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08.筹划逃离芙蓉居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当旭日从东海升起,光辉慷慨的洒向大地的时候,青岚山上的丛林中精光闪闪,那是树叶上的露珠泛出的太阳的光辉。

  青岚山面向东荒大陆的后方,绿色丛林的边缘,有一处湖泊密布的地方,被青岚宗的弟子称之为“芙蓉居”。

  芙蓉居,顾名思义,就是莲花居住的地方,湖面上漂浮着碧绿的荷叶,荷花骄傲的仰着头,张开粉红色的脸庞,仿佛是在向初升的太阳展示自己绝美的容颜。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这首诗可以完美的解释此情此景。

  在高空中俯瞰,万绿丛中的点点桃红如碧空中的繁星,上面的露水经过阳光的照射,泛出万千光辉,煞是晃眼。

  最中间的一朵巨大的荷花中,此刻正盘坐着一位绝美的少女,肌肤胜雪,微微一点桃红;长发如瀑倾泻而下,弯弯的眉毛勾勒出一个美丽的弧线最后微微的上翘,更增添了几分英气。

  她微闭着双眼,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俏鼻之下一点樱唇轻启,与那尖尖的下巴组成一张绝世美颜。

  此刻的她正在用心调息以巩固刚刚晋级的化神境界。

  不远处容貌看上去与那少女很是相似的绝美女子站在一扇荷叶之上,用宠溺的眼神注视着少女。

  这两位便是莲笙上尊和唐萱母女了。

  “那件事情该不该让她知道呢?!”莲笙上尊心中想道。

  赵乂失踪的消息早已传遍了整个玄元大陆,这其中玄元宗和姬家的功劳最大,他们到处宣扬赵乂失踪的消息,至于目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而身为先天上尊,又是玄仙境界的莲笙上尊又岂会不知。

  但是,这件事一直都瞒着唐萱。

  芙蓉居是一个几乎全封闭的地方,这个地方只属于莲笙上尊,任何人都不能随便出入,包括李牧阳。

  那些看似美丽的荷花池,其实就是莲笙上尊布置的结界,从外面虽然能看到,但是无论如何也进不去。

  “为什么我的心里莫名的不安起来?!”唐萱在运功调息的时候心中想道。

  来到青岚山之后,莲笙上尊一直将唐萱禁锢在芙蓉居,不许她离开此地半步。

  刚开始的时候唐萱很不适应,但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此时的唐萱一心只顾修炼,不问其他,因为想也没有用,根本出不去。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唐萱便从灵台初期提升到了化神境界,并且一口气突破到化神二重。

  当赵乂在雍凉郡吸收黑雾的时候,同一时间,唐萱也在突破灵台晋级化神。

  而赵乂因为吸收黑雾导致身体剧变的时候,也就是唐萱成功突破的时候。

  而此时,唐萱的心烦意乱,甚至连黄庭之中的那根巨大的生命之根也有些颤抖。

  来青岚山之前,在唐都的时候,唐萱为了赵乂能够尽快的恢复生命力,便切了两成的生命之根给赵乂。

  经过几个月的修炼与恢复,唐萱的生命之根再一次恢复到原来的大小,只不过,在以灵根为标准考量的话,还只是九十六而已,始终不能达到一百。

  尽管如此,木灵根九十六已经是大陆有史以来最高的灵根数值了,一百,只不过是修行界的一个理想数字罢了。

  可能正因为赵乂体内有一部分唐萱的生命之根的缘故,赵乂如今的状况对唐萱也有一定得影响,或者说感应。

  “是六郎吗?他怎么了?”唐萱心中想道。

  想到这里唐萱娥眉紧皱,睫毛颤抖的更加厉害了,并且脸色也更加的红了。

  “这丫头,一定是又想起那小子了!”莲笙上尊看到发生意外的唐萱后,自语道。

  莲笙上尊怎么可能会让自己的女儿陷入危险之中,她立即出手,一股淡青色的灵力从莲笙上尊的手心中涌出自上而下垂落在唐萱的天灵盖,随即进入唐萱的紫府慢慢的安抚唐萱烦乱的情绪。

  不多久,唐萱的调息结束,缓缓睁开眼睛,长身站起,转身看向自己的母亲,用渴望的眼神与莲笙交流着。

  “母亲,六郎他是不是出事了?”见莲笙上尊没有回应,唐萱只有开口询问。

  “你不要有任何其他的心思,你的首要任务就是修炼,等你达到人仙境界,想去哪里我绝不拦你。”莲笙上尊面无表情的说道。

  她这是答非所问,对于唐萱的问题,她不做肯定回答,也并没有否定,只是重申自己的要求。

  “母亲你不讲理,为什么不让我出去,我能感觉得到,六郎一定出事了!”唐萱突然有些情绪失控的样子对莲笙上尊说道。

  “怎么跟母亲说话呢?!没大没小,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你自己有多特殊你不知道吗?

