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80.又见青笛浪子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180.又见青笛浪子

  尹鸿云看了看狻猊望海,又回过头来看着赵乂,两只眼睛都要冒绿光了。

  “你小子到底走了什么大运,怎么什么大人物都会对你青睐有加!”尹鸿云都有点嫉妒了。

  狻猊望海在幽暗森林盘踞两百多年,这是南域以及离火宗所有修士都知道的事情。

  只是碍于东海龙族的面子,不管是妖族还是人类,都不会轻易冒犯他。

  虽然龙族不承认狻猊的身份,但是,他毕竟是龙族后裔。

  如今居然加入了赵乂的紫霞山,这怎么能不让人嫉妒,那狻猊将来说不定真的会被龙族接纳,那么他的身后可就是整个龙族,那可是大陆上最神秘,最顶尖的一股力量。

  “师叔,这不是好事吗?难道你不应该为我高兴吗?”赵乂故作诧异的问道。

  “是!我为你高兴!还不请我进去!?”尹鸿云没好气的说道。

  “嘿嘿,应该的,应该的!师叔请,城主请!”赵乂将两人让进房间。

  “这位是?”尹鸿云进入房间第一眼就看到在右边茶几旁边坐着的万伯兴。

  “嘿嘿,师叔您猜!”赵乂嬉皮笑脸的说道。

  万伯兴如今只有化神巅峰的修为,但是年龄却一千多岁,尹鸿云虽然看不出具体的年龄,但是从万伯兴深邃的眼神,雪白的须发,和那满脸的梯田,可以看出,至少五百岁以上。

  尹鸿云仔细打量着万伯兴,老头子也没有刻意隐藏什么,因为赵乂曾今说过,这个尹鸿云是赵乂最信任的人。

  “你是……数百年前的那位……”当尹鸿云将目光困在万伯兴的右腿上时,突然想起了那个传说。

  “算你小子有眼光!”万伯兴丝毫不客气的说道。

  “离火宗尹鸿云拜见前辈,没想到今生还能有机会一睹器皇尊容,实在是三生有幸!”尹鸿云听到万伯兴居然真的承认了他的身份,马上拱手见礼。

  赵乂则是老神在在的站在那里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

  尹鸿云用异样的眼光看着这奇怪的一幕。

  “不会吧?!难道这万伯兴也加入了紫霞山?!”尹鸿云大脑有点充血,他实在接受不了这种事情。

  “师叔想的不错,万前辈已经答应,加入我紫霞山,以后师叔可以天天看到他的尊容,哈哈哈!”

  “……”

  尹鸿云已经无言了。

  “关于万伯兴前辈的事,还请两位暂时保密,万前辈一个人默默无闻的留在望离城几百年,确实不易,我不想他被打扰。”赵乂对尹鸿云和寇耀宏两人说道。

  “这个尽管放心,万前辈对我们离火宗有大恩,长辈之间发生过什么我们过问,但是,对于万前辈的敬仰则是真!”尹鸿云站直了身子回答道。

  “如此,我们也就不必再纠结这件事,接下来我们商量一下如何料理黑龙会的事!”赵乂说道。

  “我接到太福城的消息,黑龙会南域分舵舵主梅仁兴很快就到达望离城,至于他会以何种状态和身份出现就不清楚了。”尹鸿云对大家说道,

  “这梅仁兴是什么修为?”赵乂问道。

  “十几年前,他参加了刺杀大汉国君的行动,当时是凌虚境初期,虽然那时他身受重伤,不过,如今至少也应该在凌虚境后期,甚至巅峰!”尹鸿云说道。

  “看来这黑龙会是铁了心的要对付我,他们还真的舍得下本钱,我一个小小的神桥境修士,来了好几个化神还不够,如今连南域分舵舵主都来了。”赵乂冷笑着说道。

  “你也不用太过担心,宗主已经知道此事,她派我前来只是先稳住当前的状况,至于还会不会有更高修为的长老或者首座前来,我就不清楚了。”尹鸿云看着赵乂说道。

  “您是说宗主会派人仙境界以上的人来?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赵乂又惊又喜。

  “你难道不知道?黑龙会曾经刺杀过你的父亲,也对,这件事连你父亲都不知道,当初你父亲仅仅只回来了十天,然而,他那突飞猛进的修为可能让有些人心生忌惮。

  黑龙会不知从哪里接了这单生意,竟然派出多名凌虚境强者从中州赶到南域,而宗主当时不知从哪里也得到消息,她亲自赶往太福城,将那些黑龙会凌虚境强者统统烧成了虚无!

