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33.九阳丹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33.

  沉睡了三天的赵乂并不是没有一点意识,他知道这几天,袁思瑁等人包括城主寇耀宏都经常来照看他。

  向左和向右则非常用心的守着他,赵乂也没有想道,这两个刚刚开始要坑他的“小流氓”居然对自己那么好。

  在沉睡了三天里,赵乂由于前后两次的耗尽灵力救人,从而突破极限,在不知不觉中,还突破了一个小境界,如今已经中庭九重。

  “不行,千万不要一不小心突破至紫府境界,那样的话,到宗门大比的时候就要面对那些灵台巅峰的修士,那时候就胜负难料了!”赵乂心中想到。

  每一个境界的差距是不同的,如果说赵乂在中庭初期,有信心战胜神桥境后期的话,那么紫府境界初期,却不一定能够战胜灵台后期,更别说是巅峰了。

  “得控制,必须把境界控制在紫府以下,不过,如今这身份问题?”赵乂心中思想。

  晚上,赵乂为他们准备的各种美食,让那些人一个个美得不得了。

  知道夜很深了才回去。

  先前,赵乂从袁思瑁那里了解到,袁想蓉体内的阴灵之气是被郭乃武那个秘密藏匿女孩子的地方的阴灵之气所侵袭。

  “这郭乃武难道真的与阴灵宗有关系,那么,郭乃武身后是否还有其他人,又或者说有宗门中的高层也参与其中?”

  “如果是那样的话,这阴灵宗还真是厉害,居然能把眼线放在离火宗宗主的眼皮子底下,连核心弟子都被牵连,甚至可能有更高地位的人!”

  “不行,这件事得提前通知师祖,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赵乂决定连夜回到离火宗去。

  “还有那些所谓的‘屠狼大会’的组织者,哼哼,赵川,你可真是用心良苦呀!”赵乂早就想到了,这是赵川搞的鬼。

  姬家已经被莲笙警告过,也可能参与其中,但是绝不敢再牵头,莲笙这个天生地养的上尊,可不是闹着玩的。

  临走之前,赵乂回到袁氏兄妹的居所。

  “怎么样了?醒来了没有?”赵乂进门就询问袁想蓉的情况。

  “还没有,不过,看她的气色越来越好,应该快了,老大,有什么要紧的事吗?”袁思瑁问道。

  “也没什么,我就是想连夜回宗门,将郭乃武的事禀报给宗主,还要想想,怎么处理那个所谓的‘屠狼大会’。”赵乂眼睛里精光闪耀,仿佛已经看到了事情的结果。

  “连夜回去,会不会有危险,这里距离离山可是很远的?”袁思瑁瞪着眼睛说道。

  如果有飞行妖兽相助,去离山也就半日的时间,但是,如果仅仅是乘坐赶往离山的货船,那可是慢了不知道多少倍。

  “没有办法,事出突然,不回去不行,不知道该还有没有货船赶往离山!?”赵乂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赵乂自己的事情是小,宗门之事大如天,若是被阴灵宗颠覆了离火宗,那可是几万年来最大的笑话了。

  “没想到,邪派的力量如此厉害,先有柳志刚,又有郭乃武,还有一个水月宗明暗不定,这玄元大陆的水,可是真深呢?”赵乂想道。

  “老大,老大!”袁思瑁看到赵乂有点愣神儿,喊道。

  “没什么,想到一些事,我去城主那里问问,看他的飞行妖兽能不能借我用一下,那样的话,可能会快很多!你在这好好照顾你妹妹,在这里,苍羽阁不会拿你们怎么样!”赵乂说道。

  “是,老大!”袁思瑁回答。

  “什么?您现在要回离山?不行,绝对不行!”寇耀宏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一样说道。

  “城主,哈哈,我知道您是担心我的安全问题,但是,事情紧急,我也是没有办法,要不然,你看该怎么办?”赵乂将问题抛给了寇耀宏。

  “好,那就我想办法,你放心,该说的说,不该说的我是不会乱说的,我寇耀宏虽然没什么能耐,在宗门也没什么人脉,但是,事关离火宗安慰,我寇耀宏,义不容辞!”寇耀宏说的是义正言辞。

