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64.再遇郑不凡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64.

  本来,能在幽暗森林遇到赤焰狂狮就已经够赵乂他们以外的了,如今居然还遇到了一头六阶的狻猊。

  吃惊之余,也让赵乂赶到无比的幸运,而且听狻猊说与刀凤芝还有些渊源。

  “不知道能不能将狻猊带回离火宗,那样的话,那将是紫霞山团队的一个巨大的助力。”赵乂想道。

  赵乂与狻猊商定,先将赤焰狂狮葬了,然后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把伤养好,在慢慢研究如何对付郑不凡。

  “当初宗主以为这郑不凡不会重新回到幽暗森林,重伤之下,郑不凡应该跑的越远越好,所以,宗主并没有让人追击郑不凡。

  但是,谁曾想到,这家伙居然来了一个灯下黑,就躲在离火宗的眼皮子底下?”赵乂心想。

  众人以及狻猊父子一起来到幽暗森林的边缘,在南海之滨找到一块空地,赵乂再一次发挥盖房子的智慧,很快搭建了几间木屋。

  “狻猊前辈,您的身体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以我目前的实力无法令您快速痊愈,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您?”赵乂将渗入狻猊体内的灵力收回问道。

  “血,大量的妖兽之血,我们灵兽与妖兽,妖族一样,只要有足够的妖兽之血,伤势不足为惧!”狻猊说道。

  “嗖”赵乂从紫金凤环中取出几块血精石递给狻猊。

  “前辈,您看这个如何?”赵乂问道。

  “妖皇的血精石,你有妖皇的血精石!?”狻猊一把接过血精石,吃惊的问道。

  在玄元大陆,人类聚居的地方,这幽暗森林就已经是相对较大的妖兽聚集地了,狻猊作为幽暗森林中唯一的六阶灵兽,还从来没有听说出现过妖皇。

  妖族七阶称皇,八阶称尊,九阶称帝,十阶称圣。

  比如,狻猊如果成长到十阶,将会极大的提高血脉,还有可能进化为龙。

  “不对,这是很久以前的血精石,你从哪里得到的?”狻猊问道。

  “前辈,这个不重要,只要能恢复您的伤势,怎么得到的,无所谓吧!”赵乂说道。

  “你说的对,我看你领导的这些人类修士个个都不简单,你肯定更加的不凡,那我就不矫情了!”狻猊说着就开始炼化血精石。

  只见炼化血精石的狻猊,身上的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愈合。

  “灵兽果然不是妖兽可比,这恢复能力兼简直太惊人了。”赵乂眼看着狻猊的伤口在迅速愈合,不禁发出感叹。

  没多久,赵乂给狻猊的血精石被炼化一空,狻猊的强势也痊愈了,并且看起来精神奕奕,没有一丝的颓废感。

  “这血精石果然是好东西,小子,你还有吗?”狻猊眼睛居高临下的盯着赵乂问道。

  “前辈,这可是妖皇的血精石,你以为是山上的石头,想要多少有多少?”赵乂白了一眼狻猊说道。

  “这家伙,太贪得无厌了,连我自己都没有炼化多少块,你一下子就用掉了好几块,还想要!?”赵乂心里嘀咕道。

  “哈哈哈,没事,没事,我只是感觉,吸收了极快血精石以后,我有了突破的迹象,所以有点激动!”狻猊不好意思的说道。

  “原来如此强大的狻猊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让赵乂大跌眼镜。

  “前辈果真有突破的迹象?”赵乂问道。

  如果真狻猊真的突破到了七阶,那么对付郑不凡将会多一分把握。

  “我老人家活了两百多年,还会骗你不成?!”狻猊回答道。

  “给!”赵乂毫不犹豫的有一次拿出十块血精石给它。

  “你……果然还有!好,我也不是贪得无厌的人,只要能突破七阶,我不会觊觎你的血精石,您放心。”说完狻猊就要开始炼化了。

  “等等,前辈,我这房子搭起来不容易,您还是到外面炼化,不要到时候你突破的动静太大,将这房子给毁了!”赵乂拦住狻猊说道。

  “你说的有道理,好,我明白!”狻猊的说完,很是费力的钻出这座房子。

  感受到狻猊气息不断增强的其他人,也都走出房间,当看到狻猊的强势已经复原,而且此刻正在准备突破的时候。众人都面露惊喜之色。

  “吖吖吖”依偎在梁媛媛怀里的小妖兽,好像也感觉到自己父亲身体已经恢复,兴奋的叫着,两只眼睛忽闪忽闪的注视着正在吸收血精石,尝试突破的狻猊。

  “媛媛将小家伙交给袁想蓉,其他人准备战斗。”赵乂突然下命令。

  这里的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任何的异样,不过,只要是赵乂下了命令,其他人都会相信,赵乂肯定觉察到了什么?