  而当晚,你的父亲就再次失踪,这一次,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所以这些年宗主她对赵世峰师兄甚是挂念。这也是她老人家让我十几年一直守在你身边的原因。”尹鸿云郑重的讲述着这段往事。

  “有这样的事?我还真不知道?不用想,不是姬家就是第三支脉,姬家的可能性大一些,因为第三支脉应该没有能力请的动黑龙会的凌虚境强者。

  宗主对我们父子恩情大如天,真不知如何报答!”赵乂感慨道。

  “也正是因为如此,宗主对黑龙会的人没有丝毫的客气,只要有他们的消息,一定会以雷霆之力灭之。”尹鸿云严肃的说道,

  “这么说,宗主会亲自来望离城?”赵乂问道。

  “这个可能不会,毕竟黑龙会来到人也只是一个凌虚境,不过,派一两个人仙强者还是有可能的。”尹鸿云回答。

  “没想到,我原来的计划就这样被打破了?”赵乂喃喃的说道。

  “你说什么?”尹鸿云疑惑的问道。

  “没什么,我觉得挺好,嘿嘿。”赵乂嘿嘿一笑说道。

  “如今这情形,你有什么计划?”尹鸿云向赵乂问道。

  “如今强弱对比发生了变化,那么我们先来一个‘请君入瓮’,再来一个‘关门打狗’,寇城主,咱们望离城的护城大阵可能要用一回了!”赵乂别有意味的看着大家说道,最后眼神落在寇耀宏身上。

  “这个没有问题,那么,具体我们应该怎么行事呢!?”寇耀宏说道。

  “嘿嘿,我们,这样……”赵乂将大家聚拢来,悄悄说了一阵话。

  第二天一大早,知陶商会拍卖行的大门口,人山人海,锣鼓喧天。

  来自大陆各地的修士都聚集在知陶商会,等待着拍卖会的开始。

  虽然没有人仙境界以上的修士,但是凌虚境界的修士还是有不少,当然,最多的还是化神强者,至于灵台以下的,那是最少的,他们已没有实力,二没有财力,所以能够参加的灵台修士要么是大宗门的核心弟子,要么就是大家族的天骄。

  不过,那些核心弟子以及大家族的天骄根本不认为知陶商会会拥有天元根,所以,也没有几个。

  “呦,谁说凌虚境强者不得在凡间显露修为,这不有那么多凌虚境强者在此吗?”沈兴虎看到那么多的凌虚境强者说道。

  “望离城的禁制打开了,这是知陶商会提出的申请,因为今日的拍卖会将要来不少凌虚境强者,所以,他们要求放开禁制,让那些客户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参加拍卖会。”寇耀宏说道。

  “他们以为我们是傻子,我们就将计就计,他们不就是希望放开禁制之后,他们的凌虚境强者可以施展全部修为对付我们吗?”赵乂说道。

  “哦,那我们这边有多少凌虚境强者?”沈兴虎眼睛瞪得溜圆看着赵乂问道。

  “嘿嘿,你猜?”赵乂故意给沈兴虎卖个关子。

  “猜不出!”沈兴虎低着头说道。

  他是真的猜不出,到现在为止,他所见过的离火宗强者,就尹鸿云的气息最强。他也不敢确定尹鸿云的修为。

  至于其他几个,赵乂说了,他们只是化神强者。

  “等等你就知道了!”赵乂还是不说。

  赵乂如此说,沈兴虎也不好再问。

  在一片吵杂声中,知陶商会拍卖行的大门口走出一名中年男子,正是先前与青袍男子一起谈话的那名中年男子。

  “诸位,请稍安勿躁,在下贾振一,乃是这知陶商会望离城的负责人,欢迎各位能来到我知陶商会,来参加此次拍卖会。

  不过呢,先前出现了一点问题,就是,我们的入场令牌被人做出了仿制品,这样的话,就无端多出若干名额。

  不过,我们经过讨论决定,即使是仿制品,我们也认,午时三刻,拍卖会正式开始,请大家耐心等待。”贾振一很是豪爽的说道,丝毫没有一点的隐晦气息。

  “还真大方,梅高义,梅仁兴,贾振一,这都是啥不要脸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的爹娘是咋想的。”赵乂心道。

  “尹师叔,有没有注意到那个叫梅仁兴的人,来了没有?”赵乂问道。

  “还没有,周围凌虚境的修士太多,再说了,他不一定会显露修为,也许会以一个最不起眼的形象出现。”尹鸿云说道。

  “这可就不好办了,要是他趁我们不注意,突然向赵轩出手,那不是防不胜防?!”一名离火宗的化神修士说道。

  来到此处的有尹鸿云,赵乂,沈兴虎以及其他四名化神修士,城主寇耀宏,万伯兴和狻猊望海另有安排。

  “不必担心,他们现在根本不知道我是谁?再说了,一会由苍羽阁的人负责拍卖会的竞价,我们静观其变即可。”赵乂很是平淡的说道。

  “如此盛大的拍卖会在我南域举行,居然没人通知我?”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响起。

  众人抬头看去,只见玉树临风一清秀男子脚踏一只青鸾,右手一把折扇,腰间别着一根青绿色的长笛,风轻云淡的扫视着下方的一切。

  “青笛浪子!”有人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