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30.袁氏兄妹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30.

  还没听完两人的介绍,就发现这么一档子事,以赵乂喜欢管闲事的毛病怎么可能坐视不理,再说了,这打人的还是苍羽阁的人。

  那个被追赶的青年已经被几名苍羽阁的神桥修士追上,几个人一起上,拳打脚踢,虽然不用什么术法技能,但是,几个神桥境修士的拳脚可不是那么好忍受的。

  再说了,那个青年根本不敢还手,每一击都踏踏实实的打在他的肉体上,要不是那青年身体强壮,可能已经被打死了。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带动着一股风以极快的速度赶到,只见出手打人的几个苍羽阁的修士一下子被从中间位置同时荡开好几米远。

  几人落地之后再看刚刚年轻脑子所在的位置,人已经不见了。

  “人呢?”几人同时问道。

  距离事发地点两里的一个拐弯处,赵乂和追的气喘吁吁的向左和向右,看着一点没事的青年男子,满脸的诧异。

  “被打了那么久,你居然一点事没有?”诧异道。

  “多谢三位相救,在下无以为报,不知三位恩公尊姓大名,他日再相见,必定有所回报。”

  “谢什么谢,我又没帮你什么?这样,我想问,你到底遇到什么事了,要冒如此风险去苍羽阁偷东西?”赵乂问道。

  “是啊,我家大爷可有本事了,你说说看!”向左不忘拍马屁。

  “咚!”一个肉梨敲在向左头上。

  “要你多嘴,你说说,咱大爷都有什么本事?”向右佯怒着问道。

  赵乂问人家,人家还没说话,向左就抢着说话,这不是找揍吗?向右也是聪明。

  “兄弟,不要介意,我不认识他们。”赵乂白了两人一眼继续说道:“我观兄弟灵根不错,还是地阶顶级灵根,快到天阶了吧?为什么不找一个宗门,比方说离火宗,在那里随随便便得到的东西不比苍羽阁偷来的要好?”

  “您能看得出我的灵根?”那青年吃惊的问道。

  “咱大爷就是厉害,连灵根都能看出来?你看我说的没错吧,大爷就是有本事!”向左认为,为自己的话找到了证明。

  “是呀,这可是大本事,有没有灵根一眼便知!”向右也惊奇道。

  “咚咚!”

  “那你还拿肉梨敲我!”向左终于找到机会将肉梨还回来。

  “你,你打我两下……你别跑!”

  两人追打着跑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赵乂和青年人根本没有理会他们,继续他们的谈话。

  “这不算什么,你叫什么,来,我们边走边说,听说你在棚户区,走吧,看看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赵乂很是热情的说道。

  赵乂要帮他不是没有理由的,这位青年身体异常的强壮,赵乂感觉,他的身体都快赶上自己的了,所以,他想把这人拉进自己的紫霞山。

  “你帮不了我,我的问题很严重,一般人解决不了!”那青年还是不肯以心相待。

  “这你就不知道了,我们大爷可不是一般人……”向左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插了一句。

