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66.郑不凡现身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66.

  关于妖族的血脉天赋,赵乂是听说过的,但是不甚了解,今天听望海提及,就多问了几句。

  “我这一脉本身就比较特殊,我既无法得到龙族的认可,自己又不齿于妖族,所以,两边都无法融进去。

  关于我的血脉天赋,我自己都说不清楚来由,父亲是东海之龙,母亲是赤焰狂狮,体内既有水系能量,又有火系能量,而且肉体也出奇的强大。

  我这儿子一出生,就如同普通的妖兽一般,但是,我从他的血液里却发现了极少量的极寒之力,这个事情只有我知道,连他的母亲都不知道,也不知道那个人类修士是如何得知的!”望海说到这里有点激动,不知是因为儿子的特殊,还是因为郑不凡的觊觎。

  “前辈体内有水系与火系两种能量,那岂不是像人类修士同时具有两种灵根一样?没什么不清楚的。”赵乂说道。

  “如今既然我答应了你,跟随你进入你的紫霞山,那么,我儿子的安全你一定要保证。”狻猊望海心里只有他儿子的安全。

  “这个前辈怎么还惦记呢?我说了,你进紫霞山,就是紫霞山的一员,那么小龙也自然是紫霞山的一员。我是不会让人伤害我的人的!哦,那个,呵呵,就是!”赵乂说道我的“人”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

  “我们不是不能幻化成人形,只是那样对我们一身的修行与实力都有影响,所以,我先前才会选择在森林里。”狻猊说道。

  “这个没问题,你只需进山的时候幻化人形,等到了紫霞山,你想怎么样都行。”赵乂回答。

  “这还差不多,你那血精石我也不是时刻都需要,要是那样的话,还不满地都是妖尊,妖帝了。

  我们每过一段时间需要突破的时候才需要,你也不用太过担心你的血精石。”狻猊突然提到血精石。

  “哈哈,前辈不用放在心上,血精石,以后想要多少有多少,至少可以让您突破到妖尊!”赵乂很是大方的说道。

  “什么?你没骗我,怎么可能,以你如今的修为,就算你是皇室子弟,就算你是大宗门的天骄,也不可能拥有那么多血精石呀?!”望海又一次被赵乂的话震惊了。

  “嘿嘿,这个您就不用操心了,您就安心的加入我们,跟着我,你有数不清的机缘!”赵乂神秘的说道。

  “太不可思议了,别的不说,就说这血精石,就算是离火宗宗主刀凤芝也不敢说要多少有多少,嗯!跟着他肯定没错!”望海心中想道。

  “那,我们这就回去吗?”冯征问道。

  “不着急,这个郑不凡,我总觉得有些不对,他怎么就不敢出来,以他的实力,应该可以抵抗这太阳光,就算是被南明离火剑伤了,也不至于如此惧怕!?”赵乂说道。

  “也可能是他本身就有伤,又被南明离火剑伤到根本,所以才如此。”狻猊望海说道。

  “前辈可曾见到过这个郑不凡?”赵乂问道。

  “没有,以前我不知道他在这里疗伤,我只见过离火宗的几名弟子常来,因为我与刀凤芝有些渊源,所以也没太在意,前阵子他突然间到来,我才感觉到他的存在,但是,没想到……”狻猊望海说道。

  “看来,他不止有南明离火剑的伤!咱们就等,等到太阳落山了,他自然就敢出来,到时候就要麻烦前辈了。”赵乂说道。

  “这个没问题,虽然我如今不能保证打败他,但是拖个一时三刻应该不成问题。”狻猊望海说道:“诶……不对,你小子转了几个弯回来,还是要我对付那个人!”

  “哈哈!前辈,难道你不想亲手除之而后快?”赵乂问道。

  “说的也是!不过,总觉得被算计了!”狻猊望海前爪搔了搔耳朵说道。

  “那么,大家就等吧,注意安全,一定保护好小龙!”赵乂安排道。

  几人又将收拾好的东西放了回去,赵乂让他们收集一下妖兽尸体留下来的有用的东西,并且挣了好几只五阶的妖兽,将他们剥皮抽骨,洗吧干净。

  “同志们,准备午饭了,今天供应五阶妖兽的烤肉!”赵乂站起身来,大声的说道。

  “同志?!”

  “什么是同志!?”

  ……

  众人都疑惑的看着赵乂。

  “啊,哦,呵呵,这个同志有很多种解释,不过,最多的解释就是,朋友的意思。”赵乂解释道。

  “总不能连那个意思也解释给你们听!”赵乂心中想道。

  不多时,好几只五阶妖兽的烤肉就被抢光了,吃的最多的,毫无疑问,狻猊望海,一头身长近三丈的狻猊巨兽,食量当然惊人了。

  “我说狻猊前辈,你们不都是吃生肉的吗?怎么看你吃这烤肉,也是津津有味呀?”赵乂问道。

  “这不赖我,怪只怪你的烤肉太好吃了,我没有经受住诱惑?!”狻猊厚着脸皮说道。

  “看样子,以后再做烤肉,要专门为您准备大一点的,要不我们都不够吃!”赵乂说道。

  而旁边没有吃够的梁宏达他们,连话都不敢讲,那可是妖皇级别的灵兽,一个不小心,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吃完了之后,大家休息休息,冯征梁宏达你们两个警戒,媛媛把小龙照顾好。”赵乂将事情安排完了,就回到自己的房间。

