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287.姬家四皇子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287.姬荣,你敢!

  玄元风云榜是五大宗门设立的有关于整个大陆人仙境界以下修士的实力排行榜,玄元风云榜一共分三个榜分别是灵台境界的蓝月榜,化神境界的青云榜和凌虚境界的紫龙榜。

  “此榜设立的目的就是为了鞭策修士们努力修炼,尽快的提升境界与实力,从而提升我们整个人族的力量。要不要下去看看?”姬昌提议道。

  “当然,看下面的人挺多,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要挑战风云榜,在下也想瞻仰一下大陆上的强者。”赵乂欣然的说道。

  玄元风云榜坐落在龙阳城的正南方,正对着大夏皇宫,相距十几里。而龙阳城的广场则在玄元风云榜的正南方,三者从高空中向下看,正好在龙阳城南北的中轴线上。

  风云榜的场地大约方圆两里,坐南朝北正对着皇宫矗立着三座大约十丈高的柱子,中间的是紫金色,右边的是青色,左边的是蓝色。

  三根三根柱子不知道是用什么材料炼制而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每根柱子的前面都有一座造型威严,装饰庄重的榜单,榜单上记录着进去榜单的修士名字。

  三根柱子之间相距约百米,每根柱子的下方设置了一个门户,此刻每个门户的面前都有人在等待着,他们是在等待挑战榜单上的人。

  “是大皇子,大皇子来了!”有人看出了姬昌的身份。

  姬昌直接让巨喙彩翼雕降落在风云榜的边缘,还没下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发现了。

  “大夏皇子为什么会来这里?他身边的那个人是谁?没见过!”

  “应该是什么重要的人物吧。要不然怎么可能与大皇子并列而行?!”

  “难道是哪个大家族的子弟,不过,看起来也就凝气阶段,这样的人会是什么大人物呢?”

  “对,即使是大家族,没有好的修炼天赋一样不会被看重的。”

  赵乂与姬昌并列而行,乔二跟随在两人的身后,对于周围的议论,赵乂也并不在意,此时的赵乂就如同李牧阳一般满面春风,没有人能看出赵乂的任何底细。

  “念公子,这就是蓝月榜了,你来看?这上面可都是大陆上灵台修士中精英中的精英!”姬昌带着赵乂首先来到了蓝月榜的面前,对赵乂介绍道。

  “赵六郎?!”赵乂听了姬昌的介绍抬头向上看去,只见蓝月榜的榜首赫然写着“赵六郎”三个赤金色的大字,本来一副淡定模样的赵乂竟然脱口而出。

  “没错,这蓝月榜的榜首就是赵六郎,念公子可听说过这个名号?”姬昌看着赵乂故作镇定的面孔问道。

  “呃,当然,在下世居南域,对于南域的少年英雄还是有一些了解的!”赵乂有点小小的尴尬,不过,这点尴尬就只有他自己知道罢了。

  “少年英雄?!哼,勾结妖族,破坏结界,暗算自己的师祖,这种人也能算得上是英雄?!”一个极不和谐的声音说道。

  那人是一名化神境界的修士,中年人模样,看样子是知道姬昌在这里,和别人一样来看热闹的,此刻正用不满的眼神看着赵乂。

  “哦!这位英雄好像对赵六郎有不同的看法,在下不经常出门,对于阁下所说的赵六郎勾结妖族,破坏结界,暗算师祖的事,还真没有听说,还请详细介绍一下!”赵乂并不生气,反而像是诚恳的请教一般。

  “呃,这个,我也是听说的,不过这些事大家都知道,不必介绍!”那中年人支支吾吾的说道。

  “也就是说这赵六郎所有的罪行这里的所有人都‘听说’喽?!”赵乂环视一圈,最后目光回到中年男子的身上,将“听说”两个字说的特别重。

  “当然,如今整个中州乃至其他区域,对于赵六郎勾结妖族,暗算刀宗主的事都已经传遍了!”中年男子十分确信的回答。

  “殿下,既然这赵六郎已经被定为大逆不道的叛徒,为什么他的名字还能出现在这榜单之上,还有,这赵六郎只不过是他的小号,赵乂才是他的大名吧!”赵乂转过身来向姬昌问道。

  “念公子有所不知,这风云榜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根据一个人的战斗技能和兵器等特点模拟出此人的形象,他会出现在门户内的虚拟空间里,想要挑战他的人只要选中这个人就可以了。

  赵六郎就是被模拟出来的,里面收录了赵六郎从筑基期到之前的人妖大战过程中的一切技能和兵器,还有他的火系和雷系术法。

  至于他的名字,由于不是他本人亲自写上去的,所以大家都习惯性的称他为赵六郎。”姬昌解释道。

  “模拟真人进行战斗,连火系和雷系能量都能模拟,这就厉害了!”赵乂听了姬昌的介绍,心中也是吃了一惊。

  之前他只知道风云榜的一些大概情况,对于可以模拟真人的事他是真不知道。

  “居然还能这样操作,请问都是那些人讲这些技能搜集出来的,还真是全面呢,不过,他并没有亲自来,那么为什么会有排名呢?”赵乂疑惑道。

  “这几天由于赵六郎的名声太过于‘显赫’,因此挑战者非常的多,所以凡是见过他战斗的人都愿意描述他的战斗状况,于是,当很多人都把赵六郎当做挑战对象的时候,赵六郎的名字也就出现在榜单之中,而且,至今为止未尝一败!”姬昌回答道。

