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39.又见不老头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39.

  “废物,都是没用的废物!眼看这事就成了,马上就可以逼迫离火宗交出赵轩了,这个时候居然出现这种事情!你们是干什么吃的!”赵川怒气冲冲的训斥着来人。

  “师兄,这件事不能怪我们,我们都在很努力的做事,但是,后面的那些人都不知不觉的没了?我听说有人在人群里散播谣言!”那名修士神秘的说道。

  “谣言,什么谣言?都说些什么?”赵川冷冷的问道。

  “他们说,您为了雍凉郡赵家的正统,十几年来不停的迫害赵六郎,还说,还说,其实背叛人族的不是赵六郎,而是柳志刚,柳师兄,还说,你这样陷害赵六郎,就是为了掩盖柳师兄的丑闻!!”那名修士唯唯诺诺的说道。

  “赵轩,你还不承认自己就是赵乂?!哏哏,这回露出马脚了吧!里面的事,除了我,还有谁知道!走,带上我们的人,去城主府!”赵川阴沉的脸说道。

  赵川一听到有人说柳志刚背叛人族的事,就可以确定,那赵轩就是赵乂无疑,因为,除了赵川他本人,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赵轩就是从结界里出来的赵乂。

  “没想到,这脑子还有点用,早就等着你了,你不来,我还不知道接下来的戏要怎么演呢!?”赵乂看到赵川等人向城主府走去,心中想道。

  城主府位于望离城的正中的位置,城主府的正前方则是一个供人休闲,对决,比武和娱乐的场所,这有点类似于地球上的公园的样子。

  但是又有不同,这里不算很大,大概有方圆几百米的样子,周围还种着一些花花草草,正中的位置是几个比武用的对决台,周围是稀稀拉拉的一些座位。

  平常这里会有一些人逗留,不过不太多,但是今天却有不同,因为,很多人都听说赵川会来城主府闹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都提前来到这里等待着事件的发生。

  “看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听说赵川已经进城了,还带了一些人过来!”

  “什么一些人,那是唐都的人,听说,唐家和这个赵乂关系匪浅,不知道会不会拿唐家人威胁赵轩!”

  “切,赵轩要真的是赵六郎,早就出来反驳了,还等着他在这兴风作浪?”

  “那可不好说,没听说吗?赵川陷害了赵六郎十几年,赵六郎从来没有反击过。”

  “这个赵六郎,还真能忍,要是我,早就……”

  “啪!”一声惊堂木的声音响起来,声音不大,但是传的很远。

  周围等着看热闹的人,正关注着北面城主府的大门,a

  惊堂木的声音吸引之后转过身来。

  只见一名老者不知何时出现在广场的正中位置的一个对决台上,他的身前还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一把折扇,一块惊堂木,一张白色的布,还有一些小玩意儿。

  “哈哈哈哈!各位看官,各位听倌,小老儿有理了!”那看着冲着众人深深的施了一礼说道。

  “这不是那个,什么,我想想……什么老头来着!?”

  “是不老头,他叫不老头,是别人给他起的名字!”

  “对对对,不老头,就是因为口头禅是不可说,不可说,所以就叫不老头!”

  “他是来说书的吗?难道又和赵六郎有关?!”

  “对呀,不老头只讲赵六郎,其他皆不可说?!”

  “一个奇怪的老头!”

  “哈哈哈哈!看来认识老朽的人还真不少,今天小老儿初到此处,决定讲一个新的故事,可有人愿意听!?”那不老头环视着周围说道。

  “不老头,你不是专讲赵六郎吗?怎么转性了,别的也讲?”一个人大喊着问道。

  “没错,小老儿出道以来一直都是讲赵六郎,没讲过别人,今天还是讲赵六郎,不过,是一个新的故事!”不老头神秘的说道。

  “我们都等着看热闹呢,没时间听你啰嗦,赵六郎都臭了,哈哈哈哈!”有人故意这样说来气不老头。

  “咔嚓!”一道雷弧从那人头顶闪过,那人应声倒地。

  周围的其他人都被惊住了,瞪大了眼睛看着刚刚被雷劈的修士。

  “看看,他说的话老天都不待见,遭雷劈了吧!”不老头若无其事的说道。

  周围的人从震惊中醒来,仍然瞪大了眼睛看着不老头,在没有人说一句话。

  “这世间有些话能说,有些话不能说,有些事能做,但是有些事不能做,比方说,今天我们就讲一个和赵六郎有关的别人都故事!”不老头这般说道。

  “啪!”惊堂木一响,这就要来讲了。

  “话说,赵六郎的父亲赵世峰,有一位至交好友,名叫唐洪,此人早年在离火宗作为内门弟子的时候,曾今受过赵世峰的恩惠……”