  时间仿佛过得非常的快,转眼间已经日落西山。当太阳刚刚落下的时候,整个森林里就弥漫着一种躁动的气息。

  “大家都起来,随时准备战斗。”赵乂把大家都喊起来。

  天色暗下来,周围弥漫着一层薄雾。那些妖兽奔跑的,还有嘶吼的声音渐渐传了过来。

  “郑不凡要行动了,大家一定小心。”赵乂再次提醒大家。

  “这一波的妖兽好像比前面的妖兽要强大很多,基本上都是五阶妖兽。”望海说道。

  “可怕的不是妖兽,而是郑不凡!!只要他不出现,就没有问题,就算他出现了,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有前辈您在我还担心什么?!”赵乂笑着说道。

  “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我只不过是一个妖皇,七阶而已,和郑不凡比我还差远呢?!”望海很有自知之明的说道。

  梁宏达他们都提高注意力,时刻注视着周围。贾参和袁想蓉带着归龙,仍然藏在木屋里。

  冯征等七人的阵容和上午一模一样。

  妖兽的嘶吼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众人此刻的心情仿佛比早上的时候更加紧张了一些。虽然上午的时候也有五阶妖兽,不过更多的还是三阶和四阶的。

  而此刻直奔这边而来的,却全部都是五阶妖兽。这样的话,那是妖兽的战斗力就提高得不止一倍。

  “不用紧张,发挥出你们的正常实力,五阶妖兽也没什么可怕的。”赵乂安慰大家。

  “是老大!请放心!”几人共同回答道。

  说来就来,那些妖兽倾刻间就布满了整片空地。一点没有错,全都是五阶的,也不知道那个郑不凡从哪里弄来那么多的五阶妖兽,而且还那么听他的。

  “郑不凡修行的是阴灵之气,他怎么会有操控妖术的能力呢?”赵乂有点疑惑的自问道。

  “难道和那个失传已久的驭兽宗有关系!”赵乂心中想道。

  容不得他多想,妖兽已经走到了近前。

  不过此刻和上午又有区别,上午的时候,望海还在突破,没有时间对付这些妖兽。而此刻,望海已经成功的突破到了妖皇境界,对付这些五阶妖兽没有任何的压力。

  赵乂和望海此刻没有出手。冯正他们七个人,用上午同样的手法,对付那些妖兽,很明显比上午吃力了不少。

  “吼……”望海大吼一声,冲向那些五阶妖兽。

  瞬间,冯征他们七个人压力小了很多。而当那些妖兽看到望海的时候。那种本能的恐惧感写满了他们的眼睛。

  那些五阶妖兽,在望海的威慑之下,迟迟不敢近前。

  “狻猊,成功突破妖皇境界的感觉很不错吧!”郑不凡的声音响起。

  这一次,郑不凡声音的距离,仿佛离这里近了一些。

  “大家小心,郑不凡可能过来了。”赵乂再一次提醒。

  果不其然,就在赵乂声音刚刚落下的时候,一种阴寒的气息,慢慢的侵袭过来。

  周围的树木和花草,以及地面上的草根都蒙上一层薄薄的霜。

  “他太强大了,我们可能不是他的对手,即使他受了伤,我们依然不是他的对手。”望海此刻眼神有点恐惧。

  赵乂没有说话,只是淡淡的看着阴灵之气弥漫而来的方向。

  “怎么姓赵的小子?你没有一点点恐惧吗?”郑不凡很奇怪的问道。

  “你觉得我应该恐惧吗?我为什么要恐惧,你先前有伤,后来又被南明离火剑所伤,此刻即使是用这仅剩的灵力,散发出阴灵之气,能吓得了我?!”赵乂嘴上满不在乎的说道,但是,他的心里却有些发颤。

  “哈哈哈,没想到你区区一个神桥境的小修士,竟然在我玄仙境界面前如此的大言不惭,我应该说你自大呢,还是应该说你无知呢?”郑不凡大笑着说道。

  “你个老乌龟,你以为是放一点阴灵之气,我们就应该害怕吗?有本事你再多释放一些?

  实话告诉你,这一次来,幽暗的森林就是为了捉住你,你残害了那么多的无辜女孩子,人人得而诛之!”赵乂每一次想到那些无辜的女孩子,心中就愤懑不已。

  “哦,专为我而来,看来你是真的太自大了,如果说你们离火宗哪怕来一个凌虚境的修士,我也算你们看得起我,你们如此的轻视于我,看来我不得不愤怒了。”郑不凡,说着话就要出手。

  在他准备出手的同时,望海一步走到赵乂的面前。

  郑不凡看着望海,思考了片刻。

  “没想到,堂堂妖皇,竟然愿意为神桥境的修士当保镖。望海你也算是真不凡呀!”郑不凡不无讽刺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