  “会不会是大家都将他传的太过于强大,所以,模拟出来的赵六郎远远超出了他的本来实力!”赵乂跟奇怪的说道。

  “那个不会,所有人都想将赵六郎踩在脚底下,大家都自动的降低难度,但是还是不能打败他!”有一个修士回答道。

  “还能降低难度?”赵乂更加奇怪了。

  “降低难度就是指的修为境界,从灵台一重到九重都有!最低的难度就是灵台一重!”一个女孩子回答道。

  “小妹妹,你也挑战过赵六郎吗?”赵乂看着这名将近二十岁的女孩子问道。

  “你……你有我大吗,叫我小妹妹,我还没有挑战,不过,总有一天我会战胜他的。”那女孩子说道。

  “哈哈!但愿你可以做到。”赵乂笑着说道。

  “你什么意思?难道你认为我做不到?!”那女子听了赵乂的话不依不饶的。

  “那么多人,就没有一个人能打败一个模拟出来的赵六郎,甚至连灵台初期的赵六郎都打不过,敢问,此地可有谁知道赵六郎如今是什么境界?”赵乂没有继续理会这名女子,而是向所有人发问。

  “……”这里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有说话。

  “你又是谁,怎么听起来像是在为赵六郎说话,难道你和赵六郎有什么关系不成?”一个男子义正言辞的质问赵乂。

  “不得无礼!”姬昌对说话的人呵斥道。

  赵乂是姬昌带来的人,不管赵乂在这里说出什么话,别人都不应该这样对他说话,否则就是对姬昌的无礼。

  “哈哈哈哈,无妨!”赵乂对姬昌说道,转头看向刚刚质问自己的男子说道:“在下念轩,来自南域,作为南域的人,为我南域的少年英雄说几句话难道不可以?再说了,我有说过什么过分的话吗?在下只不过在陈述事实而已。

  反观诸位,你们对赵六郎的印象只不过是道听途说,又有谁真正见过赵六郎勾结妖族,又有谁亲眼看到赵六郎暗算刀宗主?”赵乂平淡的说道。

  “念轩,没听过,敢问阁下是什么修为?”那名呵斥赵乂的男子向前一步问道。

  “怎么,这位英雄不会是想与我动手吧?!我只不过是一个天赋很差的凝气境的普通人罢了!”赵乂异样的眼光看着那名男子说道。

  “区区凝气境而已,也敢在这里大放厥词?我中州大地岂是你放肆的地方?”一个年轻的声音从皇宫的方向传来。

  下一刻,一只铁翅吞天雀就已经停在了风云榜的上空。

  “是四皇子?!”有人认出了来人。

  “听说四皇子也想在重建龙阳城的事情上做点事,不过竞争的时候输给了大皇子,这念轩是大皇子带来的,恐怕要做替罪羊了!”有人心里已经替念轩担心了。

  虽然赵乂口口声声说自己来自南域,并且一直说要为南域的少年英雄赵六郎说句话,但是,这里的人并不是全都对赵乂心存敌意。

  毕竟,这些人里还有一些和赵乂从结界中一起回来的人。

  “这个四皇子不会真的会拿这位念公子开刀吧?”乔二心里也在嘀咕。

  因为身边其他人的话他是都听见了的,乔二也在为赵乂担心。

  “四弟何出此言,念公子是我的客人,希望你能放尊重一点!”姬昌严肃的对刚刚落下的四皇子说道。

  “哎呦,原来是大哥的客人,失敬失敬,不知念公子家居何处,家中还有那些人,与那赵六郎有什么关系?”四皇子一口气问了三个个人问题。

  “姬荣……”姬昌正要说什么,被赵乂拦住。

  “南域念轩拜见四皇子殿下,在下世居南域,家中尚有二老,祖父,太祖父,大伯,二伯,还有一众兄弟姐妹,算一算大概也就数千人,名字就不一一介绍了!

  至于我与那赵六郎,还真是关系密切,家父曾经师承离火宗,赵六郎的父亲也师承离火宗,这么一说大家也都明白了,我想四皇子殿下也明白了吧!”赵乂说的句句属实,没有一句虚言。

  “原来你与那个小畜生是同门,怪不得处处为他说话,既然与赵六郎有关系,那就与他同罪,来人呢!”这个四皇子还真打算拿赵乂开刀。

  其实他也并不是要拿赵乂开刀,只不过,他是想杀一杀姬昌的面子罢了。

  “姬荣,你敢!”姬昌勃然大怒。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