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41.回归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41.

  望离城的事情尘埃落定,赵乂准备的一场厮杀没有出现,被不老头轻松化解。

  救了屠武阳的儿子,得到了屠武阳一枚紫金令牌,一亿灵晶石的物资,无疑,赵乂成了大赢家。

  最大的发现,莫过于袁想蓉居然和贾参一样,拥有五种灵根,这让赵乂又惊又喜。

  惊的是,他发现了第二个拥有五行俱全的灵根,喜的是,他已经收了会炼器的贾参,如今老天又给他送来了一个会炼丹的,这不是天助,这是什么?

  “如此这般,我是不是就不用担心炼丹的问题了,将炼丹炼器全都交给他们,不就得了。”赵乂如此想道。

  一行六人,此刻正乘坐着尹鸿云的追云碧翼雀赶回离火宗。

  最兴奋的莫过于向左向右了,这两兄弟被惊喜冲昏了脑袋,一路上都在胡言乱语。

  “我们也要成为离火宗的弟子了!我的天呢!我在做梦吗?”

  “我家祖坟上肯定冒青烟了,我进入离火宗了?!”

  “咚!”

  “什么你家祖坟冒青烟了,这分明是大爷照顾我俩,我俩才有机会的。”

  “对,你说的对?大爷,你是我们的好大爷,大爷英明神武,天纵之资,我祝大爷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咚!”

  “什么长命百岁,大爷是要成仙的人,你要诅咒大爷早死,你,该打!”

  “对对对,又说错话了,祝大爷神功得道,寿与天齐!”

  两人的打闹,赵乂也不在意,他们本就如此,赵乂此时就想尽快回到宗门,不知道他的那么几个追随者怎么样了。

  赵乂离开的时候,告诫他们,让他们认真修炼,不知道如今的进境如何,还有被赵乂藏在密室里的赵家孩子们也不知修行的怎么样了,是不是筑基了,能不能进行经脉的二重开拓。

  离火宗与往常一样,没有太大的改变,而望离城发生的一切对于离火宗仿佛没有任何的影响,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般。

  “尹师叔,望离城发生那么大的动静,宗门里难道没有一点风声?”赵乂奇怪的问道。

  因为,赵乂带着几个人穿行在离火宗的大道之上,那些离火宗的弟子们,该行礼的行礼,还问好的问好,没有任何的异样。

  “这段时间宗主下令,严禁任何人出入宗门,今天你回来了,这个禁令可能就会去掉了!”尹鸿云回答道。

  “宗主下令?难道这一切宗主早就预料到了?”赵乂瞪着眼睛看着尹鸿云问道。

  “你以为至强者是什么样的存在,像赵川这种境界的修士能翻出什么样的花,宗主岂会不知,你还记得我刚到望离城怎么对你说的?”尹鸿云笑道。

  “你说赵川的事情不用放在心上,他翻不出什么花来?!”赵乂回忆道。

  “这不就是了,即使没有那个不老头出现,你依然不会有事,呵呵!”尹鸿云微笑道。

  “原来,宗主对我一直那么关注,真不知道如何报答她!”赵乂心想。

  “宗门禁令从今日起废除,所有弟子可以自由出入宗门。”刀凤芝的话在离山的上空响起。

  “真的是我一回来就废除?!”赵乂心想。

  尹鸿云则是别有意味的笑了笑。

  “老大,你在离山的地位真的不一般呢!”袁思瑁听到刀凤芝的话之后,再想想刚刚尹鸿云的话,忽然说道。

  “公子就是厉害,连宗主都专门为了你发布禁令!”袁想蓉也如此说道。

  “那是,我大爷是什么人,我大爷将来是要问鼎绝颠的人。”

  “就是就是,我大爷是要成为天仙的人!”

  向左向右各说一句。话语间是满满的崇拜。

  那些正在路上行走的弟子们听了刀凤芝的话,又看了看刚刚进入宗门的赵乂等人,马上明白了。

  “原来这禁令是宗主专门为他下的?!”

  “他在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宗主居然为了他叫禁令都发布了?!”

  “哎……看来宗门大比没什么悬念了,宗主早就定了,就是赵轩!”

  “不要乱说,宗主和那几位都能听到!”

  “哦,哎呀,一激动忘记这茬了!”

