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46.香饽饽梁媛媛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46.打得好

  一次短暂的风波,让赵乂的团队初次显示了自己的实力,也让离火宗内门弟子对紫霞山充满了向往。

  赵乂言语间警告了郭乃武,让郭乃武心存警惕,他第一时间回到山门,不知道去筹划什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大比之前,他可能不会在去骚扰赵乂。

  赵乂婉拒了众多内门弟子的愿望,带着梁媛媛和梁宏达他们正准备会到紫霞山,这边突然来了几道强大的气息,将周围的一方空间笼罩起来。

  “老大!这是怎么了?”梁宏达惊惧的问道。

  其他人也都惊惧的看着赵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弟子赵轩,携紫霞山众人拜见几位长老大人。”赵乂向着虚无的高处拱手拜了下去。

  其他人看到赵乂行礼,也都跟着拱手拜下去。

  “嗯,不错,是个好苗子!”一个声音响起。

  “废话,谁不知道是个好苗子,都别和我抢,我可是很久没有收弟子间!”一个少妇声音响起。

  “抢,那要看看人家会选谁,你以为你们守阳峰是什么好地方,我们白石峰才是真的好地方。”白石峰的首座安绍元说道,

  “你眼瞎吗?她的金灵根是地阶,木灵根和雷灵根才是天阶,来我守阳峰肯定没错!”邵灵韵说话很是强硬。

  “哈哈哈哈!老夫我也来凑个热闹吧!”大长老郑明德也来了。

  “这是要来抢媛媛做徒弟呀,这可怎么办?”赵乂听到他们的对话就知道,他们是为了梁媛媛的天阶灵根而来。

  那些都是老妖精一般的存在,个个修为惊人,不同意吧,得罪人,同意吧,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最强尖刀就没了。

  “哥哥,他们要做什么?”梁媛媛还没搞清楚他们来干什么。

  “小师妹,还没听出来呢?他们是来抢你的。”梁宏达说道。

  “我不去,除了紫霞山,我哪也不去!”还没等赵乂吩咐,人家还没说话征求她的意见,她就忙着拒绝了。

  “媛媛,你……”赵乂没说完,被打断。

  “好一个倔强的丫头,老头子我喜欢!你看,你不用离开紫霞山,只是挂名做我的徒弟,我会将我的雷系术法技能全都传授给你如何?”郑明德开出了如此优厚的条件。

  大长老郑明德,玄仙中期修为,专攻雷系,他的雷系术法比青岚宗也不落下乘,如果梁媛媛真的拜他为师,那以后雷系方面的能量提升将一日千里。

  “大长老,不带这么做的,我们来的早,在说了,您也是出身守阳峰,她拜入守阳峰不也是您的弟子,不如就拜在晚辈门下,你也可以来教导她!”邵灵韵对着郑明德说道。

  “修行需要一个好的身体,不如先拜在我白石峰,将身体强度提高了,在考虑其他的!”安绍元也厚着脸皮说道。

  “诸位长老,前辈,能不能容弟子说几句话?”赵乂开口说道。

  “你说吧!”郑明德和蔼的说道。

  “各位,我这个小妹妹呢,经脉特殊,丹田比一般人也大,灵根也是筑基之时突发变异,从一个显性金灵根,和一个隐性木灵根灵根变异出一个雷灵根。

  如今她是三种灵根,两个是天阶,一个是地阶,不过我认为,修炼的根本不在于灵根,而在于经脉与丹田,所以,我为她选择了一个非常适合她的功法。

  如果几位要收她为徒,那么,只能传授她术法,而功法不能变!”赵乂一口气说了一大段。

  “什么?功法不变?”三人同时问道。

  ““不能变!””赵乂坚定的说道。

  “你一个小小的神桥境修士,知道什么好功法,不行,要修行木系,必须用我的功法!”邵灵韵说道。

  “对,修行金系也必须用我的功法!”安绍元也说道。

  “我倒是觉得赵轩说的有道理,要不比试比试?!”郑明德说道。

  “怎么比?”

  “这还不简单,让你们的弟子来挑战这丫头不就好了。你们的神桥境弟子用你们的功法来与她对决,谁赢听谁的!”郑明德说道。

  “那怎么行,这丫头身具三中灵根,哪个弟子打得过她?!”邵灵韵说道。

  “那就只让她用一种功法不就行了。让他们用同样的体系作战。”郑明德说道。

  “用一种?大长老,一个人的战力是综合性的,如果您让她只使用一个系统的力量,那不是让她是用不了全力,她要是同意了,不是自找苦吃吗?”安绍元说道。

  “谁要和你们的徒弟打,一个个的不禁打,打输了还要死要活的,哼!没兴趣!”梁媛媛根本不在乎什么长老呀,首座的,在她的眼里,他的赵哥哥就是最厉害的。

  “媛媛!不许无礼?诸位前辈,这场对决,我们应下了,不过,得给我两天时间,两天之后,我们内门广场不见不散,如何!?”赵乂替梁媛媛应下了这场对决。

  “哥哥?!”梁媛媛埋怨的叫道。

  “好!一言为定,哈哈哈!”郑明德大笑着离开了。

  “就依你所言!”邵灵韵也离开了。

  “回去好好准备呦!”安绍元很是期待的看着梁媛媛说道。

  “哥哥,为什么要答应他们?!我哪都不去!”梁媛媛等他们都走了,埋怨道。

  “走,回去再说!”赵乂在这里不想多言。

  凌云峰上的大殿里。

  “一群老不死的,还真给那个赵轩面子,一起去争着抢着收徒弟,没见过天才一样!”庞玉冷峻的脸上满是不屑。

  “师父,您说奇怪不奇怪?五个筑基和凝气境界的内门弟子,区区地阶灵根,短短几个月,全都突破到神桥境,还被弄出来一个三灵根的怪物,这个赵乂到底有什么秘密,能做到这一点?”魏子安仰着头等待着庞玉说话。