  梁媛媛很不情愿的将小妖兽(交)给袁想蓉,转身取出兵器,准备战斗。

  不多时,幽暗森林的内部传来呼呼啦啦的声音,这些都是不同等级的妖兽与树木和树枝产生摩擦的声音。

  “轰隆隆……”这声音是大批的大型妖兽与地面碰撞产生的声音。

  “小家伙,不要害怕,有公子和他们在,不会有危险的。”袁想蓉抚摸着因听到动静而瑟瑟发抖的小妖兽说道。

  “大家将狻猊前辈围在中央,狻猊前辈没有突破之前,不能让任何妖兽越雷池一步。”赵乂下了死命令。

  赵乂自己则是守在狻猊身边,准备用雷系能量远距离攻击来犯的妖兽。

  紧接着,无数的妖兽从幽暗森林之中窜出来,直奔这边而来。

  “背靠着南海,面对着幽暗森林,这是背水一战呢!”赵乂自我调侃道。

  “开战!”赵乂下令。

  冯征七人各显其能,施展着自己系统的能斩杀着来犯的妖兽。

  冯征手执一把火属性的低仿的南明离火剑玄阶七级宝器,一剑挥出,妖兽灰飞烟灭。

  袁思瑁,一方四极翻天印,将前方几十米的地面翻来覆去,吞噬这来犯的妖兽。

  梁宏达,一根炫光烈火尺,火焰一出,妖兽无所遁形。

  谭德光,一块厚土黄金印,施展地龙翻天的术法,将妖兽一个个吞入地下。

  茅飞文,一弯蓝银碧海弓,一条条水箭,例无虚发,远距离攻击,硬是要得!

  郭德纲,一双金丝屠妖爪,不放过任何一个近前来到妖兽。

  “最勇猛”的还是要数梁媛媛,右手寂灭玄雷剑,左手银霜刀,一道道雷弧将大批妖兽结果在百米之外,问心刀,一刀挥出,近处的妖兽支离破碎。

  七人远近皆宜,配合默契,妖兽虽多,但丝毫不能近前。

  赵乂原本还准备出手帮忙的赵乂,欣慰的点点头。

  “这几个人平时咋咋呼呼,摩擦不断,真正到了战场上,还是可以团结在一起,而且配合的相当到位,看来选人没有选错!”赵乂心中想道。

  而此刻的狻猊的境界突破也到了关键的时刻,十块血精石已经被吸收了六块,狻猊的气息也上升到了最高的临界点。

  “小娃娃!又是你,没想到,你居然敢来这里,又来坏我的好事!”郑不凡的声音传来,这声音明显很远,他是用灵觉感受到赵乂的存在。

  “主人,这个人的境界跌落到了人仙境界,但是,你们仍然不是对手,就是这狻猊突破了,也不见得有胜算!”这个时候,魂老突然出声。

  “他既然不敢出现,说明他现在的状态肯定还没有稳定,更有甚者,很可能还在继续恶化。南明离火剑可不是闹着玩的,再加上他本来就没有完全恢复就受伤,他现在,应该连阳光都害怕!”赵乂对魂老传音。

  “你怎么知道他没有完全恢复?”魂老疑惑道。

  这期间魂老时醒时睡,有些事他不清楚。

  “魂老有所不知,在离火宗他如此迫切的想要抓住媛媛,肯定是伤势需要媛媛的生命本源,要不然,怎么会冒那么大的危险潜入离火宗。”赵乂说道。

  魂老不在说话。

  赵乂也没有回郑不凡的话,就只是守在狻猊身边,一刻不敢大意。

  远处阻拦妖兽的几人仍然在英勇作战。

  “你这娃娃,好生无礼,老前辈对你说话,你竟然理都不理!?”郑不凡还是没有出现。

  “不要以为故意装作一副身心无碍的样子与我说话,有本事你出来呀,你来呀!”赵乂朝着幽暗森林的方向,用手打着“你来呀”的手势说道。

  “好狡猾的娃娃!你以为你的几句话就能阻拦我的妖兽大军!”郑不凡仍然只是传音,没有出来的打算。

  “哈哈哈,好卑鄙的老鬼,你以为你几句话就能把握骗过!”赵乂学着他的口气说道。

  “你……我只要那个小东西,你把他给我,我放过你们!”郑不凡的口气听起来有点服软的意味。

  “哈!我只是想要你的狗头,你给我,我此行就圆满了!”赵乂依然学他的口气。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我看你们能撑多久,天色一暗,你们就都别想离开!”郑不凡威胁道。

  “哈哈哈!曾经有一个叫郭乃武的,经常威胁我,现在已经成了飘扬在离山之上的空气了,不知道老畜生你,做何感想!”赵乂大笑着说道。

  其他人丝毫不受他们对话的影响,杀敌的气势也没有一丝减弱,反而越战越勇。

  “一枚棋子而已,没什么大不了,你到底给还是不给?!”郑不凡问道。

  “想要,自己出来拿,没本事,还指望我给你送去不成!”赵乂继续刺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