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16.说书先生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06.

  见到“小青”的那一刻,赵乂就明白,唐萱肯定出事了,若不然唐萱不可能让“小青”过来寻找自己,为自己报信。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让我逃?”赵乂心里怎么也想不明白。

  “就算萱儿身份暴露,萱儿不说又怎么会有人知道我的身份?再说了,有唐洪在,有谁能识破萱儿的身份呢?”

  “难道是唐家人,唐家最亲近的人?”

  赵乂思来想去,最后想到,只有唐家人才最有可能发现唐萱的身份。

  赵乂驾驭这火鸟绕开离火宗,从另一个方向进入南域。

  南域疆域广阔,虽然整个南域都在大汉帝国的统治之下,但是很多区域还属于蛮荒,有帝国无法触及的地方。

  就比如现在赵乂下方的这片区域,这里是一片原始森林,人迹罕至。

  森林很庞大,当然没有十万大山的辽阔。不过在人类生活的南域边缘,能有这么一片蛮荒之地,也是难得。

  此时的赵乂并没有心思去这里探索和历练,如今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找到唐萱。

  “等唐都的事情解决了,一定带兄弟们来这里历练历练。”赵乂想道。

  火鸟的速度很快,没多久就穿越了这片原始森林。

  “火鸟,你有名字吗?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要不我给您起个名字吧,叫火儿怎么样?”

  “你今年多大了,我有一个兄弟,他叫彩翼,是凤凰一族的,你是什么种族?”

  “火儿,是公的还是母的,我将来介绍我兄弟给你认识吧!”

  赵乂一个人站在火鸟身上很是无聊,只有找火鸟聊天。

  “你这小子,烦不烦,我老人家几百岁了,拖着你飞了几百里了,你就这样对我?”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响起。

  “我靠!火鸟前辈,你都几百岁了,对不起,对不起,你看上去是那么的英武不凡,我还以为你好年轻呢?!”赵乂听到火鸟的话赶紧说好话恭维火鸟。

  “算你小子会说话,不过,几百岁对于我们朱雀一族不算什么,只是很小一段而已,我叫火云,以后不许胡叫!”火云警告赵乂道。

  赵乂不是第一次乘坐火云,第一次跟谁刀凤芝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火云境界深不可测,如今就更不敢冒犯了。

  “前辈说的是,我想请教前辈,你们朱雀一族和凤凰一族有什么联系吗?”赵乂问道。

  “没什么联系,凤凰一族乃是太古时期鲲鹏的后裔,与金翅大鹏,青鸾他们是近亲,而我们朱雀一族的先祖乃是天地所生,离火之精所化,与他们唯一的联系就是都属于火系,其他就没有了。”火云回答道。

  “哦原来是这样,我以前读的书都是骗人的?!”赵乂自语道。

  以前在地球他了解过,书上说朱雀与凤凰都是鲲鹏的后代,只不过成长路径不同。

  “小子,我知道你很不凡,但是,此去你得小心,既然宗主让我陪你,说明对方不是轻与之辈,凡事小心。”火鸟提醒道。

  “前辈放心,我自有分寸。”赵乂说道。

  一人一鸟匆匆赶路,地面上的事物飞速后退,赵乂他们离唐都也越来越近。

  就在此时,一行人也乘坐着飞行妖兽向南方赶去。

  “刚刚是不是有一个火红的影子从那边一闪而过?”一个人好像觉察到什么,说道。

  “火红的影子?一闪而过?!”看起来首领模样的人听了那人的话反问道。

  “我好像也注意到一个红色的影子闪过去。”另一名修士也如此说道。

  “难道南边收到了什么消息,派人来了?”首领疑惑道。

  “不可能,我们已近封锁了进出唐都的所有消息,不可能那么快就传到南边。”一个修士肯定的说道。

  “不可大意,回去,确定没有任何纰漏再说!”首领说道。

  一行数人匆匆赶回唐都。

  赵乂这是第二次来到唐都,唐都因唐家而得名,而大周也是大汉帝国在大周立国的时候所赐的国号。

  离唐都很远的地方赵乂就从火云身上下来,让火云自行找个地方躲避起来。

  初次来到唐都的时候赵乂没有时间到处观赏,而这次赵乂就更没有时间了。

  唐都的一切仿佛没有什么变化,叫卖声,聊天声,市场上的各种吵杂的声音落入赵乂的耳朵,让他心烦意乱。

  “城门没有封锁,老百姓自由出入,这不像大声大事的样子。”赵乂狐疑的说道。

  “不可大意,一定有事情发生,只不过秘密深藏在唐宫之内,老百姓并不知晓。”赵乂谨慎的说道。

  “啪!”

