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52.先人扈兴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大殿之上除了背对着他们的华阳,还有同样从南域归来的辛媲和黑皮老妖,还有另外一名妖帝临江。

  “孙儿华满拜见祖父!”华满一见到上方的垂垂老者马上跪地行礼道。

  “见过至尊!”狄山也拱手行礼说道。

  那名扛着赵乂的妖王则是将赵乂放下,跪在华满的身后,并没有出声。

  “回来了!说说吧!”华阳并没有回头,一个十分苍老的声音从老者口中简单说出六个字。

  那声音有些颤抖,但是很有力量,听上去又是那样的和蔼。

  “回禀至尊,此次出征南域,我们失算了,中州姬家和玄元宗居然没有抵抗,茧柏和朗迪在那个大家伙疆昕的帮助下力克三大玄仙,轻松拿下中州。

  南域离火宗宗主刀凤芝及时赶回来,而且还有青岚宗的那个老太婆也来帮忙,我们不敢轻举妄动,不过,我方低阶士兵伤亡惨重!”狄山回答道。

  “这些我都已经听他们说过了,你有没有不一样的看法,说给我听听!”华阳仍然没有回头,懒洋洋的问道。

  “这老头真有意思,怎么老喜欢背对着人说话,难道他长得奇丑无比吗?”赵乂没有睁开眼睛也知道对方是背对着他们的,不过,华阳的真容他却探不清楚。

  “这个……回禀至尊,回来的途中我得到回报,西荒已经被人族的邪派修士攻陷,不过,他们只驱逐了金刚门的弟子,对大魏皇朝并没有下手!”狄山再一次说道。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人族邪派也需要新鲜血液,如果魏家肯屈服于三大邪派宗门,那么大魏帝国的子民可都是邪派宗门的生力军。还有吗?”华阳又问。

  “西荒丢了?!”赵乂听了狄山的话也是心潮澎湃。

  “尽管玄渡大师被暗算,也不至于将宗门丢了,他们不是有护山大阵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还是第一个连宗门都丢了的至尊宗门!”赵乂心想。

  赵乂早在中州的时候就知道妖族进攻西荒的事,在南域又听到回报者说玄渡被暗算的事,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金刚门会那么快就被灭宗。

  “回禀至尊,此次大战有一名人族修士非常的突出,就是这名修士!”狄山指着赵乂说道。

  “怎么个突出法?!”华阳仍然没有回头。

  “在我军与对方酣战的时候,此子居然突然从我军后方杀出,还带领了数千的人族修士,操纵着十分诡异的阵法,在我军面前所向披靡,无人能当。

  并且,作为灵台境的修士,他居然轻松杀掉我们四名妖王,而且没有感觉他用人族的灵力。

  更出奇的是,他居然拥有一只形象很像凤凰的彩翼鸟!”狄山一口气将赵乂的特殊之处说完。

  上方听着狄山介绍的华阳,在听到赵乂所带领的军团使用诡异阵法时,他就像转身,在听到赵乂斩杀了四名妖王的时候华阳就转过了一半的身子,当听到赵乂拥有一只形似凤凰的神鸟是,华阳猛然转过身来,两眼迸发出明亮的光彩,吃惊的看着赵乂。

  “就是他?!”华阳的口气很复杂,听不出是疑问句,还是肯定句。

  一张无比苍老的脸,脸皮都已经不完整了,嘴巴上全是裂口,额头上长满了小肉疙瘩,整个面孔只有两只眼睛看上去还算正常。

  “我靠,鬼呀!”当看到这副容颜的时候,赵乂心里呐喊了一声,浑身瞬间起了鸡皮疙瘩。

  华满身体里的魂老也是一惊,虽然在华满的记忆力有这祖父得了重病的信息,但是也没说得的是什么病,而此时见到华阳本尊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

  “这老头是怎么了?什么就是我,我是谁?!”赵乂并没有因为惊吓而放过每一个细节。

  他听到了华阳刚刚的话,那句“就是他!”到底是什么意思,赵乂也在琢磨。

  “祖父?!”华满站起身来准备去搀扶华阳,被华阳用手挡开了。

  华阳颤颤巍巍的来到赵乂的身边,伸手准备去抓赵乂的身体。

  “等等,我说你这老头,不分青红皂白就乱摸小孩子身体是不对的!”赵乂一骨碌爬起来,瞪着眼前的华阳说道。

  “小子你敢……”华满装作很生气的样子一把抓住赵乂,说道。

  “保护至尊……”其他几名妖帝也都瞬间来到华阳和赵乂身边准备出手。

  原来跪在赵乂身边的妖王则是吓了一跳,随即也来到这里。

  “嗡!”所有人都行动都被禁锢住了。

  “我靠,厉害了,这老老家伙居然有灵力!”赵乂心中吃惊的说道。

  此刻,在场所准备向赵乂出手的妖族都被华阳用灵力给禁锢住了。

  “在华满的记忆力并没有华阳拥有灵力的事,看来华阳拥有灵力这里的所有人都不知道。”魂老传音给赵乂道。

  果不其然,被禁锢住的众妖族一个个都露出吃惊的眼神看着华阳,他们怎么可能相信,自己尊敬的一辈子的妖族至尊居然拥有人族才可能有的灵力。

  “这股灵力最起码也有地仙的修为,看样子,这老家伙修炼人族功法不是一天两天了!”赵乂说的这句话太过于搞笑。

  一个人族地仙,最少也要修炼数百年,玄元大陆最逆天的玄仙赵经南也用了两百多年,一天两天不是显得有点搞笑吗?

