼笑道。

  这时候赵乂注意到魏氏兄弟整在不远处的角落里,饶有兴趣的听着那些弟子们都议论。

  “难道是他们?很有可能,昨天魏子安来过,不知道给他们说了些什么?看来,有心躲着麻烦,可是麻烦却总能找到我。”赵乂心中叹道。

  “还有一件天大的事你们知道吗?”有一名弟子打破大家都议论。

  那名弟子赵乂刚刚注意到了,正是魏天瑞旁边的那位。

  “这货肯定没憋好屁!”赵乂心道。

  “啥事?”大家一听到有一间天大的事,马上来了兴趣。

  “听说小师叔有一个儿子,这次也进入了十万大山历练,外面都在盛传,这次历练之地结界被毁,可能……”这位弟子说到这里立即就说不出话来,顷刻间口吐鲜血昏死过去。

  “你怎么了?”一名弟子一把将他扶住。

  “汤儒,你怎么!?”一名弟子喊道。

  “谁干的?汤儒,你死的好惨呢!”那名弟子趴在死去的汤儒身上痛哭道。

  看的出来,这两人感情一定跟不错。

  赵乂也是很奇怪,他对这种谣言…本身就不太在意,可是他想不到会因此发生这种事。

  魏氏兄弟早已吓得脸色苍白,很明显,这件事和他们有一定关系。

  “你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赵乂逼近魏氏兄弟问道。

  “我……我……们怎么会知道!我又不认识他?”魏天瑞颤抖着说道。

  “没事,他没有死,只是灵台碎了,终生只能是一个普通人了!”一个弟子灵觉探查了一下汤儒的身体说道。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突然这样!?”一名弟子哭丧着脸说道。

  “身为核心弟子,不仅听信谣言,还在我合首峰肆意传播,从今日起,汤儒不再是离火宗弟子,其家族中人也一并驱逐离火宗!”一个洪亮的声音响彻在离山的上空。

  “拜见宗主!”

  “拜见宗主!”

  “拜见宗主!”

  ……

  所有离火宗弟子都听到了那个声音。多少年了,刀凤芝极少用这种方式说话。如今因为一个小小的弟子的一句谣言竟然如此光火。

  那名痛哭的弟子也恍然大悟,他知道,所有人都知道,赵世峰就是宗主的忌讳,在这里公然造赵乂的谣,不就等于犯了宗主的忌讳。

  周围的弟子们一个个都噤若寒蝉。

  “师祖对我,真是……”赵乂心中感激万分。

  “历练结界的事情与赵乂没有任何关系,这是别有用心的人想制造混乱以逃脱罪责,以后再有人听信这种谣言,汤儒就是下场!”

  “宗主下手是不是有点重了,一句话也不至于废掉一个人修为,更何况汤儒还是一名核心弟子。”又一个声音出现,居然在质疑刀凤芝的决定。

  “一名核心弟子,本身就应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这最基本的能力都没有,要来何用!怎么庞师兄在质疑我的决定吗?”刀凤芝这话说的很严厉。

  “不敢,宗主的决定都是正确的。”庞玉郑重的说道。

  庞玉出来说这些话,是想让人知道刀凤芝的霸道与残忍,好让大家多一些对她的不满。

  这一点刀凤芝启蒙不知,但是,他并不在乎这些。

  “哼,还有一些人,今日我就不处理了,好自为之。半年以后的宗门大比,就有魏子安和尹鸿云来主持,你们都去准备吧!”刀凤芝说完就再也没了声音。

  没有人知道这声音是从哪里传过来的。

  “看来这离火宗也不太平,有人敢挑战师祖的权威!看来,谣言的背后远没有这么简单。”赵乂看着魏氏兄弟想道。

  魏氏兄弟已经快虚脱了,满脸的大汗,浑身湿透了。他们很明白,刀凤芝那最后的话是说给他们听的。

  “肯定和他们脱不了干系,看他们那熊样,还皇子呢,废物!”赵乂打心眼里鄙视这些没出息的各种二代。

  并不是所有的二代都没本事,不过这两个,就真是了。

  不多时,尹鸿云缓缓走来,看到站在那里的赵乂,也没有过多的表示,只是一步夸向讲台。

  “你们两个,将他们送出合首峰,教给外门,再将宗门中汤氏族人驱逐出去。”尹鸿云这个时候来到,安排两人将汤儒处理了。

  “赵乂,还有你们两个,过来。”尹鸿云对赵乂和魏氏兄弟说道。

  赵乂和战战兢兢的魏氏兄弟来到尹鸿云所在的位置。

  “你们两个这是怎么了?”尹鸿云看到魏氏兄弟一身湿透,问道。

  “回禀师叔,好热!!”魏天阳羞赧的说道。

  还有没有更好的理由了,修炼火系功法的人会感到热,再说了,热怎么浑身颤抖,这分明是冷。

  “哼!”尹鸿云瞬间明白了什么。

  “这三位是昨日刚刚入门的弟子,大家认识一下。这位,叫赵轩,来自我们南域,从小就是个孤儿,讨饭为生,多年前我去南域游历,观他灵根突出,就传授了一些吸收灵气修炼的法门,不曾想竟然让他青松筑基了,时也运也,这也是他和我们离火宗有缘。”尹鸿云看着赵乂微笑着胡吹乱侃了一番。

  “要不要把我编排的那么可怜,我啥时候讨饭度日了?!”赵乂心中埋怨道。

  尹鸿云根本没和赵乂商量就为赵乂编排了这么一个身世。听的赵乂直翻白眼。

  从进入宗门到现在,赵乂也好。尹鸿云也好都没有真正的闲下来,也没想到编排身世的事,只能信手拈来。

  “孤儿?我怎么没那么好命,南域的一个讨饭的孤儿,居然成了我们的八十八!”

  “太巧合了吧?!一个孤儿,区区一点吐纳功法就能在十四岁达到筑基后期,鬼才相信?”

  那些弟子当然不敢说出声来,都是心里想着,然后眼神相互交流着。

  “这两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他们一个叫魏天瑞,一个叫魏天阳,乃是西荒大魏帝国的小皇子,也是我们执法堂堂主的侄孙,也是不得了的孩子。两位都没有超过十六岁,而且都到了筑基。西荒魏家真是人才济济呀!”尹鸿云别有意味的夸奖一番。

  一边是乞丐出身,另一边是大魏皇子,身份地位立判。

  虽然赵乂是八十八,但是人家也不弱,只是比他少了区区一点而已。

  下方那些核心弟子看着三个人的眼神很明显是不一样的。

  这一点和地球上没什么区别,趋炎附势,是人类的共性,不管你生活在那一个星球,都一样。

  “好了,大家也都认识了,以后你们对你们的三位师弟要多加关照,不可欺负他们。”尹鸿云紧接着说道。

  “那哪能呢?我们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是啊,我们最关心小师弟们都生活了。”

  “我会把他们当亲弟弟一样对待的!”

  “去你的吧,你亲弟弟都被你折磨残废了!”

  “你胡说什么?那是他不小心自己弄的!”

  ……

  台下弟子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心的保证这。

  魏氏兄弟听着怎么也不像是要照顾他们的样子,弄得他们心惊胆颤的,尤其是哪位说要将他们当亲弟弟的那一位。

  “呵呵,要好好照顾我,那你们可以试一试?!”赵乂心中不屑的说道。

  赵乂但是非常希望他们能来“照顾”一下自己,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