  赵乂看的出来,他说的是真心话。

  寇耀宏,离火宗曾经的内门弟子,修为到了化神境界后一直进步缓慢,虽然被外事堂派来望离城做这个城主,但是,在宗门之中并不受任何一方重视。

  做望离城的城主并不是想象的那般,并不是什么肥差,这里居住和生活的大部分都是来自大陆各大势力的外事负责人,有什么重要的事根本不会与这么一个城主商量,都会请城主把外事堂的负责人请来谈。

  离火宗外事堂,在大陆各个重要的城市都会安排像寇耀宏这样的外事执事作为负责人,而寇耀宏,只不过是众多执事中的一个而已,尤其是望离城,这里是在离山的眼皮子底下,一举一动都在宗门的监视之下,不敢有丝毫马虎。

  “呵呵,城主说的在理,不过,我还想回去看看我的那些追随者,我怕我不在,他们会被传言误导,做出不好的事情来。”赵乂还是想争取回去,大不了就和寇耀宏一丝回去。

  对于寇耀宏的状况,赵乂还是有点了解的,以寇耀宏这个层次的执事,在宗门内基本没有可能接触到高层,更别说是宗主了。

  “你们都别争了,谁也不用回去!”一个声音传来。

  一道身影一闪进入城主房间,赵乂二人定眼一看。

  “尹师叔!”

  “尹师兄!”

  二人同时喊出。

  “怎么,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连夜回去,你不是想在望离城好好见识见识吗?”尹鸿云看着赵乂问道,对寇耀宏,也点了点头。

  尹鸿云与寇耀宏都是化神境界,尹鸿云化神巅峰,很快将进入凌虚境的行列,作为执法堂的副堂主,地位更远在寇耀宏之上,所以,寇耀宏在尹鸿云面前还是相当恭敬的。

  “尹师叔,您怎么会来这里?难道听到了什么风声?”赵乂马上问道。

  “我听说你要留在望离城见识见识,就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昨天苍羽阁的屠武阳越过这里,直接向外事堂告状,说有外门弟子协助他人偷盗他的丹药,要离火宗给个交代。

  外事堂哪里敢管你们这些核心弟子的事,他们只有把这件事情报给了我,我一想,这事八成与你有关,怎么,一天不找点麻烦,你不舒服吗?”尹鸿云佯怒道。

  “嘿嘿,没那么严重,不就是一颗丹药吗?还给他就是了!”

  “说的轻巧,那屠武阳的儿子已经命悬一线,人家没有当场把你给处理了,那是顾及到你是离火宗的核心弟子,如今人家告上了宗门,我也只能过来,带你去,将事情处理一下!”尹鸿云说道。

  “有没有说,他儿子得的事什么病?”赵乂问道。

  因为赵乂一直怀疑屠武阳儿子的病与袁想蓉可能有着相似之处,若不然,袁思瑁怎么会偷这种丹药。

  “你没有见那丹药吗?”尹鸿云问道。

  “还没有,那我现在去看看!”赵乂突然想道,只顾着给袁想蓉治病,而那颗丹药,确实没有见到。

  “一起去吧,我也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人,值得你出手相救!”尹鸿云说道。

  “尹师叔对我真是没得说,一件小事,竟然让他连夜赶来帮忙。”赵乂一边走,一边想着尹鸿云的好。

  “这是……九阳丹!?”尹鸿云从袁思瑁手中结果丹药说道。

  “九阳丹,是用九中内含阳性能量的妖兽与灵药炼制而成的九阳丹,这可是至阳之物,乃是不可多得的驱阴避寒高级灵药!”尹鸿云再次感叹。

  “看来,屠武阳儿子的病必定与阴灵之气有关,不过,这个丹药并不能治好他,尹师叔,我可以治疗他儿子的病,不过,这丹药,我得留住,您能争取过来吗?”赵乂问道。

  赵乂是想将这丹药拿回去研究,这种至阳之药,不可多得,以后说不定就用得着。

  “我试试吧,只要你能治好对方的病,我想,这丹药,应该会舍得。”尹鸿云说道。

  “他们就是你救得人?”尹鸿云看着袁思瑁与昏迷中的袁想蓉问道。

  “师叔您有所不知,这些年您一直……那个,在外边,这袁思瑁原来也是我离火宗的内门弟子,只因一些情况,被逐出了师门……”赵乂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

  “有这等事?好大的胆子!”尹鸿云听了赵乂的话,马上就要爆发,不过,还是冷静的下来。

  “师叔不必担心,郭乃武的情况,不宜打草惊蛇,要出手,我们就要连根拔起,暂时先忍着。”赵乂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