  “你还说……”向右准备给向左再来一下,被躲过了。

  “呵呵,这会他说的对,我不是一般人,说不定我还真能帮到你!”赵乂看了看向左和向右说道。

  “你,也罢,走,我们边走边说,我叫袁思瑁,得病的是我的妹妹袁想蓉。”袁思瑁说起来情绪非常的低落。

  “思貌,想蓉!你们兄妹俩肯定都是颜控吧,要不然就是你们的父母希望你们男的英俊,女的美丽吧!?”赵乂笑着说道。

  “哎……还不是美丽热的祸!”袁思瑁叹了一声说道。

  “不会有事那种老掉牙的强抢民女的戏码吧?!”赵乂问道。

  “怎么说?”赵乂问道。

  “我们是大汉本地人,五年前年前从青阳郡来到离火宗拜师,因为是地阶金灵根,所以有幸成为了内门弟子。

  这一切都还好,我的修炼速度虽然不像天灵根那样惊人,但是也算内门弟子里比较快的,尤其是这肉体,比别人强了很多。”袁思瑁说到这里顿了顿。

  “嗯,看的出来,人家打你,你不还手,还不躲,竟然也不受伤,厉害!”赵乂附和道。

  “一切进展的还算顺利,但是,两年前,我妹妹也来到了离火宗拜师,灾难从此就开始了。

  我妹妹测试灵根的时候,灵根差太多,要求她做外门弟子。你知道,一个女孩子怎么能做离火宗外门弟子,外门,不是女孩子能呆的地方。

  于是,妹妹准备离开离火宗,回到青阳郡老家,准备就这样普普通通的过一辈子。”

  “这不是没事了吗?后来又发生了什么?”赵乂问道。

  “离火宗合首峰有个叫郭乃武的核心弟子,他,看上了妹妹的容貌,他要让妹妹做他的小妾?妹妹不肯,他们就将妹妹抓起来,还……”袁思瑁说着就要掉眼泪。

  “好了,袁兄,关于郭乃武的事,我们回到你的住处再说,这里不方便!”赵乂拉着袁思瑁快步走向棚户区。

  “大爷,不好了,棚户区出事了!”向左和向右又一次出现,说道。

  “什么事?”赵乂看到他们出现也没有奇怪,平静的问道。

  “苍羽阁的人,不知道怎么找到了这位兄弟的住处,现在正抓着一个小女孩,在门口,说完吊起来示众!”向左说道。

  “不是吊起来,他们说是钉起来。”向右补充道。

  “都一样,反正都是吊起来!嗯,人呢!?”向左回过头来,发现赵乂和袁思瑁已经不见了!

  “我们大爷就是厉害,一眨眼就不见了,我说向右,我们以后就跟着大爷怎么样?”向左说道。

  “关键是人家肯不肯要我们,其实想想,我们与废物没什么两样!”向右说道。

  “咚!”

  “你是废物,我不是,哈哈!”向左又敲了向右一下,跑向棚户区的方向。

  城门楼,一支很高的木杆子上,一名面容憔悴的女子被拴住双手,吊在高处。

  周围的人都指指点点,议论不休。

  “你们看,苍羽阁又来欺负人了。”

  “哎,我们这些人,有今天没明天的,给人欺负也正常,不过,这女子也当真是可怜,才十几岁,哎!!”

  “听说是他的哥哥去偷药为她治病,被发现了,这才……”

  很多人,说什么的都有。

  “安静,袁思瑁在我苍羽阁偷盗灵药,被发现了还敢逃,如今只有将他妹妹抓住,希望有人能给他带个话,如果,天黑之前他还不来的话,那就……”那名苍羽阁的人说到这里,突然停住了。

  只见十根缩小了不知道多少倍的宝剑围着他正在慢慢的旋转。

  “继续说,看你能说出花来!”赵乂出现,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

  而袁思瑁则是躲在了人群之后,现在的他已经被赵乂改变了另外一个模样。

  “你…你…你是谁,敢干扰苍羽阁办事,你又几个脑袋!”那人一动不敢动,色厉内荏的说道。

  “呦呦呦,苍羽阁,好流弊呀!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望离城是你们苍羽阁的,怎么,一群大老爷们和一个小女孩过不去,你们苍羽阁果然一如既往的不要脸,和中州姬家有的一拼,哈哈哈!”赵乂骂着苍羽阁,也不忘记带上姬家。

  “你,连姬家也敢骂,你吃了……”一个人,貌似与姬家有关系,正要呵斥赵乂。

  赵乂哪能让他开口,一记御空掌直接将他拍晕。

  “会不会有点太高调了,不会,呵呵!”赵乂心中想道。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和我们苍羽阁过不去!”那人还是不敢动,不过他看到赵乂一掌就将一名神桥境构思的修士拍晕,心中不仅打颤。

  “正所谓,冤有头债有主,袁思瑁犯的错你们苍羽阁抓不住,就来欺负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我看不过眼,所以,你把她放了,若不然,嘿嘿,我试试看能不能在你身上扎十个透明窟窿!”赵乂说道。

