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25.赵家出事了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全速飞行的彩翼,速度何其快,不到半日的时间就已经来到了雍凉郡的城外。

  在赵乂灵觉探查到雍凉郡的情况之后没多久他们就已经来到了雍凉郡的城墙之外。

  “大家快来看呢,又有神仙来了!”也不知是谁喊了那么一句。

  结果成群结队的雍凉郡的当地百姓都朝着赵乂他们这个方向赶来。

  “哈哈哈哈!这些普通人还真的是大惊小怪!”狻猊望海看着下方的百姓说道。

  “这也不能怪他们,在他们的心里,我们这些修士就是神仙,再加上彩翼实在是太过扎眼了!”赵乂解释道。

  当然是彩翼太扎眼了,如今的彩翼,马上就要晋级五阶后期,一对翅膀张开足有二十米,赵乂等三人在他的身上根本不显眼。

  此时下方的百姓能看到的就只有美丽的羽毛妆点下身躯庞大的彩翼。

  “那是神鸟凤凰吗?我在我亲戚家看过一幅画,画上的神鸟凤凰就是这个样子!”

  “凤凰不都是火红色的吗?你们看这只是彩色的,不会是凤凰吧?!”

  “你们知道什么?凤凰不可以和其他鸟类结合吗?那样不就会有彩色的凤凰了吗?”

  “对对对,我就听说过,有一条特别好色的龙,就和许多的妖兽结合,生出了不少乱七八糟的妖兽呢?!”

  这些普通的老百姓看着美丽的彩翼议论纷纷,最后居然将话题扯向龙和妖兽结合的事情上来。

  “哈哈哈哈!这些普通人知道的还真多!”万伯兴听到下方的议论看着旁边的狻猊望海大笑着说道。

  而此时的狻猊望海则是脸色阴沉,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他居然被这些普通人说成“乱七八糟”的妖兽,怎么能不让他难受。

  可是,在赵乂的身边,他又不好对这些普通人怎么样,那叫一个尴尬。

  “好了,不要介意他们说什么,再说了,他们也不知道你也……”赵乂话没说完就被打断。

  “哼!”狻猊望海脖子一扭,随后一跃,跳下彩翼,落在城内大门口。

  “这个狻猊,气性还不小,我们也下去吧!?”万伯兴看了看狻猊回头对赵乂说道。

  “好,下去!”赵乂随着万伯兴跳起转身对着彩翼说道:“彩翼,进来!”

  彩翼在赵乂跳起的一瞬间迅速变小,进入赵乂的紫金凤环之中。

  “哎呀……真神了,那么大的一只神鸟,居然被这位神仙收起来了!?”

  “人家是神仙,当然有厉害的法术!”

  “哈哈!各位大叔大婶,大哥大姐,我们只是普通的修士而已,不是什么神仙!”赵乂对着围着他们的百姓说道。

  “这位上仙,你们也是去郡守府的吧?我来为你们带路吧!?”有个年轻的男子来到赵乂身边殷勤的说道。

  “去去去,人家是神仙,哪里是郡守府人家会不知道,还需要你带路?!”还没等赵乂开口,旁边的一个人就拉住那人说道。

  “带路不必了,我就是想打听一下,现在的赵家怎么样了?!”赵乂看着面前的两人问道。

  “啊……额……这个……”两人都是支支吾吾的,也不知道是不好说,还是不想说,亦或是没得说。

  “怎么,不能说,还是不敢说?”赵乂看着两人都状态又问道。

  “额,这个,我们都不清楚,赵家人如今很少出门,就是出门也只是出来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一人说道。

  “别说了,我们走吧!”旁边的人拉着那人就走。

  “咦,怪事,这和上次爷爷告诉我的情况一模一样,难道如今的赵家真的出事了?!”赵乂看着匆匆离去的两人心中想道。

  其他人也听到了赵乂询问赵家的事,也都离得远远的,不再像刚刚那样的热情了。

  “嘿!这是怎么回事?”万伯兴也发现了异常,看着赵乂问道。

  “曾经雍凉郡的第一家族,如今竟然沦落到‘谈赵色变’的地步,到底发生了什么?”赵乂没有理会万伯兴的问题,心里则很是纳闷儿。

  “不要想了,到了郡守府问问不就都清楚了!”狻猊望海还没有从刚刚的情绪中缓过来,口气很是生硬的说道。

  “对,郡守大人应该非常的清楚此事!”赵乂说道。

  “那个年轻人你们有没有觉得很眼熟?!”一个中年的汉子看着赵乂他们离去的背影向旁边的众人问道。

  “看上去很俊俏的那个少年,的确有着眼熟,不过,我可以确定,以前绝没有见过他!”

  “诶……对了,你们谁见过赵家的那个丢了的三少爷!?”

