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03.铺地盖天吃烤肉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03.

  “胡闹!”凌云峰大殿内,庞玉正在训斥魏子安。

  “那几个小东西不懂事,我看你也是老糊涂了。你难道看不出来,那个赵轩分明是刀凤芝心里定好的人,你们也敢轻举妄动。”庞玉很生气的说道。

  “是,孩子们也是一时气不过,想给那个赵轩一点教训,可是谁也想不到那个小子居然那么强,庞青云和他对决,连反应都没有就被拍晕了!

  今天都没有人敢去挑战了,这样下去,整个离火宗还不被他搅翻了天?”魏子安也是很不忿。

  “糊涂!刀凤芝选的人会弱得了,你想想刀凤芝的三个徒弟,那一个同阶之时有过敌手!哎……我听说你也被骂了?!”庞玉想想就觉得难堪。

  “这个……”魏子安不知道怎么回答。

  “骂的好!不挨骂怎么能够清醒!我让你们盯着他,可没让你们挑战他,这下好了!可能宗门的那些老家伙都看出来问题了。

  听说他要建立团队,不要再找麻烦了,如果刀凤芝出面了,我都保不住他们,甚至还有你!”庞玉提醒道。

  “坏了,花蓝衣已经带人占了本该分给赵轩的山峰,现在怕是已经打上了!”魏子安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还不快去阻拦,还嫌脸丢的不够大!”庞玉几乎是在咆哮。

  “是!是!是!弟子这就去!”魏子安慌忙赶去。

  “选弟子,我不如刀凤芝远矣!”庞玉显得有点沮丧,望着魏子安远去的背影说道。

  离火宗的后山,说是后山,其实并没有前后之分。只不过相对于离火宗,这里是后面而已。

  离山是坐落在南海之中的一片小型的大陆,整个大陆被庞大的离山山系覆盖。最好的比较集中的山峰被离火宗纳入宗门之中。

  那些离宗门相对较远的山峰离火宗也放开任由那些宗门的核心弟子去占领,开发。不过他们仍然在离火宗的监控范围之内。毕竟,整个离山都是离火宗的。

  “这离山的山峰没有一万也得有数千呢!”赵乂来到后山之后感叹道。

  站在离火宗通往后山的通道处远望,连绵起伏的群峰,在傍晚落日余晖的映衬下明暗交错,风景煞是壮观。

  那些山峰有的层峦叠嶂,郁郁葱葱,有的怪石嶙峋,有的寸草不生,有的则是山花遍野,美不胜收。

  “好美呀!”小媛媛去发现世外桃源般惊喜的叫出声来,那美妙的声音配上这美景,另有一番滋味。

  “哈哈哈,喜欢吗?喜欢就是我们的!”赵乂也是心情大好。

  他们仿佛不是来占领山头的,而是来欣赏美景的。

  离火宗以南十几里处,有一座高足有千丈的大山,说是大山,若是拿它与离火宗的任何一座山峰比较,那就是“小山见大山。”

  不过此山在周围的诸多山峰面前,可是名副其实的大山了。

  庞大的山体如巨龙般南北横卧在群山之中,绵延十数里。

  山体之上被各种树木草丛覆盖,在晚霞的辉映之下泛着赤红色的光芒,又如巨龙的鳞片,严严实实的将山体包裹起来。山峰吹来,树叶莎莎作响,赤芒闪耀,煞是美丽。

  最高峰如巨剑般刺入云层,半山腰有灵气形成的淡淡的白雾环绕,鸟鸣声与树叶的沙沙声结合着环绕着的灵气白雾,相较之下,比离火宗也丝毫不差。

  “那个八十八今天来不来?我们都等了一天了!也不知道今天广场上有没有人挑战他?”一个弟子不耐烦道。

  “他肯定会来的!这座山本来就是给他的。他要是听说被我们占了,不来抢回去就不是他的性格了!”另一名弟子说道。

  花蓝衣没有说话,静静的现在一块石头上一直向北张望着。

  “来了!你们看,那里有七个人!”花蓝衣突然尖叫道。

  “不对呀?那里面没有赵轩,只有莫语,冯征和那五个新弟子!”

  “不好!啊!”

  “嗯?啊!”

  “咚!噗!”

  “啊!咚咚咚!”

  ……

  “你们怎么了?!”花蓝衣转身一看,身后的一众弟子已经全部倒在了地上。

  不远处的一块巨石之上,赵乂正在呲着牙,嗤笑着看着花蓝衣。

  “你……你是怎么上来的?”

