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98.就一掌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98.

  赵乂和冯征以及那些看热闹的神桥境弟子经过广场边缘时,发现一帮新弟子正在接受灵根的测试。

  “怎么今天也在收徒吗?不是收过了吗?”

  “对呀,收徒进行一个月呢?每五天一次,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冯征回答。

  从离火宗收徒的第一天到现在,刚好过去五天,连续一个月五天一次的收徒测试正在内门广场进行着。

  每一个宗门的收徒事宜基本上都会延续一个月,每隔五天会进行一次测试,这是为了照顾那些因为路途遥远,又或者因为一些琐事耽误了时间的人。

  “哦,这件事情上各大宗门还是挺人性化的吗?!你去打听一下,看看这次收徒的质量如何,有好苗子咋们先定下。”赵乂郑重的说道。

  “是,那你的挑战……”冯征还是不放心赵乂。

  “没事!实话跟你说!神桥境以下,我肯定没有人会是我的对手!”赵乂悄悄的说道。

  “嗯,好吧!”冯征拱了拱手走向正在主持测试的卫茂麒。

  “咦,这货怎么在这里?”赵乂正要赶往广场中央的生死台,却发现一个熟人!

  这个熟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个叫“贾参”的胖子。…

  “他不是应该在历练结界里吗?”赵乂诧异道。

  快速几步赶向贾参所在的位置,跟在赵乂身后的弟子们都很奇怪,正要接受挑战,现在跑向大门,难道是要逃跑吗?

  赵乂可不管他们怎么想。

  “你!可是叫贾参(加餐)!”赵乂还…嗯不客气的直接问道。

  “你,你是谁?怎么认识我?”贾参很是诧异道看着赵乂。

  “这个不重要,我来问你!你的灵根原来就是四十五,还是有过变化?”赵乂问道。

  赵乂发现现在的贾参现在的五项灵根都是四十五,而半年前进入结界之中的时候还是五十。

  “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灵根数值会下降!”

  “你,你是什么人?”贾参惊恐的看着赵乂问道。

  “和你说了,这不重要,回答我的问题就好了!”赵乂了不能告诉他,自己就是赵乂。

  “哇……”不说还好,赵乂这么一说,贾参立马大哭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所有人都看向这边。

  “别哭了,想解决问题就给我闭嘴!”赵乂很严厉的说道。

  “……”

  贾参立马止住了哭声。

  “就在这说嘛?”贾参好像很委屈的问道。

  “哦!也对,不能在这说!你等等!跟我来!”赵乂带着他走向卫茂麒和冯征。

  “卫师兄,这名弟子灵根不用测试了,我带他去找尹师叔,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他!”赵乂没有请求的意思,直接告诉卫茂麒。

  “好!带他走吧!”卫茂麒也没有介意,直接同意了。

  “冯征,你先带着他等我这边完事儿了带你们去找尹师叔,贾参,你要是想解决你的问题就听我的,这里只有我能帮你,知道吗?”赵乂很严肃的说道。

  “好!我听你的!”这会贾参出奇的老实。

  他也看出来了,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的少年在离火宗的地位肯定不低,连测试灵根的弟子都听他的。

  赵乂安排完贾参的事,依然回到广场,走向中央位置。

  “各位,刚刚有点事耽误了,我们继续,有对十亿灵晶石感兴趣的都可以参加啊!”赵乂说完跑腿坐在生死台的正中央。

  “他在干什么?怎么一个人坐在生死台?”有不了解情况的人问道。

  “他在哪里等着别人挑战,如果挑战的人赢了可以得到十亿灵晶石!”

  “十亿!我的天呢!”

  “会不会有人去挑战,那可是十亿灵晶石,这也太狂了!”

  “没办法,谁让人家有钱呢?”

  不一会功夫,大批的神桥境弟子赶往这里。

  “这小子,前几天战败姬无疆,闹的整个宗门都知道,现在又搞这么一出,真是个惹事精!”尹鸿云听到赵乂的事也是又好气又好笑。

  “难道你担心他会败?”刀凤芝传统知道啥时候来到尹鸿云身边。

  “拜见宗主!”尹鸿云吓一跳,马上见礼。

  “不必多礼。”刀凤芝说道:“他倒是想低调,树欲静而风不止。他也是没办法!”