  路上的人在议论,同样,住在高处的那些宗门的高层们也是如此。

  “这个赵轩有什么特殊的,为什么宗主如此看重他!”一名高层传音道。

  “那谁知道,不过,此子确实,你不是不知道,他入宗门以来发生的事,那一件都是惊世骇俗的。”

  “即便是这样,也没有必要为了他一个,就禁止整个宗门的人,这有点太过于宠溺他了。”

  “也不能这么说,看赵轩的状态,他应该还不知道宗主为他做的这些,不管怎么说,赵轩都是几十年不遇的天才,大家不必太过介怀。”

  他们的议论中,有一人,始终没有吭声,那就是凌云峰的首座,庞玉。

  “师傅,这个赵乂如此得宗主器重,看来,宗主是铁了心的要收他为赵世峰的弟子了!”魏子安看着面无表情的庞玉说道。

  庞玉目光看着山下的赵乂一行人,没有回答魏子安的话,而是自言自语的说道:“儿子拜老子为师,真是千古奇闻!”

  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自己的儿子学习自己的传承,那是天经地义的,不存在拜不拜师。

  而如今赵乂要拜赵世峰为师,就是儿子拜老子为师。

  庞玉不知道是怎么看出来的,不过他确实是知道了。

  “师父的意思是,这个赵轩就是赵世峰的儿子赵乂,那个传说中的赵六郎?”魏子安吃惊的看着自己的师父问道。

  “这个,你知道就好,不要轻易揭穿,我是想看看,刀凤芝这出戏想怎么演!”庞玉笑容很复杂的说道。

  “弟子明白!”魏子安回答。

  一路上赵乂总觉得有一个很陌生的眼睛在看着他,不过他并没有在意,他不相信在离火宗有人敢在刀凤芝的眼皮子底下偷袭自己。

  赵乂先将袁思瑁他们几个带到紫霞山,尹鸿云也直接去了合首峰,他要将整件事情向刀凤芝汇报。

  紫霞山还和从前一样,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刚刚修建好的的门格外的引人注意。

  那是用玄元宗的倍偿金重新定做的,比原来坚固了不知道多少倍。

  梁宏达他们都没有在院子里,可能都在自己的房子里修炼。

  “这里的灵气好浓郁呀,比宗门那里还要浓郁,老大,你这真是一个宝地呀!”袁思瑁感受到这里的灵气之后感叹道。

  “是谁擅闯紫霞山!”一个甜美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随后,一道道雷弧凭空形成,向着赵乂等人劈来。

  “啊!赵哥哥,赵哥哥回来了!”看到来人是赵乂,梁媛媛马上惊喜的大喊。

  “嗖嗖嗖!”几道身影刹那间朝赵乂他们这边飞来。

  “老大!”

  “老大!”

  “老大!”

  “老大!”

  ……

  梁宏达几人应声而至,纷纷拱手行礼。

  只见冯征从后方缓缓而来。

  “老大,您终于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都要被他们吃掉了!”冯征苦笑着说道。

  “哥哥,媛媛好想你,还以为你都不回来了,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出去找你去!”梁媛媛亲昵的抱住赵乂的手臂撒娇道。

  “傻丫头,什么事能把你赵哥哥拦住,对了,你们的进境好像不怎么明显呢!?”赵乂出去了又十几天,看着紫霞山上的几人都没有什么大的进步。

  “进入神桥境以后,修为进境就开始缓慢了起来,这是必然的!”冯征说道。

  “嗯,也对,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赵乂说道。

  “这位是我们紫霞山的大总管,冯征师兄,这位是梁宏达,……”赵乂一口气将紫霞山几人介绍完了。

  “这位,是曾经的离火宗弟子,……”

  两边都介绍完了,大家都热情的打招呼,只是梁媛媛看袁想蓉的眼神有点不太友好,同样的,袁想蓉看梁媛媛也不太顺眼。

  “好了,现在大家都认识了,诶……贾参呢?!怎么不见那个家伙?”赵乂问道。

  “那个,老大,贾参最近有点忙,有时候几天不见人影,也不知道呆在房子里干什么?!”冯征回答道。

  “轰……”

  突然一个巨大的爆炸声响起来。

  大家都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贾参!”众人异口同声,随后跑向那里。

  “呸,动静这么大,麻烦了,要是老大回来了,肯定饶不了我!哎……又失败了!”一个声音从滚滚的黑烟中穿出来。

  “贾参,你个坏蛋,呜呜呜,我的脸,我的脸!呜呜呜!”一个女孩子的生我也穿了出来。

  “对不住,对不住,小妹妹,让我看看,严不严重,哎,这也看不见呢!”贾参说道。

  “哗啦啦…”突然空中下起了雨。

  “哈哈,真好,这个时候下雨,身子马上就干净了,小妹妹,不用担心了!”贾参笑道。

  这哭喊着的小女孩就是赵琳。

  “贾参!你搞什么名堂?!”赵乂没看见人,先呵斥道。

  “啊!老大,你回来了!”贾参听到赵乂的声音,马上有点惧怕的说道。

  “六哥哥,你看,贾参把我的脸都弄的不好看了!”赵琳也听到赵乂的声音,哭着跑出来,指着自己的黑脸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