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21.拜师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

  赵乂不仅仅是为了慰问而来,他是想尝试看能不能解决面隐族的血脉问题。

  扈鸿羲曾经对赵乂说过,面隐族的人身负人类和妖族的特征,外形面貌是人族,但是血脉却是妖族。

  不仅如此,他们的族人终其一生也只能将血脉提升到七阶巅峰,再也无法达到更高的等阶。

  他们的先祖,是他们中血脉是最高的,当初为了进一步提高血脉拼尽全力也未能成行,最后饮恨离开这个世界。

  先前赵乂曾经给扈族青年扈松尝试了一次,不过那一次失败了,赵乂认为自己的修为提高了,这次应该可以成功。

  “老族长,你将五阶血脉以下的族人召集起来,年龄不要超过三十岁,我来尝试一下,看看能不能解决他们的血脉问题。”赵乂平静下来之后对扈鸿羲说道。

  “小主人已经找到解决我族血脉的方法了?!”扈鸿羲听到赵乂的话激动的问道。

  “找到一些头绪,不知道行不行,试试才知道。”赵乂说道。

  “天佑我族,真是天佑我族啊,小主人稍等片刻。”扈鸿羲冷静下来说道:“扈松,你去将五阶血脉,年龄不超过三十的人都召集起来,带到这里!”

  “是!族长!”扈松回答。

  “这个就是我第一次尝试的那个青年吧!成长的不错,上次他还是三阶吧如今已经五阶了。”赵乂看着离开的扈松说道。

  “对,我族就是这个特点,七阶之前成长的都非常快,可是一旦进入七阶,几乎很难寸进!”扈鸿羲惋惜的说道。

  “老族长不用担心,我从自身的情况推论出人妖结合以后血脉无法真正畅通的原因所在。

  说不定,这不仅可以使面隐族重新获得提升更高血脉的机会,甚至还可以修炼人族的功法。”赵乂说道。

  “小主人说的可是真的?”扈鸿羲更加的激动的问道。

  赵乂根据自己的修炼体验想到了,是不是可以用自己的金黄色的灵力为他们开辟出一个黄庭出来,这样他们就如同和自己一样可以气血双修。

  因为赵乂自己也是具有了人族和妖族的血脉,他既然可以气血双修,那么面隐族为什么不可以呢?

  “老族长不用激动,我还没有真正尝试过,还不知道是否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等我将他们的问题解决了,您再激动也不迟!”赵乂笑着说道。

  还没有尝试,赵乂也不敢百分之百的确定他的想法是否可以改变面隐族血脉问题,所以,他不想扈鸿羲抱太大希望。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可不想让他们由于情绪大起大落而有什么闪失。”赵乂想道。

  说话间,扈松已经将三十多名扈族青年带到了赵乂的面前。

  “嗯,不错,年龄最大的才二十五岁,最小的十岁!”赵乂看着这三十个人,心中念叨着。

  赵乂如今不仅可以看透他们的血脉等阶,还能看出他们的骨龄,这就是紫府境界特有的能力。

  “扈松,还是你先来吧!”赵乂对扈松说道。

  “是,小主人!”扈松欣然答应。

  扈松曾经被赵乂用灵力探查过一会,当时也尝试了改变他的血脉,可是未能成功。

  这一次之所以还选择扈松,是因为,相对于其他人,扈松更有经验。

  就在这众目睽睽之下,赵乂领着扈松盘腿坐下,赵乂丝毫不介意周围面隐族人的关注,因为,这本身就是为了帮助他们。

  “大家都离远一点,保持安静,不要打搅小主人做事!”扈鸿羲对所有的面隐族人说道。

  赵乂再一次将自己的灵力注入扈松的体内,这一次赵乂更加得小心,因为两人的境界相比上一次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相信不想因为自己的操之过急而产生意外。