  如果你不能很好的隐匿自己的生命之根和丹田,你的秘密被人发现之后,天下人都会出来捉拿你,到时候即使你找到了赵乂,他能保护你吗?”莲笙上尊严厉的训斥道。

  “母亲……”

  “别说了,就这样决定了,你继续修炼,累了就休息,休息完了就继续修炼,这是你的任务。”莲笙上尊不近人情的说道。

  莲笙上尊说完就离开了。

  “怎么办,怎么办?六郎一定出事了,我要去帮他!”唐萱自语道。

  挥手召唤出玄玉青灵剑,将灵力灌输进去,朝着莲池的边缘刺过去。

  “啾……咔咔……嘶……啪……”玄玉青灵剑在莲池的边缘地带划了一条弧线就落在了地上。

  “哼!”唐萱收回青灵剑很生气了看着前方。

  “母亲,放我出去,放我出去!”紧接着,唐萱又大声的喊叫道。

  莲笙上尊是活了两万多岁的人,她的阵法结界的造诣是何等的高超,区区一把地阶的玄玉青灵剑怎么可能破的了她所布置的结界。

  “母亲,六郎有了危险,你就让我出去吧!”唐萱依然自言自语的说道。

  “嗯?对了阿毛,阿花在这里的时间比我要长很多,或许他们知道怎么何处去?”唐萱说道。

  只见唐萱马上双手掐诀对着莲池一阵嘀咕。

  随后,唐萱脚下的莲池突然泛起大片的水花。

  紧接着,一个毛茸茸的黑黢黢的东西从莲池之中冒出头来,另一边也出现一个白白嫩嫩上面泛着粉红的东西也冒了出来。

  “阿毛,阿花,快出来!”唐萱对着两个东西喊道。

  “啾啾”两声物体出水的声音。

  原来是两个莲藕形的小人,有一尺多高,有鼻子有眼,四肢健全,表情丰富,憨态可掬,甚是可爱。

  两个小人一出来就疑惑的看着唐萱,不明所以。

  阿毛阿花是这里的莲藕经过漫长的岁月成长出的精灵,因为没有莲笙上尊的际遇,所以只能形成这种小人,不能说话,却能够听得懂人话。

  在这几个月枯燥的修炼岁月里,就是他们在唐萱无聊的时候陪着她解闷儿,他们就是唐萱在这里的死党。

  “阿毛阿花,你们想不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唐萱低下头向两个小人问道。

  两个小人听了唐萱的话马上紧紧的抱在一起,做出恐惧的表情。

  “不用害怕,有我保护你们呢!”唐萱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说道。

  这时候,阿毛向前一步,指了指天,指了指自己随后“啪”的一声将自己掰成两段,伸出舌头做出死相很难看的样子。

  旁边的阿花看了阿毛的“表演”以后,也对唐萱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阿毛的意思是:你要敢带我们出去,你和我们都会死的很难看,而且,莲笙上尊还会把我拆成碎片。

  “哪有这么严重,你们不是生命力很强吗就算将你们拆成碎片你们还不是一样可以轻易的复活!”唐萱说道。

  随后,阿毛很快将自己的掰成两段的身体重新结合起来,抬起头,又指了指天,又指了指唐萱,又指了指阿花和自己,有做出一种愤怒的表情,双手掐住自己的脖子,向后倒下了。

  他的意思是:“莲笙上尊不允许我们带你出去,否则莲笙上尊发怒了会夺取我们的生命力,一切就完了。”

  一旁的阿花又一次点点头表示赞同阿毛的意见。

  “胆小鬼,有我在,母亲不会对你们怎么样的,不会是,你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出去,所以在这里用母亲来搪塞我。”唐萱不屑的看着阿毛阿花说道。

  阿毛听了唐萱这样说,也不生气,一只手搂着阿花,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

  “你……你这个阿毛,我平时白对你们好了,不理你们就!”唐萱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说道。

  然而阿毛就是不为所动。

  “哼,别以为没有你们我就出不去,等我想到了出去的方法,别想让我带你们出去玩!”唐萱说着,坏笑着看向莲池。

  看到唐萱坏笑着看着自己的莲池,阿毛微微有点紧张的注视着唐萱。

  “啾”的一声玄玉青灵剑再一次出现在唐萱的手中,回头看着阿毛阿花又坏笑了一下,高高扬起青灵剑对着莲池就要砍下去。

  就在这时候,阿毛表情一下子比刚才表演的时候更加的恐惧了。

  赶紧跑到唐萱的脚下,双手抱住唐萱的一条腿,用哀求的眼神看着唐萱。

  “怎么,愿意帮我了?!”唐萱马上停住即将劈下的手问道。

  阿毛很委屈的点了点头,随后又做了一系列的动作,意思是,他不保证一定成功,但是他会尽力。

  阿花也担忧的看着唐萱和阿毛。

  “放心,只要你尽力了,我不会再难为你们!”唐萱说到。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