  “何方小贼,竟敢和苍羽阁过不去,拿命来!”这时候,赵乂的身后出现一名化神强者,一掌劈向赵乂的后心。

  “哎呀!大爷这次踢到铁板了!”远处的向左向右紧张的看着赵乂,紧张的说道。

  人群之后的袁思瑁也紧张的要命,不过他想赵乂既然敢挑战苍羽阁,就肯定有后手。

  眼看那一掌就要触及到赵乂的身体,但是,赵乂不紧不慢的转过身来,右手一举,一枚紫红色的令牌出现在他的手中。

  “不好!”那化身强者急忙收收掌,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于是,身体一转,硬生生的趴在了地上。

  “呦呦呦,这是哪位前辈,那么客气,我还年轻。受不得前辈如此大礼,快快起来,这是折煞小子我了!”赵乂得了便宜还不忘损人。

  “你们看到了吗?他手上是什么?”

  “好像是一个令牌,肯定是了不得的东西,一看,苍羽阁的长老看到了都赶紧收掌!”

  “这下好玩了,苍羽阁要在离火宗的望离城处置偷盗者的妹妹,如今出现一个了不得的拿着令牌的小伙子出来阻挠,有戏看了!”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说道。

  “敢问阁下怎么称呼?离火宗的核心弟子在下见过不少,不过对阁下好像没有印象!”那老者起身,将身上的泥土收拾干净,上来说道。

  赵乂拿着的令牌正是离火宗核心弟子独有的紫红色令牌。赵乂心知不是这化神中期老者的对手,只能用它来当挡箭牌了。

  “大爷是离火宗核心弟子?你见过吗?”向右问向左。

  “废话,咱们两个每时每刻在一块,你没见过难道我会多一只眼睛不成?”向左说道。

  “会不会是刚刚入门的,听说离火宗刚刚入门的弟子当中某三名核心弟子,你说会是哪一个?”向右又问道。

  “别废话了,我们跟着他,以后不什么都知道了。”向左不耐烦说道。

  “对我们跟定他了,连苍羽阁的面子都不给,大爷威武!”

  他们两个聊的正欢,而另一边也没有闲着。

  “我是谁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苍羽阁光天化日之下持强凌弱,指鹿为马,硬要这个小姑娘替他的哥哥顶罪,我看不过!”赵乂说道。

  此刻,在木杆子上吊着的小姑娘袁想蓉朦朦胧胧间听到有人在帮他,她却看不清楚,病痛已经折磨的她没有了半分的力气,她只能在心里感激这个不知名的“义士”。

  “这位公子,可是……”那老者还想说什么,被赵乂打断。

  “可是什么?先把人放下来,我说你们苍羽阁也是大陆上有大脸面的商业巨挚,难道还要与一个将死的小姑娘过不去!”赵乂说着,也不换其他,纵身一跃,以极快的速度将绳子弄断,将袁想蓉从上面接下来。

  “小蓉……”远处的袁思瑁想过来,伸伸手,还是停下来,因为赵乂告诉他,不让他动。

  “这位公子,那我们的损失……”老者想提一下被偷的丹药。

  “你们苍羽阁的生意遍布整个大陆,一颗小小的丹药还那么在乎,学学人家百花谷,有的时候,别挣钱挣得连人气儿都没了!”赵乂说道。

  “你是离火宗弟子,我拿你没办法,总之,这件事儿不会那么简单!”老者的态度竟然大变。

  看着一转身,袖子一甩,将其他人也叫有了,那名被赵乂用星空针围着的人,还是不敢动。

  “你也走吧,一颗丹药而已,至于吗?”赵乂心念一动,十根星空针回到赵乂的丹田。

  “您有所不知,那可丹药是……哎……是屠长老费了好大力气才求来的,是给他的儿子治病用的,这……”那名被放出来的苍羽阁弟子赶紧说了两句,也回去了。

  他看得出,赵乂的身份不一般,所以说话口气则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