  一丝丝的金黄色的灵力一点点的进入扈松的经脉血管当中,扈松血管中的血液遇到赵乂金黄色的灵力之后,瞬间就沸腾起来,扈松的皮肤一下子变得通红。

  “扈松,忍耐,要坚强!”扈鸿羲在旁边轻声的说道。

  赵乂并没有因为扈松的状态变化而停止灵力的输出,反而比先前加大了灵力的注入。

  渐渐的,赵乂的灵力已经通过了扈松全身所有的血管,而扈松的皮肤也比刚才还要红,都有些大青了。

  突然,从扈松的皮肤表层长出了一丝一丝的毛发,毛发越来越多,颜色也越来越深。

  “大家不要惊慌,小主人自由主张!”扈鸿羲见到周围的人因为扈松身体的变化而大惊失色,于是出言安抚道。

  赵乂还是没有停止灵力的输出。

  “这应该是我的灵力刺激到了扈松体内妖族血脉,现在出现的毛发,应该就是妖族血脉在于人族血脉争夺外形的控制权!”赵乂心中想道。

  “拥有人族的外形,却没有人族的黄庭,这不合理,一定是有的!”赵乂确定自己的推理结果。

  赵乂将注入扈松身体的所有灵力都集中在扈松的脐下三寸的位置,在那里形成一个以脐下三寸的位置为中心的一个灵力之轮。

  灵力之轮在那里不停的转动,赵乂尝试再次加大灵力的输出。

  此刻扈松的全身已经被暗金色的毛发覆盖,汗水如雨,扑踏扑踏的从毛发上滴下来。

  此时的扈松一定忍受着前所未有的痛苦。周围的其他人都紧紧的盯着两人,为扈松捏了一把汗。

  “有了!果然,拥有人类的外形怎么可能没有黄庭,不过就是小了一点!”赵乂惊喜想道。

  在扈松脐下三寸的位置,在灵力之轮转动的中央,有一个极小的点,那里就是尚未成型或者说,被妖族血脉压制的没有成型的小型黄庭。

  “要是我用灵力强行打开他的黄庭,会不会对他造成致命的伤害?!”赵乂有些犹豫不决。

  “扈松,能听到我说话吗?”赵乂问道。

  “小主人请讲,扈松听得见!”扈松咬着牙回答道。

  “我发现了你体内的属于人类的黄庭,如果我强行打开,会有两个结果,一,从此你的境界将一往无前,只要你努力修行,就是成为妖帝都有可能;二,你的血脉将整个崩溃,从此成为废人。你做什么选择?”赵乂将选择权交给扈松自己。

  “……”

  扈松没有马上回答。

  赵乂也没有继续问。

  两人就这样僵持了有一刻钟,周围的面隐族人也都紧张的关注着,没有人说话。

  “小主人,您就按您的想法行事,我们扈族男儿不怕死,更不怕成为废人,如果从我身上找到我族的症结所在,扈松在所不惜!”扈松仍然咬着牙回答。

  “好!那我就开始强行打开你的黄庭,你要做好准备!”赵乂说道。

  其实此刻的扈松已经忍受了别人无法忍受的疼痛,全身的血管都被赵乂的灵力过了一遍,最后又在脐下三寸处形成灵力之轮,不停的转动。这种痛苦非一般人可以忍受。

  然而,赵乂并没有因此而“心慈手软”,从灵力之轮上牵出一丝灵力,注入那个极小的黄庭之中。

  然后,灵力的注入不断增加,那个小小的黄庭之门不断扩大。

  扈松的身体表层已经开始往外冒血水,这是体内痛苦道极致的表现。

  “孩子,为了家族的将来,你受苦了!”扈鸿羲看着此刻仍然咬牙坚持的扈松,眼泪都流下来了。

  周围的人也有很多女子流下眼泪,就连男子也被扈松的坚持所感动。

  “咔嚓!”一声脆响。

  “打开了!?”赵乂惊喜的说道。

  随着一声的“咔嚓”,扈松的痛苦瞬间解除,体表的毛发也以人妖可见的速度退回到体内。

  不多时,一名身材高大,面目俊俏的少年出现在众人面前。

  “扈松,感觉怎么样?!”赵乂看着面目大变的扈松问道。

  “感觉不那么痛苦了,而且全身轻松,嗯?我怎么感觉好像体内很需要一种东西一样?!”扈松说道。

  “哈哈哈哈!成功了,成功了,我成功了!”赵乂听了扈松的回答,高兴的跳了起来,就像一个孩子。

  他本来就是一个孩子。

  “成功了?!小主人成功了?!”扈鸿羲也跟着喊道。

  “成功了!成功了!”周围的人都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也都大叫着。

  “噗通!”赵乂昏倒在众人面前!

  “小主人?!”扈鸿羲第一个来到赵乂身边,吃惊的大喊。

  “小主人!?”所有面隐族的人都围了过来。

  “呵呵!没事,太高兴了,一时没把握住,还是因为消耗太大!”赵乂睁开眼睛,强行挤出一丝微笑说道。

  “小主人,要不今天就到这里,你先休息!”扈鸿羲说道。

  “看来还是我的实力太弱,要是我有化神的实力,肯定可以一口气将他们的问题全解决了。”赵乂惋惜的说道。

  “不着急,有小主人在,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最重要的是您要注意身体!”扈鸿羲关切的说道。

  “哈!看老族长说的,听起来好像我已经老的不像话了,需要时时休息一般,你们看,我没事!”赵乂一骨碌爬起来,大笑着说道。

  “不过,今天就到这里,是我自己太自大了,没想到就只为扈松自己一个解决了问题,我就支撑不住了。

  不过,现在方法已经找到了,你们也不用太过着急,等我实力成长起来,你们的问题都可以解决!”赵乂说道。

  “多谢小主人,小主人就是扈松的再生父母,我想拜小主人为师,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扈松不由分说,跪下就拜师!

  “这!扈松,你这是干什么?!我还没你大呢?!你没必要拜我为师?!”赵乂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