  “都停手!”华阳收了灵力说道。

  “至尊,您,您,怎么……”狄山第一个开口问道。

  此地,除了华阳之外,实力最强的就是狄山,狄山也是与华阳关系最贴近的妖帝,所以这第一个问的必须是他。

  “你们都不用大惊小怪,我修炼人族功法已经几千年了,几千年才达到地仙境界,与人族修士相比简直慢的可笑。

  不仅如此,由于人族功法与我妖族血脉相冲,前期这个功法可以帮助我提升血脉,增加力量,但是现在……

  你们也看到了,我这一身的问题都是因为修炼了人族的功法!”华阳没有再去动赵乂的意思,仿佛情绪得到了稳定,转身走向高处。

  “至尊,你怎么会想起修炼人族功法来提高自己的血脉的,我们祖宗要有训诫,我妖族部众决不能修炼人族功法,否则,万劫不复啊?!”狄山关切的问道。

  “所谓成也如斯,败也如斯!当初为了争夺我妖族至尊之位,我听信了那个人的建议,当时他也提醒我,修炼这个功法会有很大的副作用,有可能危机到我的寿元。

  当时我年轻气盛,根本不把他的警告放在心上,如今自食恶果,我紫雕一族数万年寿元,让我几千年就消耗殆尽。”华阳提起往事不免有着悲伤。

  “祖父,此症可有治疗的方法?!”华满好像很关切的问道。

  作为华阳的嫡孙,华满必须得表现的更加关心华阳才行。

  “有,而且很可能是他?!”华阳指着正在疑惑的思考着的赵乂说道。

  “他!?”众妖族疑惑道。

  “我?!”赵乂也不敢相信的说道。

  “对!当年那个人曾经说过,如果我遇到一个以彩凤为坐骑的人,他就是我的救星!”华阳说道。

  “什么?!不对,我不是,彩翼也不是彩凤,他是我兄弟,也不是我的坐骑!”赵乂极力的否定道。

  “人族小子不要嘴硬,至尊说你是你就是,来人,将这小子洗干净,晚上给至尊蒸着吃!”黑皮老妖大大咧咧的说道。

  “住口!”华阳呵斥道:“谁说要吃他了!?我只是说他有可能是我的救星,但是并不是吃了他就能治疗我的病症!”

  “哦,哈哈,我不也是关心至尊的身体吗?!”黑皮尴尬的走向一边说道。

  “小友,你可愿为我这只老雕治病?!”华阳很是和蔼的对赵乂说道。

  “那个,我不会治病呀,我才十几岁,也没学过医术,不知道怎么治疗你的病!?”赵乂回答道。

  “不会治,没关系,你只需要说你愿不愿意即可!”华阳说道。

  “那,我能问您几个问题吗?”赵乂问道。

  “你问!”华阳真是惜字如金呢!

  “那四个字是谁写的?”赵乂第一个问题就是正上方的“天下归心!”

  “哈哈哈哈,果然没错,那个人说了,你来到这里的第一个问题一定是问这个问题,那么,我的救星是你就没有错了!”华阳张着他那咧着口子的烂嘴大笑道。

  “嘴都烂成这样了,还张着嘴发笑,也不怕疼?!”赵乂看着开怀大笑的华阳心中说道。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是个人都有可能问出这个问题,因为这个四个字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理想,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的!”赵乂解释道。

  “没错,这的确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理想,那个人说,你能做的到!”华阳实在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那个人居然说赵乂可以做到“天下归心”,这太让人匪夷所思了。

  “等等,你说的那个人,他是什么时候对你说的这些话?!”赵乂开始对华阳口中的那个人感兴趣了。

  “就是他传授给我人族修炼功法的时候?!”华阳说道。

  “你的意思是几千年前?!”赵乂更加不可思议了。

  “是几千年前,准确的说是四千七百多年前!”华阳说道。

  “那时候连我的祖先都还没有出生,你居然这样说,你觉得我会相信吗?!”赵乂怎么可能相信他的话。

  “你不得不信,因为他也是你的一位先人!他叫扈兴!”华阳别有意味的看着赵乂说道。

  “什么?扈兴!”赵乂眼睛瞪的更大了!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