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191.设法救人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宽敞的房间,简单的陈设,温馨的画面,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让赵乂感受家的到温馨。

  “这里是我曾经的家!”赵乂心道。

  房间的另一边紧挨着墙壁摆放着一张梳妆台,梳妆台上也只是简单的摆放着一面铜镜,一把梳子,一个首饰盒,并没有什么胭脂水粉之类的俗物。

  在梳妆台的一角,有两个木雕站立在那里,一男一女,男的看起来与此时的赵乂又几分相像,肯定就是赵乂的父亲赵世峰。

  旁边的女子,看上去极美,与男子雕像不同的是,女子雕像很是光滑,一看就是经常被人抚摸而造成的。

  “这一定是父亲经常思念母亲所致!”

  梳妆台的右边有一个木质的支架,支架上挂着一副画像,画像是一名女子,那女子风华绝代,雍容华贵。

  “这就是母亲吗?”赵乂有些失神。

  母亲姬如雪在赵乂出生没多久就离开了这里,赵乂连自己母亲最基本的容貌都不知道。

  别说自己的母亲,就是父亲的容貌,他也没有丝毫的印象。

  独自陈思了不知道多久,赵乂从思念的情绪中缓过来,整个过程魂老都没有打搅他。

  “这个房间就是您父母当初的居所,此地有三个出口,一个就是我们过来的地方,第二个是通往峰雪之城的,最后一个通向哪里,我也不知道,有可能是通往一个传送阵,只是,我从来没有见主人去过。”魂老看赵乂缓了过来,开口说道。

  “那第三个出口应该就是母亲离开的地方吧?!即使知道了,现在我们也不可能走到那里。

  现在,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尽快的赶往峰雪之城。”赵乂说完,将梳妆台上的木雕和那副母亲的画像收进紫金凤环。

  “嗯,那我们就应该走右边这一个门,这是通往峰雪之城的,我曾经从这里去过一次!”魂老说道。

  “那好,我们走吧!”赵乂说着,走向那个通往峰雪之城的门户。

  临走之前赵乂又一次回头看了一眼整个房间。

  果然,赵乂进入的就是当初他从峰雪之城进入的那个地方。

  一口石棺,一张桌子,地面上奇怪的阵法,还有通往转送阵的门。

  “什么都没有变!”赵乂说道。

  是啊,没有人能够进的来,又如何会有变化。

  “走吧,这里也没有什么能够探究的,等以后有了时间在来这里搞明白这个石棺的事情。”

  赵乂一刻也不想停留,他迫切的想知道峰雪之城到底发生了什么?

  “嗡……”

  赵乂从峰雪之城的两根石柱之间出现。

  荒凉!满目疮痍!

  “发生了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啊……”赵乂撕心裂肺的大喊!

  这里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到处都是妖兽的脚印,还有那没有消失的血迹。

  “短短半年多的时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赵乂满脑子疑问。

  如何让人相信,半年前这里还生活着无数的面隐族人,扈鸿羲更是七阶高级血脉,相当于人类凌虚境巅峰的存在,而且还具有人类的智慧。

  短短半年时间,这里就变得如此模样。

  “吼……”巨大的吼叫声传来,震耳欲聋。

  “是那个大家伙?”魂老马上说道。

  “难道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赵乂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说道。

  那是赵乂第一次来到峰雪之城的地方,恶魔深渊的底部。

  “轰轰隆隆……”紧接着大量妖兽的脚步声响起。

  恶魔深渊方向的山谷上方隐隐可以看到高高扬起的尘土。

  “不好,有兽潮!”赵乂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是兽潮。

  “怎么办?”赵乂自问。

  虽然赵乂此时的修为比半年前提高了不少,但是,再高也只是紫府境界,如何扛得住那么庞大的兽潮队伍。

  “去扈族禁地!”赵乂忽然想到了这点。

  “说不定扈鸿羲他们就在禁地里头藏着。”赵乂一边迅速的奔跑,一边想道。

  “小主人,那兽潮肯定有高智慧的生物控制着,如果他们发现了扈族禁地,那将是一场更加残酷的灾难!”魂老提醒道。

  “对!是我大意了,那如今该如何是好!?”赵乂一着急没了主意。

  “你可以试着与彩翼联系,看看能不能用灵觉感应到彩翼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话,确定他们是否安全,再做打算。”魂老说道。

  “对,我怎么忘记了,我与彩翼有着灵魂联系了!”赵乂说道。

  趁那兽潮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赵乂马上将灵觉放出,用只有彩翼才能收到的神秘感应来联系彩翼。