  “我见过,我见过!对了对了,他很像那个三少爷!”

  “难道是当年那个传说中的赵家六小子?!”

  ……

  赵乂他们虽然离开的,但是关于赵乂的议论并没有停止,在很短的时间内,整个雍凉郡都知道了一件事:赵家的那个不能修炼的六小子回来了,而且还成为了“神仙”。

  郡守府的大门口仍然围着许多的人,赵乂的灵觉可以覆盖整个雍凉郡的郡城,只有两个地方他的灵觉进不去,一个是赵家大院,另一个就是这郡守府。

  “肯定是有人将这里设置了禁止,会不会是师祖已经到了?!”赵乂心中想道。

  赵乂正想着用什么方法可以与里面联系的时候,一股灵觉已经隔着禁止落在了赵乂他们的身上。

  “进来吧!”正是刀凤芝的声音。

  “吱嘎!”郡守府的大门随即打开。

  “走!”赵乂见到门来了,只说了一个字便踏进了郡守府的门槛儿。

  郡守府也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官家的庭院,甚至连赵家的主院都还不如,不过比普通的小家族还是高上几个档次。

  踏过红漆大门,迎面则是传统模式的一堵青色的迎面墙,墙边上还种植这青竹。

  绕过墙体,通向正厅的石板路两边种植着各种花花草草,再远一些还有几个鱼缸,缸里还养着几条大红鲤鱼。

  从大门口到正厅大约几十米的距离,赵乂是一边走一边灵觉探查着里面都是些什么人。

  “全是离火宗的人,还有钱家家主,孙家家主,其他宗门的人一个都没有,连代表都没有来?!”赵乂很是差异的大声说道。

  既然没有其他宗门的人,赵乂说起话来也就不必顾及太多了。

  对于其他的两名家主,赵乂根本没有在意。

  “孙儿拜见师祖,各位师叔祖,师叔,郡守大人,还有两位家主!”一进门,赵乂就一一见礼。

  虽然不怎么在乎钱家和孙家,但是,毕竟人家是长辈,最起码的礼数还是要有的。

  “不必多礼!”其他人都没有好说话,只有刀凤芝说道。

  “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赵乂看着大厅里的气氛心中打鼓道。

  “郡守,两位家主,这位便是我那徒孙,就是世峰的儿子!”刀凤芝对郡守和钱家孙家的家主说道。

  刀凤芝作为此地地位最高的人,并没有喧宾夺主,她坐在与主人家郡守持平的副主位上,主人家郡守大人当然坐在主位。

  其他人则是分坐两旁,坐在最末的当然是钱家和孙家的家主。

  按道理,这种场合钱家和孙家的家主是没有资格参加的,奈何,雍凉郡是大周国最边远的一个郡,郡守也只有小小的灵台修为,整个雍凉郡都是三大家族说了算。

  再加上,这次刀凤芝传达了此次到来的目的之后,郡守大人强烈建议邀请二位家主前来。

  雍凉郡是十万大山出山的第一郡,如果真的会有妖兽侵袭,雍凉郡必定首当其冲,而雍凉郡的保卫问题还得仰仗他们。

  “这就是赵家的那个六小子?!”钱家家主看着赵乂吃惊的说道。

  “不得了,不得了,真是不得了呀?!”孙家家主不住的感叹。

  他们虽然只有灵台境的修为,但是,赵乂身上所散发出的气息已经足以让他们感受到,如今的赵乂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已经不弱于他们。

  “两位家主过奖了,没什么不得了,如果真的是不得了,我也不至于被赶出赵家!”赵乂幽幽地说道。

  钱家和孙家与曾经的赵家同为雍凉郡的三大家族,表面上共同进退,暗地里明争暗斗,不过,由于赵家有离火宗这么一个强有力的后台,所以,多年来一直都是占据着第一的位置。

  雍凉郡最好的资源也都在赵家手里,其他两家都是敢怒而不敢言,表面上还要表现出维赵家马首是瞻。

  “六郎说的哪里话,当初老夫也曾规劝过赵佗,让他网开一面,可是……”钱家家主已经从六小子海口成六郎了。

  “哦,这么说,钱家主也认为我被赶出赵家是理所应当,就算是放过我也只是网开一面喽?!”赵乂一句话噎过去。

  “这……”钱家主无言以对。

  孙家家主见钱家家主说不出话,他也就继续沉默。

  “哏哏,有意思!”一旁的狻猊望海冒出这么一句。

  “郡守大人,怎么不见我那英明神武,智谋超群的三爷爷,他可是如今的赵家家主?!”赵乂见二位家主不说话了,于是就向郡守大人询问道。

  “这……”郡守大人也不知该怎么回答。

  “赵乂,赵家可能出大事了!”刀凤芝看着赵乂说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