  “宗主说的是,可是他这么一弄,半年后的宗门大比还用举行吗?”尹鸿云苦笑着说道。

  “肯定举行,你忘记了,有几个人还在外面历练,他们可是连十万大山都放弃的人,会坐由赵乂一枝独秀!”刀凤芝面无表情,平淡的说道。

  “也对,不过我看不会有悬念!赵乂太强了!”尹鸿云很欣慰的说道。

  “还是先看看他今天的表现吧?”刀凤芝回头看着赵乂,微微一笑。

  可能也只有看到赵乂的时候,她才会笑一笑吧。

  尹鸿云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只是不敢点破。

  等了一个时辰,居然没有一个人上去挑战赵乂。

  赵乂也不着急,一个人自顾自的运转着灵力,修炼者御空掌。

  御空掌赵乂已经很熟练了,因为它实用。可吸可推,可劈可甩,还可以和“移花接木”相结合。真是一个不错的战斗技巧。

  众人就看着赵乂双手在那里比划着,却看不出有什么威力,一个个都如看稀有动物一样的注视着赵乂。

  “怎么还没有人去挑战他,他都说了,灵台境以下谁都可以挑战!”…

  “可是要有一万积分才可以,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

  “是啊,除非那些超强者,或者有自己团队的核心弟子,别的肯定都没有!”

  “有人来了!”

  “是郭乃武,他不是灵台境吗?难道他要挑战赵轩?”…

  “应该不是他,可能是他的哥哥郭乃文,今天与赵轩的冲突就是他打的头?”

  “不会吧,郭乃武好歹也是灵台境,而且还是合首峰的核心弟子,他难道想打压赵轩!”

  “不好说,谁喜欢被人抢了风头,听说这个郭乃武在合首峰灵台境中也是前几名的!”

  不断的有各种议论传出。

  赵乂也注意到了郭乃武的到来,他知道这家伙可能就是针对他的几个人之一,虽然他也是合首峰的。

  赵乂不相信他会出手,不过他会找人出手。

  “果不其然,呵呵,又是一个凌云峰的!看来这凌云峰铁了心的要和我作对,也不知道掩饰一下,哎!难道这个世界只拼实力,不动脑子。

  明明知道我是尹鸿云带回来的,很可能是宗主的人,他们还如此针对我!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们在针对宗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凌云峰的首座肯定有问题!”赵乂思来想去就只有这样一个可能。

  赵乂这边想着,那边,凌云峰的一名核心弟子已经来到了生死台。

  “我是凌云峰的庞青云,神桥境后期修为,不算违规吧?”这人还算客气,先自我介绍了一下。

  “庞青云?呵呵,看来和凌云峰首座有点关系,出手要不要留手?”赵乂心想道。

  “不算,不算,师兄的积分可曾准备好了。”赵乂只关心积分,不论其他。

  “放心,积分少不了你的,但是首先你要赢才行!”庞青云说道。

  “那可不行,小弟我初来乍到,又没有什么后台,不像师兄你,就算输了都会有人撑腰!你还是将积分拿出来,我呢,将灵晶石拿出来,就摆在旁边,赢的人直接收走,你看如何?”赵乂可不想纠缠不清,直截了当的拿出来,清楚明了。

  “依你!”庞青云说完,取出一个金黄色的令牌,将数值显示出来给赵乂看了一下,放在了旁边的战台上。

  “哗啦啦……”

  赵乂更是简单粗暴,直接凌空飞起,用灵晶石将周围的空地全部全部铺满,硬是将两人围在了中间。

  “我的天呢?那可都是灵晶石啊?!他也不怕有人抢!”

  “抢,你敢抢,你上!”

  “我就是说说,这也太高调了!”

  “这不是高调,这是一种战术,你不懂!”

  他说的不错,这就是一种战术,用这种近乎与震撼的方式让所有神桥境修士动心,然后分心,然后就是任人宰割。

  现在的庞青云就是如此,此时的他双眼放光,注意力算在周围的灵晶石上,哪还有心思战斗。贪婪之心已经完全占据了他的全部思想。

  “喂!开始了!”赵乂嗤笑道。

  “哦!好!”庞青云用袖口擦了一下口水应道。

  “不好!青云要败!”郭乃武和花蓝衣同时说道。

  “啪!”

  “啊!”

  “嗖!”

  “噗!”

  他们话音刚落,就听见几个声音一个肉体从空中落下,形成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最后稳稳的落在了生死台上。

  安静,没有任何吵杂的声音,唯有喘息声,和心跳声。

  “哗……”随后,如爆炸一般的声音从一众弟子中传出。

  “一掌,就用了一掌,还是隔空打出的!”

  有人大喊道。

  “没看清楚,他是怎么打出的?”

  “没听人家说吗?是隔空打出的,有点像那个什么来着,空什么掌!”

  “不对,劈空掌没那么神奇!”

  “反正人家赢了!”

  而生死台这边,就看赵乂飞快的收起积分令牌,然后有奖周围的灵晶石收了个干净。

  “哈哈,多谢了!还有没有哪位愿意上来的,如果没有,我还有事,就不奉陪了?”赵乂开心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