  花蓝衣自问,让他出手的话,他绝对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将十几个神桥境弟子全部放倒。

  花蓝衣看着一个个倒地不省人事的弟子,本来就苍白的脸上,更是没有了血色。

  离火宗是不允许弟子之间自相残杀,但是一不小心将他废了,还是有可能的。

  “花蓝衣,我赵轩自始至终没有得罪过你,你屡次找我麻烦,我不和你一般见识。如今我建立团队,你又出来从中作梗,你觉得,我还会放过你吗?”赵乂脸色一变厉声道。

  “你觉得你是我的对手?”花蓝衣色厉内荏的说道。

  “呵呵!要不是我与花芷轩有过一些交情,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废了你了,没想到你还不知悔改。

  冒犯我的人我不希望出现第二次,如今你已经不知多少次了,哼!”赵乂说着就要动手。

  “住手!赵轩小友住手!还请您手下留情!花蓝衣可是百花谷的人,他们家族对大陆有大恩呢!”魏子安及时赶到阻拦。

  “哼!第一次的时候我就说了,百花谷在整个大陆所有人的心目中是何等神圣的存在,怎么会生出你这种奇葩!魏堂主,这中间的是是非非你不会不清楚吧。

  让我放过他,可以,你得给我个交代,这事儿说到底也是你们魏家搞出来的,你看怎么办吧!”赵乂直接摊牌。

  赵乂说的没错,说到底这一切都是魏天瑞搞的鬼,他这个三爷爷在中间也没有起到好的作用,看来不给点说法是不行了。

  “师叔,为什么怕他,他不一定是我的对手……”

  “住口!”魏子安呵斥一声,然后看了看地上的众多弟子又看向赵乂说道:“赵轩小友,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这可是你说的啊!那我可狮子大开口了!你可知道,我一出手可就是上亿灵晶石!”

  “说吧!”魏子安听到赵乂说要上亿灵晶石胡子都快吹起来了,但是还是咬牙接受。

  “算了,赵轩,你也没受到什么伤害,没有必要太伤和气,这座山还是一座荒山,就让凌云峰来负担建设的费用就好了,至于建设成什么样,赵轩,你自己看吧!”刀凤芝的声音传来。

  “拜见宗主!”

  “拜见宗主!”

  “拜见宗主!”

  刀凤芝没在说话,只留下赵乂,魏子安,花蓝衣,还有刚刚上来还在震惊中的莫语七人。

  “幸亏没有出什么大乱子,看来这宗主一直都关注着赵乂的一举一动。好险呢!”魏子安心中庆幸道。

  花蓝衣此时如放了气的气球一样,一下子软了,他如何想得到,一个小小的入门弟子会被宗主如此看中。

  他也知道赵乂是八十八,但是八十五以上的弟子多了去了,一个八十八又算得了什么。

  他只知道赵乂是八十八,却不知道赵轩是“赵乂”。

  “好!既然宗主发话了,我也就不狮子大开口了,这样吧!明天我列一个清单,魏堂主你看,是你们去采购,还是直接给灵晶石,你说了算,可以吧!”赵乂还是很客气的。

  不过这话进入魏子安和花蓝衣的耳朵里怎么听都有点上当的感觉。

  “好,明天我让人过来拿!只是他们……”魏子安指着地上的弟子们说道。

  “这个,简单!”赵乂说着,大手一挥。

  九根星空针从九名弟子身上飞出,另外几名赵乂上去就是几巴掌。

  顷刻间十几个神桥境弟子一一醒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看到赵乂嗤笑着看着他们,他们又向身后看去。

  “拜见师叔!”十几个人异口同声说道。

  “还不滚回去!”魏子安没好气的说道。

  “赵轩小友,告辞!”魏子安接着说道。

  “拜拜了您乃!”赵乂招招手说道。

  “不好,又说漏嘴了!”

  不过离开的十几人并没有回头质疑的意思。

  “同志们,未来一片光明,今晚躺着看星星,早知道明天再来,或者建好了再来。架都没打成,没劲!”赵乂说道。

  他没想到魏子安会来,更没想到刀凤芝会传音过来。

  “不过,本来建设山峰所需要的巨额花销有着落了,这是好事呀!哈哈哈!”赵乂想想都美。

  “赵轩,今晚你们就准备在这里休息了?”莫语问道。

  “哎呀!师姐不好意思,本来是请你来看热闹的,没想到被魏子安给搅了。那也只有委屈师姐吃烤肉了!”赵乂嗤笑着说道。

  “真的呀!”一听说有烤肉吃,马上来了兴趣。

  “烤肉是什么?”小媛媛没吃过,当然不知道。

  “哈哈哈,烤肉就是,一会你就知道了。”

  几个人共同动手,赵乂少了很多麻烦。他只负责烤肉就可以了。

  很快,香喷喷的烤肉就拿到了每一个人的手里。

  “好好吃啊!”没见过世面的小媛媛,只一口就被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