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28.万伯兴?!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228.万伯兴?!

  当杨太君说道赵乂名字的时候,赵乂就后悔那么早就来到雍凉郡。

  “早知如此就再晚一些,等大部分人都来了再来,也不至于一开始就被当做焦点!”赵乂弓着身子心中想道。

  离火宗的大批弟子还没有到达,青岚宗和玄元宗也同样如此,此刻来到雍凉郡的都是各个宗门派来的最强者,那些真正进入战场厮杀的化神以下强者还都没有到来。

  “相貌还挺俊俏,虽然比不上李牧阳,但是,也算上乘!”杨太君仔细端详着赵乂说道。

  “什么?比不上李牧阳!?”赵乂听了杨太君的话,心中一阵悸动。

  赵乂的样貌放在大陆上可以说是非常英俊的,一米八的个头,白嫩的肌肤,精致的五官,强壮而又匀称的身材,这样的好“人才”居然被说成不去李牧阳。

  “额……”赵乂对于杨太君的话不知道怎么回答。

  “莲笙上尊能够顺利度过情劫,听说你在其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以你当时神桥境的修为,能做到这一点,还真是让我吃惊!”杨太君仿佛是想知道什么,本来模糊的眼睛看着眼前的赵乂,不断的放着精光。

  “太君过奖了,那只不过是一个巧合而已!”刀凤芝及时出来制止他们的对话。

  这样说下去,杨太君不停的询问,赵乂又不敢不答,用不了几个问题,啥都瞒不住了。

  “叶师兄,你们玄元宗的赵川如今可有消息?!”刀凤芝阻止了杨太君的话,又转头向叶良雄问道。

  “说道这个,呃,宗主有话让我带给刀宗主!”叶良雄

  “哦!?不知霍千山有什么话带给我?”刀凤芝很是轻蔑的问道。

  刀凤芝对霍千山没有丝毫的好感,先是为了掩盖柳志刚背叛人族的事,不惜破坏历练结界,导致十数万神桥修士被困结界之中,后来又安排赵川到处散播谣言重伤赵乂,刀凤芝提到霍千山都是满满的鄙视。

  “宗主让我告诉您,当初赵川策划针对赵乂小友的事情都是瞒着他进行的,而且,自从望离城那次……呃……大会之后,赵川就失踪了,至今没有下落!”叶良雄低着头说道。

  叶良雄在刀凤芝和杨太君面前还是有些拘谨,虽然他也是院玄仙境界的强者,但是,相比与刀凤芝,他差的可能不是一星半点。

  先前刀凤芝安排人将郑明德背叛正派,协助郑不凡颠覆离火宗的事昭告天下,而关于刀凤芝以雷霆之力处理玄仙中期的郑明德的手段,早已经在这些顶尖高手之间流传。

  更何况还有后来将郑不凡重伤,还留下一只手臂的事也在其中。

  郑不凡那可是玄仙后期的修为,硬是被刀凤芝重伤,尽管刀凤芝依靠了护山大阵和南明离火剑,但是,能够重伤一名玄仙后期,说明刀凤芝的实力已经可以比肩李牧阳和霍千山了。

  至于杨太君,连刀凤芝都对她尊重有加,更莫谈他叶良雄了。

  “失踪了?!”刀凤芝听到叶良雄的话,也陷入了沉思。

  “会不会是那个没有露面的强者,现在赵家又被古怪的阵法覆盖,这中间有没有什么联系!?”赵乂没有说话,而是看着刀凤芝,心中想道。

  “宗主已经下令,将赵川逐出玄元宗,从此他再也不是玄元宗的弟子!”叶良雄继续说道。

  “霍千山做事倒是干净?!”刀凤芝仍然很轻蔑的说道:“如今雍凉郡赵家被一种古怪的阵法覆盖,你们可曾前去探查!?”

  “去过,只是,我们无法完全探查清楚里面的状况,连里面的人都感应不到,于是只好放弃。”叶良雄回答。

  “你们玄元宗还真是可以,宗门的弟子无故失踪,弟子的家族有可能面临不可预期的危难,你们就这样将他逐出师门,可真是负责人呢?!”刀凤芝讽刺道。

  “师祖,赵家不止赵川他们一脉,里面还有其他人,能不能……”赵乂想到了赵家的族地里的其他赵家人。

  “现在,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十万大山里的妖族,不可节外生枝,对于赵家,我们只需要设置一个阵法,将其隔离就是!”刀凤芝严肃的说道。

  “是!”赵乂躬身应道。

  其实,刀凤芝又何尝没有想道,赵家如今的状况,很可能与当初望离城没有露面的那名强者有关系。

  别人不知道,她可是非常的清楚,当初那名强者可是硬生生的扛了她的一股灵力袭击,虽然距离非常的遥远,但是对方能够在她的灵力袭击之下,还能不受任何影响的将赵川带走,肯定不是一般的强者。

  说话间有两名人仙境界的修士被安绍元从门外带进来。

  “金刚门不戒拜见刀宗主!”