  一个貌似惊堂木的声音传入赵乂的耳朵。紧接着一个老年男子的声音响起。

  “嘟!各位,话接上回,上回说道:赵家有子号六郎,少小孤独没爹娘,掌上明珠乃废体,弱冠无依在边疆。”一个说书先生在一个酒馆里说书。

  “不老头,那个赵六郎不是我们人族的叛徒吗,你老说他做什么,换一个。”有人起哄道。

  “这位听倌慎言,所谓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都说赵六郎勾结邪派妖族,谁看到了,谁有听到了。只不过一面之词,不足为信。

  各位且听我慢慢道来。

  ……

  那赵川乃是赵六郎的同宗的堂哥,他心狠手辣丝毫不亚于邪派,偷偷逃离历练结界,将柳志刚背叛正派的是一一禀报给了玄元宗宗主霍千山。

  若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这个不老头竟然对结界里发生的事知道的比赵乂还要清楚。

  “这老家伙肯定不简单,他怎么对结界里的事如此清楚?难道真的是个神仙?”赵乂决定找他问个清楚。

  “不老头,你说的是真的吗?怎么和外面传的完全不同!”

  “照你这么说这赵六郎还是英雄了!”

  “诶……不可说,不可说。”不老头摇头说道。

  “你都说了,还不了说!找打!”有一个壮汉瞪着眼睛恐吓道。

  “台上皆可说,台下不可说,这是规矩!”不老头微笑着说道,并不惧怕壮汉的威胁。

  “让开,让开,你跟我们走一趟!”几个修士打扮的人闯进酒馆,要将不老头带走。

  “几位上师为何抓我?”不老头表现的很害怕的样子问道。

  “不是抓你,是有问题要问你,走吧!”领头的那位修士说道。

  刚刚还在威胁老头的那个壮汉也没了气性,悄悄的躲在一边。

  “这些又是哪来的?不能让他们带走老头。”心里这么想着,脚下已经动了。

  一股清风飘过,赵乂已经将不老头带出了门口。

  “嗯?人呢?”那名修士懵了。

  “在那里,追!”几人看到赵乂和不老头在门口,一起追了出去。

  “这不老头是什么人,他说的是真的是假的!”

  “那谁知道?反正不管我们的事!”

  “谁是英雄,谁是叛徒都是修士的事,我们平头老百姓知道了也没用!”

  酒馆里的人一看修士和不老头都走了,就如此议论着。

  人就是这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一天,当真正的灾祸来临的时候,他们又会怨天尤人。

  另一边,赵乂拉着不老头一路狂奔,赵乂也不顾忌不老头的年龄,就这样没命的跑,他知道,这个不老头肯定不是说书人那么简单。

  “小友,可以了,他们追不上了。”不老头说道。

  闻言赵乂停了下来,注视着这个看上去非常普通的不老头,思索着。

  “小友,看够了吧,你救了我,我就免费给你说一段如何。”不老头好像是故意气赵乂一般。

  “说个毛啊!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对结界里的事知道的如此详细!?说!”赵乂本来还有点耐心,可是被不老头的态度弄毛了。

  “还说一段,这不是故意气我的吗?”赵乂心里想道。

  “哈哈哈,怎么,少年英雄赵六郎就这点耐性?”不老头也不在和赵乂说笑,直接点明赵乂的身份。

  “你!你知道我!”赵乂身份被揭穿,心下一惊。

  “我的容颜已经又变了一次,他怎么能看出来?”赵乂吃惊的想道。

  “怎么,我知道你有什么奇怪?”不老头无所谓的说道。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赵乂急了。

  “知道就是知道,没什么理由,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来此地的目的。”不老头也想多做纠缠。

  “小主人,这个老者非常强大,不过没有敌意,可以相信他!”魂老这个时候提醒道。

  “他说的对,你可以相信我!”还没等赵乂说话,不老头就先说了!

  “你!你!你!”赵乂太过于吃惊以至于说不出话来。

  魂老的秘密没有人知道,这是第一次被人点出来,赵乂怎么能不吃惊。

  “我都说了,一切都不重要,你来的目的才重要。”不老头不耐烦的说道。

  “好吧,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吧?反正你啥都知道!”赵乂索性不问了,直接将问题抛给对方。

  “哈哈,你这小友有意思的很,你自己的事当然是你自己决定怎么做,我只会告诉你是什么。至于为什么,怎么做那是你的事!”不老头说的很隐晦的样子。

  “什么是什么,为什么的,你就说,萱儿现在怎么样了!”赵乂问道。

  “她没事!”不老头就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