  不老头从赵世峰与唐洪之间的关系,讲道赵乂与唐萱的婚事,又把赵乂与唐萱在结界里的经历讲了一遍,然后,回过头来,开始讲唐士仁与姬家祸害唐家的事,不过在讲道赵轩的时候,他只说是离火宗的一名核心弟子。

  “没想到的是。这个唐士礼被唐洪网开一面饶其不死,但是,他不思悔改,如今竟然跟着十几年一直迫害赵六郎赵川来到望离城,企图再次陷害赵六郎。

  正所谓,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这唐士仁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不老头讲到这里,端起旁边的茶杯,轻咋了一口。

  “不老头,请问,那个赵轩是不是赵六郎?”有人壮着胆子问道。

  “呵呵呵,这位小友不必害怕,不说错话,不做错事是不会遭雷劈的!哈哈哈!你的问题,不可说!”不老头仍然说肯说。

  “你个老东西,居然在这里妖言惑众!”一旁的赵川早已经怒火中烧。

  他看到城主府门口已经有一会了,一来到就听不老头在这里讲故事,他越听脸色越阴沉,眼睛都要冒出血来了。

  这个不老头他听说过,此人几乎走遍了整个大陆,天天给人讲赵六郎的故事,也不知道赵六郎给了他什么好处,每天往赵六郎脸上贴金。

  “去,将这个老头给我抓起来!”赵川咬着牙对身边的人说道。

  “你们做什么,你们不能欺负老人家,你们这样做,是会遭雷劈的!”不老头看到几个人过来,好像很害怕的说道。

  周围的人也都很是惧怕的躲的远远的,他们知道,玄元宗的人来了。

  “咔咔嚓嚓!”几声雷响。

  刚刚来抓不老头的几个人应声倒地,浑身还冒着青烟,显然比先前那个年轻人伤的严重。

  “看看,我说了吧,这样对我这个老人家,会遭雷劈的。”不老头微笑着说道。

  “你,是谁?为什么到处传播谣言!”赵川阴沉的脸在看到几个手下倒地之后更加的阴沉了。

  “本事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不仁不义遭人弃,多行不义必自毙,赵家小子,我劝你,回头是岸!”不老头看着不远处的赵川说道。

  “你让我回头,哈哈哈哈,笑话,你一个糟老头,你有什么资格如此要求我,我师傅乃是玄元宗宗主,你……”赵川话音完就被打断。

  “赵川,我们回去!”一个声音传来。

  “朋友,既然来了,怎么不现身相见呢??”不老头望着空中的一处说道。

  那里分明没有任何东西,更不要说人影,周围的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对方没有回应,只是,赵川一下子从地上飞起来,消失在刚刚不老头群看的那片天空。

  “人呢?”当大家回过头来再看不老头的时候,发现,不老头也不见了。

  “这算什么?就这么结束了?会不会有点太快了!”

  “你还想怎么样,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老头都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还想知道什么?”

  “至少得知道,那个赵轩是不是赵六郎,那个赵六郎倒地是不是叛徒!”

  “你这脑子,哎!!”

  “我脑子怎么了,我脑子好的很!!”

  周围的人都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总以为事情不应该就这么结束。

  此时,只有唐士仁以及他们的家人不知所措的现在城主府的门口,眼睛里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完了,彻底完了!”

  “父亲!我们回家吧!”

  “夫君,我们该怎么办!”

  周围的亲人都围着唐士仁询问着。

  “哎……”唐士仁双手抓住自己的头发,一下子蹲在那里,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本来已经决定平静的过完这一生,把自己的孩子养大,让他们也做个普通人,可是,谁知道会出现一个赵川!

  “给!我们老大说,这些给你,让你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希望你以后好自为之,不要再给唐家惹麻烦!”袁思瑁从城主府出来,将一袋灵晶石交给唐士仁。

  “你家老大是?!”唐士仁一下子站起来,结果袋子,疑惑的问道。

  “我老大说,人生最大忠与孝,你两样都没了,他不想与你有瓜葛,但是念在你曾经是唐家人,所以为你提供帮助!”袁思瑁面无表情的说完,转身离去。

  “啊,恩人,好人呢,我对不起你,对不起萱儿,更对不起父亲呢!”唐士仁听了袁思瑁的话,“噗通”一声跪在地上,朝着城主府的方向拜谢道。

  “父亲,你怎么了?!”一个小男孩扶着唐士仁问道。

  “儿子,你记住,父亲不是一个好儿子,你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好儿子,千万不要像父亲一样,做一个不忠不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