  “是有点蹊跷,这个赵轩在历练结界里一定得到了了不得的东西,但是,是什么样的东西可以既帮助自己修行,还能帮助别人修行呢?”庞玉也是想不通。

  “原来还想着让咱们的人渗透进去,没想到这个赵乂不按常理行事,他竟然挑了几个筑基,硬是不要神桥修士,我们也没有办法!”魏子安哭丧着脸说道。

  “你的那两个侄孙子最近怎么样了?”庞玉问道。

  “他们仍然住在合首峰,在闭门思过,说来惭愧,两个天阶灵根的修士,和赵轩同时入门,如今才筑基七重!

  这放在以前也算不错了,可是,和赵轩手下的人一比,已经被甩了一大截了!”魏子安苦笑道。

  “你这样一说,就显得赵轩他们特别的突出,嗯……有什么办法可以探查到他的秘密呢?”庞玉皱着眉头自语道。

  “我们既然已经知道了赵轩就是赵乂的秘密,能不能在这件事情上做文章?!”魏子安奸笑着说道。

  “你有什么想法?”庞玉马上来了兴趣。

  “我听说赵乂的家人都藏在我们的后山,虽然外人无法进入,不过,我听说那个赵川,也就是赵乂的堂哥,曾经在那里安插了一个眼线,要不,我找人去打听打听,再做打算!”魏子安看着庞玉说道。

  “一定要隐秘,不要让人知道是我们做的,那个眼线也不能知道。”庞玉这等于是同意了魏子安的意见。

  “向左向右,你们去准备准备,将妖兽处理一下,大家都该准备什么准备什么,媛媛,跟我来!”回到紫霞山,赵乂马上安排道。

  “是老大!”众人回答。

  莫语也是百无聊赖的坐在院子里看风景,也欣赏着这紫霞山的布局。

  “这个赵轩,懂得可真多,连这种高级阵法都能做的出来!”莫语喃喃的说道。

  “媛媛,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你参加对决吗?”赵乂没等梁媛媛的埋怨声说出来,就马上问道。

  “为什么?”梁媛媛瞪着眼睛,张着嘴问道。

  “我们如今的实力还是相当的弱,虽然我们有宗主做后盾,但是总不能什么事情都麻烦宗主吧?

  如今,两大首座,加上大长老,都对你青睐有加,他们可都是无形的力量,在一个相对平衡的环境里,这种力量我们可以拿来,作为自己的力量。”赵乂盯着梁媛媛说道。

  “不懂!?”梁媛媛的头摇的像拨浪鼓一般。

  “这么说吧,你相信我不?”赵乂严肃的问道。

  “相信,我最相信赵哥哥了!”

  “那你觉得我会害你吗?”赵乂再问。

  “就算天下人都害我,赵哥哥也不会,我知道的!”梁媛媛的这个回答很是坚定。

  “那好,你就听我的,两天后,参加对决,只能胜,不能败!”赵乂郑重的说道。

  “那,他们要我只用一种力量,我还有没有优势了?!”梁媛媛突然间没了信心。

  “怎么,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媛媛也有失去信心的时候?”赵乂刮了一下她的鼻子说道。

  不知道为什么,赵乂每一次刮梁媛媛鼻子的时候,都会想起唐萱。

  “不是,就是,我一直都是几种力量相结合,一下子只用一种,我会不适应的?!”梁媛媛解释道。

  “……”赵乂还沉浸在对唐萱的思念中。

  “哥哥,赵哥哥!”梁媛媛看着发呆的赵乂,大声喊道。

  “哦,呃……没事,我现在就交给你关于木系,雷系,还有金系的一些战斗术法与技能,保证一定赢!”赵乂尴尬了一下,说道。

  “真的!?”梁媛媛心里还惦记着赵乂刚刚为什么发呆呢。

  赵乂先把御空掌,和问心刀交给了梁媛媛,让她两个时辰感悟,再给一个时辰练习。

  没想到的是,这个小丫头居然做到了,虽然还有些不熟练,但是,对付一般的神桥修士没有问题。

  “现在,雷系术法,第一个,是我根据青岚宗的一个术法自创的脸雷光刺,这个是必杀技,不仅杀伤力强大,而且不消耗太多的灵力,你在与之对决时,最好能一招制敌,切记,不能伤人性命。

  另外,还有……”赵乂将魂老交给他的雷系术法都交给了梁媛媛。

  赵乂对这个梁媛媛这是说不出的信任与喜爱,总想把最好的都给她,这和唐萱不同。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木系的明天我去合首峰去找,我们现在,去吃东西喽!”赵乂马上放下一切,带着梁媛媛走向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