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23.开吃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223.开吃

  看着众人大义凛然,义愤填膺的样子,赵乂心中一直在笑,他是不会相信这些热血的言论的,这些话可能一转头就全都抛之脑后了。

  “诸位,我要的不是你们对我的承诺,也不需要大家的誓言,我只想让大家看一样东西,啊,不是看几个人!”赵乂说着,向梁媛媛几人摆了一下手。

  梁媛媛和梁宏达他们族人出现在众人面前。

  “让我们看几个孩子是什么意思?”

  “不对,让我们看的不是这几个孩子,而是这几个孩子都是神桥境修为!”

  “看起来最小的那个女孩子修为好像最高!”

  “我的老天,他们看起来才十几岁,怎么可能,我修炼了十几年也才刚刚晋级灵台!”

  “赵乂师兄从哪里弄来的这么多的天才!?”

  梁媛媛几人没有任何表现,就只是往那一站,就已经把那些曾经的宗门天骄门给惊住了。

  连杜潇墨和花芷轩都有些动容。

  “各位都看出来了吧!不止是我,我的这几个兄弟姐妹都是不瞒二十岁的孩子,这位年龄最小修为最高的叫梁媛媛,现在十四岁半!”赵乂说道。

  “十四岁半,当初赵乂师兄十四岁的时候才觉醒丹田,这个女孩子十四岁半就神桥中期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大陆上什么时候出现那么多天才中的天才了?”

  “不对,赵乂师兄将他们带出来肯定不是向我们炫耀什么?!”

  ……

  赵乂介绍了一下梁媛媛又引起了一阵议论。

  “这位兄台说的对,把他们带出来并不是向大家炫耀什么,而是想告诉大家,只要大家愿意跟随于我,共同去斩妖除魔,现在的他们就是将来的你们!”赵乂的话说的已经很明显了。

  “赵乂师兄这话是什么意思?!”

  “难道他是想让我们背叛宗门,从此追随于他?!”

  “怎么可能,那样的话,他不就成了整个大陆的敌人,人人喊打!”

  “不对,他最后的那段话的意思是……他可以让我们变成像梁媛媛他们一样的天才!”

  有人猜到了赵乂的意思,但是也不完全正确。

  “诸位,我说的已经够清楚了,不要再猜了,说白了吧!我就是想让各位加入我的团队,但是,这个团队不会让你们背叛师门,只是,在我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能够出现,如此而已,不需要大家付出任何代价!”赵乂说道。

  “那怎么可能,你要我们加入你团队,又不要我们背叛师门,还愿意将我们变成他们那样的人,我不相信!”

  “你怎么可以不相信赵师兄,赵师兄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我们,他不会害我们的!”

  “就是,我们相信赵师兄,赵师兄你说吧,我们应该怎么做!”

  赵乂并没有因为刚刚的那位不和谐的声音而不悦,仍然笑脸相对。

  “没事,现在,愿意加入我团队的人请站在左边,不愿意的站在右边!”赵乂不想多做解释,等他们阵营分好了,那些不愿意的,将来不再来往,再想办法截取他们的记忆就好了。

  赵乂曾经看过一篇关于截取记忆的论著,里面说过,灵魂力强大的人是拥有影响并销毁别人记忆能力。只不过,赵乂现在灵魂力还不够强大。

  赵乂的话说完了,然而,那些各个宗门的弟子却没有动。

  “难道刚刚那些热血的言论那么快就忘记了!?”赵乂心中想道。

  “离火宗没有什么可说的,肯定站在赵乂这边!”又是杜潇墨第一个站出来。

  “赵乂,我……”花芷轩有点挣扎,却没有说出口。

  “哦!哈哈,看我这脑子,百花谷是整个大陆的百花谷,花仙子不用选边站队,只要我正派人士与妖族或者邪派作战的时候,你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做你们该做的事就好!”赵乂说道。

  百花谷是大陆上一个极其特殊的存在,他们在大陆上不倾向于任何一个门派,也不听命于任何一个帝国,但是百花谷是生命的代表,他们为整个大陆的医药和炼丹事业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

  “多谢赵乂师兄理解!”花芷轩欠身说道。

  “还有吗?”赵乂问道。

  “青岚宗愿意!”青岚宗的代表说道,

  “赵乂师兄曾经不止一次的就过我们,我们愿意!”

  “我们也愿意!”

  最后只剩下为数不多的数十人还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苍羽阁赫然在列。

  刚刚每一个人都有过热血的言论,都大义凛然,可是一说加入团队的是,还是有人犹豫。

  “没事!不加入也没有关系,同样可以在此地修炼!”赵乂看着此时有些尴尬的几十个人说道。

  “好!现在,我要开始做美食了,梁宏达,扈松,将准备好的架子给我加起来!”赵乂不再理会那些人,开始准备做“烤全兽”了!