  “果然可以,它就在禁地里面!我试着了解一下里面的情况!”赵乂说道。

  经过短暂的交流赵乂了解了大概的情况。

  “梅高义!黑龙会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耻!”赵乂愤怒的说道。

  原来,当初历练结界并没有被毁掉,只是那压制修为的阵法被破坏,由于没有了阵法的压制,那些被压制数万年的妖兽突然间实力暴增,在很短的时间里不断有六阶,七阶的妖兽出现。

  而结界内的人类修士都是一些年轻人,他们并没有压制修为,所以进境缓慢,在这种情况之下,人类不断的被妖兽袭击。

  最后人类修士被逼到恶魔深渊的边缘。最终他们选择跳下悬崖进入恶魔深渊。

  当然,还有一部分人类修士在突变发生之前就已经失踪了,比方说赵云和赵萍,以及胡青阳和王栋梁他们为了寻找赵乂一去不回。

  跳进恶魔深渊的修士有一部分当场摔伤,一部分被深渊底部的大东西吸进了肚子,剩下的人就来到了峰雪之城。

  “那黑龙会的梅高义竟然将自己的灵魂出卖给那个大东西,他比柳志刚还要无耻。”赵乂说道。

  原来,那些幸存的人类修士来到峰雪之城,恳求扈鸿羲将他们收留,因为彩翼和千江月的关系,扈鸿羲刚开始还是没有同意收留他们。

  可是耐不住他们苦苦哀求,最后扈鸿羲还是善心将他们收留了。而彩翼和千江月则被藏在了禁地之中。

  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来的信息,“赵乂从禁地离开了!”这个消息开始在人类修士中间传来了,他们开始没有胆量向扈鸿羲询问。

  后来,梅高义从恶魔深渊底部出来,来到峰雪之城,他的修为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大的提升,居然一下子到了凌虚境,不仅是他,就连他的手下也都变成了化神强者。

  他们也得到了赵乂的消息,于是,他们连同一些不安分分子开始一步一步控制了峰雪之城的主动权。

  “这就是典型的农夫与蛇!”赵乂阴鸷的眼神里充满着戾气。

  “他们此时还算安全,不过,禁地的另一端好像也遇到了麻烦,大量的妖兽正在攻击杀阵,那杀阵隐隐有崩溃的痕迹。”赵乂说道。

  “小主人,现在先回圣墓,等你真正了解了紫金凤环的作用,再回来救他们也不迟。”魂老说道。

  “圣墓?!”

  “就是那座宫殿,快回去!”魂老说道。

  “好!”赵乂很快答应。

  赵乂并没有一问究竟,毕竟,这个时候不是纠结的时候。

  “魂老,你快说,这紫金凤环到底有什么作用?”赵乂回到圣墓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紫金凤环的作用。

  “小主人将灵觉探进去,进入第二层。”魂老说道。

  “对,我如今已经紫府境界,可以进入第二层了。”赵乂说着,已经将灵觉放了进去。

  “那么多传送阵的阵盘?!”赵乂被眼前的东西惊住了。

  只见第二层只有一种东西,那些都是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阵盘。

  “对,这第二层就是各种阵盘,这是行走于世界上必不可少的工具。他们所能起到的作用也各不相同。

  以小主人您如今的实力只能用第一个,也就是那个发光的。

  您每达到一定条件,其中的阵盘就会发出光芒。

  这第一个阵盘就是玄元大陆的传送阵盘,它可以记录你所到过的任何地方,只要你将坐标记录在上面,你随时都可以传送道那里。

  当然,最多只能记录三个。如果再多记录一个,你就得将原来的坐标放弃一个。

  而且,发动这个传送阵非常的昂贵,发动一次需要一千灵晶石。”魂老解释了第一个阵盘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项。

  “您的意思是,我可以利用这个阵盘将扈鸿羲他们救走,可是,我将他们送到哪里去?”赵乂问道。

  “这里!”魂老说道。

  “这里?这里不是只允许我一个人进入吗?”赵乂疑惑道。

  “如今,您得到了宫殿的认可,那么你也算是这里的半个主人,只要你同意,他们都可以进来。”魂老说道。

  “真的?”赵乂还是不相信。

  “我不就是一个现成的例子吗?这里的阵法不仅可以限制**生物出入,灵魂一样会收到限制,我能进的来,他们也可以。”魂老解释道。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了。那我们现在就去救他们!”赵乂着急的现在就要出去救人。

  “小主人莫急,难道你就让他们直接来到这里吗?你还是到外面,那片灵气充裕的广阔之地,先记录一个坐标,然后在去救他们。

  总不至于将他们都带进您父母的卧室吧!”魂老拦住赵乂说道。

  “还是魂老您想的周到,好就这么办。”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