  “水月宗梁霜拜见刀宗主!”

  两人分别是金刚门和水月宗的代表,都躬身向刀凤芝行礼。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像叶良雄一般的对杨太君产生惧怕之感。

  “金刚门与我离火宗一样,要防御来自十万大山的北面,来一名代表可以理解,你们水月宗为何只来了你一人?还不如来我离火宗大比之时观礼的人数!”刀凤芝看上去很是不悦的说道。

  “在下正要向宗主禀报,此刻北海水妖正在攻击水月宗,我们真的是无暇分身,虽然北海水妖并不像十万大山的妖族这般的强大,但是,也不可大意!”梁霜看到刀凤芝很是不悦,赶忙解释。

  “北海水妖?北海水妖何时那么强大,敢主动攻击水月宗了?!沐芸香就让你用这么一个理由来搪塞我,她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刀凤芝不听她的解释还好,一听到是因为北海水妖他们才不派人来,就真的有些生气了。

  北海水妖历来都是水月宗用来历练弟子的工具,而且北海水妖从来没有出现过超过七阶的妖兽,梁霜用这种理由来搪塞,刀凤芝怎么可能不生气。

  “刀宗主息怒!您有所不知,此次北海水妖不仅数量庞大,连妖兽的等级也比以往高出许多,最强大的甚至都已经九阶了,我们实在是无暇分身!”见刀凤芝不相信,梁霜有些着急了。

  “你说的可当真!?”刀凤芝看梁霜不像是在说谎,确认道。

  “绝不敢有半句虚言!”梁霜坚定的回答。

  “太君,对于北海的水妖,您怎么看?!”刀凤芝看着杨太君询问道。

  “北海水妖历来都只有六阶,七阶的都非常少,为什么这次会出现这么高等阶的妖兽,出了什么问题?”杨太君对此事也颇为怀疑。

  “为什么这些事情会同一时间发生?!这中间一定有着什么联系!”听了她们的对话,赵乂心中隐隐觉得几件事情之间一定有着某种联系。

  “你们宗主还有何话说?”刀凤芝问道。

  “宗主听回去的师兄汇报了此次离火宗大比的情况,知道赵乂从历练结界中回来,想询问关于我水月宗弟子的消息!”梁霜说完,将眼神转向赵乂。

  “赵乂并不是从十万大山回来,你回去告诉沐芸香,我们离火宗的弟子同样被落在十万大山,如果想知道十万大山里的状况,就去问问霍千山,他最清楚!”刀凤芝不等赵乂开口,马上就回绝了对方的提问,并且将问题甩给了霍千山。

  “呃……”叶良雄张了张嘴,没敢说什么!

  历练结界是由于玄元宗攻击火山而导致被毁,这件事情在先前的中州聚会时刀凤芝就已经对其他四大宗门提及,奈何霍千山不承认,水月宗当时也没有问责的意思,如今知道赵乂回来了,就跑来询问弟子的情况,刀凤芝岂能给他们这个机会。

  “你们水月宗不是一向与玄元宗较好吗?霍千山的入门弟子赵川就是从结界中回来的,你们问他一定会有结果的!”刀凤芝看梁霜呆在那里,不知所措,于是又说了这么一句。

  “刀宗主,赵川已经……”叶良雄想说赵川已经不再是玄元宗的弟子,但是转念一想,这和是不是弟子没有关系,而在于,赵川的确是从结界之中回来的。

  “这……”梁霜不知该怎么说话了!

  “你回去吧,这个问题赵乂无法回答!”刀凤芝就是不让赵乂说话。

  “哼,就是师祖不帮我拦着,我也不会告诉他们,再说了,我也的确不知道他们此刻的状况!”赵乂心想。

  “是!晚辈告辞!”梁霜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告辞了。

  “不戒!金刚门的情况如何?”刀凤芝等梁霜走了以后向不戒问道。

  “十万大山的北部正好对着我太白山,虽然每次妖族爆乱都是先侵犯南域,但是,我金刚门也不敢大意,所有神桥以上弟子,都守在十万大山的北部。严阵以待!”不戒郑重的回答。

  “现在有一个问题想于诸位商议!”刀凤芝看着一直躲在一旁的万伯兴说道:“万伯兴,你将所需要的人与物都提出来,大家共同想办法!”

  “万伯兴?!”叶良雄和杨太君,以及其他的修士听到这个名字都不约而同的重复了一遍。

  “万伯兴不是已经失踪了快五百年了,怎么会突然出现!?”杨太君顺着刀凤芝的目光看到了万伯兴,吃惊的说道。

  “当年万伯兴突然失踪,整个大陆都为之惋惜,没想到他还是在南域?!”叶良雄说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