  其实,就是那些愿意跟随的人里也不一定就完全让人放心。

  人心这东西,是最难把握的,要不然为什么有些邪派的掌门还要炼制一些丹药来控制属下呢。

  不过,赵乂不介意这些,当那些人体味道跟随赵乂的好处之后,他们就明白了。

  一时间,一副副的金属打造成的架子被摆放在各个阵营的前方,并且,那些被向左向右他们清洗好的妖兽都被挂在了每一副支架上。

  随后,赵乂让冯征取出大量的黑石放在支架的下面。

  “黑石!?”离火宗的弟子们发现了赵乂居然有那么多的黑石,不禁叫出声来。

  “有什么好奇怪的,原来赵乂他们家就是开发黑石的。”有弟子知道赵乂家是开发黑石的,但是他们不知道赵乂一次性的“打劫”了几十个仓库的黑石。

  “赵乂师兄这是准备怎么做,我怎么看不懂?!”

  “难道他要同时为门的数十个阵营做烤肉!?”

  “谁知道,反正赵乂的主意多的很,实力又强大的离谱,他总会有办法!”

  很多人都不清楚赵乂究竟打算用什么办法为他们做美食。

  “媛媛,准备好了吗?”赵乂在扈松他们将所有的支架和妖兽围绕着赵乂摆放好之后,说道。

  “好了!”梁媛媛乖巧的回答。

  “那我们开始了!”赵乂说完就开始行动。

  只见他身形一闪,右手操控六郎刀,左手控制星空十二针,在周围的支架之间闪动着。

  而周围的观众则只能看到赵乂的身影在支架之间形成了一个圆。还有那不间断的“呲呲”和“啾啾啾”的声音。

  “呲呲”声是赵乂将妖兽的身体划出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口中,“啾啾啾”的声音是星空十二针在妖兽的身体里钻来钻去,让调料更加方便进入肉里。

  人们只顾着看赵乂,却没有跟随在赵乂身边的梁媛媛也以同样的速度在支架之间穿梭,她的戒指里装满了各种赵乂准备的调料。

  “你们发现没有,那个小丫头也在这个圆里!”

  “真的?!怎么可能?!要说赵乂师兄有这样的速度我不怀疑,那个小丫头怎么可能?!”

  “不信你看,赵乂师兄只是处理妖兽的**,可是这**上的各种调料哪里来的!”

  “呵呵!当然是我撒的!”梁媛媛调皮的停下来,刚刚好来到两个聊天的人身前说了一句。

  “真的是她!”那人吃惊的大叫道。

  “哄……”突然,几十个烤肉架之下的黑石几乎同一时间被点燃。

  只听见滋滋啦啦的声音响起,那是调料和妖兽身上的油滴在黑石上的声音。

  这时候,赵乂和梁媛媛几乎同时出现在他们先前消失的地方。

  “哇……”来自“观众”的吃惊的声音。

  “那个小丫头果然厉害,居然可以和赵乂师兄同样的速度。”

  “你知道啥?!赵乂师兄肯定没有用全力,否则那小丫头肯定追不上!”

  “尽管如此,也已经非常了不得了,她才十四岁,他才神桥境而已!”

  “你这句话听着怎么那么别扭?!”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十四岁的神桥境,还而已……”

  “我不是这个意思…”

  这边正在议论,那边又开始了行动,这一次就只有梁媛媛一个人动,赵乂也在那里看着,

  只见一道银白色的身影从众人眼前闪过,“嗖……咔咔”,“嗖……咔咔”,“嗖,咔咔”……

  不多时,几十个支架上的被烤着的妖兽整个背翻了一个个。

  “也就是说,我们的这顿烤肉大餐,是这位小师妹做的!”有人又要开始议论了。

  “不!是赵哥哥教我的!”那人刚刚说完,梁媛媛突然出现在他身前说了这么一句,把他吓一跳。

  “这丫头,可真调皮。呵呵,不过很可爱!”

  “在可爱也轮不到你!”

  “我只是说说而已!”

  ……

  在一片议论声中,几十个支架上的烤肉已经完成,从一个个完整的妖兽身上弥漫出诱人的香味。

  “扈松,帮大家取下来!”赵乂说道。

  那支架很高,只有身材高大的扈松才能轻松取下来。

  如果是他人,跳起来取有点忒不雅观。

  “开吃!”赵乂将手一摆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