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10.燕云公主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青岚宗怀阳峰的峰顶,李牧阳微笑着注视着一路远去的唐萱,轻轻的点了点头说道:“真是一对璧人呢!”

  他这句话说的很突兀,但是又很有道理,他所说的一对璧人,指的就是赵乂和唐萱。

  此刻青岚宗中央广场上的那些弟子们可就炸了锅了。

  “我的天呢,一名化神修士打败了四名凌虚境强者,我看到了什么?”

  “那可是我青岚宗执法堂的四名执事,平常可都是高高在上的。”

  “为什么人仙境界的长辈不出来阻拦那个人?”

  “会不会那个人是某一个大人物的后人,所以高层都知道,而执法堂却不知道?”

  一众低阶的弟子都在议论这,而此刻在青岚宗另一个地方,青岚宗长老会的大殿里,也有一群人在这里议论。

  “为什么宗主不让我们出手阻拦那位姑娘,她可是坏了我青岚宗的规矩。”

  “那又如何,规矩还不是宗主的一句话,说不定那姑娘和宗主有着某种关系。”

  “胡说什么,宗主十岁筑基,十四岁化神,二十岁就已经突破到人仙境界,他一心向道,你怎么……”一名长老激动的说道。

  “好了好了,谁说是那种关系了,真是,你太敏感了!”

  “呃……”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那姑娘从头至尾只说了四个字!让开,丢人!不可谓不霸道啊!”

  “我怎么觉得,她这种性格有点像一个人……”

  “你是说……”

  “都别说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李牧阳的声音打断了众人的猜测。

  听到李牧阳的声音,所有都有着奇怪,李牧阳这口气和以往的他不太一样,但是,大家还是都闭上了嘴。

  其实,青岚宗的护山大阵完全可以阻拦唐萱的离去,只不过,李牧阳并没有下令启动。

  他是故意放唐萱西去。

  “李牧阳,你做的好事!”已经远在南域的莲笙上尊冷冷的看着东方青岚宗方向说道。

  莲笙上尊来到南域就是为了去找寻赵乂失踪的线索,可是,她没想到的是唐萱能够从芙蓉居离开。

  对于阿毛和阿花的本事莲笙上尊是知道的,他们最多不过能够破除一部分节点,无论如何是无法完全破除结界的。

  当她感应到结界被破的那一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牧阳,整个青岚宗只有李牧阳有能力打开芙蓉居的结界。

  “不行,萱儿不能离开!”莲笙上尊立即转身消失在原地。

  赵乂再重要也没有自己的宝贝女儿重要。

  另一边的唐萱,踏剑而行,如一道长虹自东向西,极速飞行。

  “第一次踏剑飞行,感觉真是美美的!”唐萱在这一刻竟然暂时忘记了深陷苦难中的赵乂,兴奋的说道。

  而唐萱双肩之上的阿毛和阿花也是恐惧的紧紧抓住唐萱的衣服,生怕一不小心被甩出去。

  高空之中,只见身边的白云极速的后腿,下方的景色不断的变换,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嗯?生命之根又有悸动,六郎?”唐萱突然自语道。

  正当唐萱欣赏着下方美景的时候,黄庭之中的生命之根又一次悸动,把唐萱重新拉回到为赵乂担忧的状态中来。

  “必须尽快赶往南域,先去离火宗还是先去唐都呢?”唐萱心中想道。

  唐都是唐萱的家,她还记得当初随母亲离开的时候,父亲唐洪那落寞的眼神,一想到这里,唐萱心中就五味杂陈。

  一边是自己的母亲,另一边是自己的父亲,都是自己的至亲,却不能和睦相处,这让唐萱很是纠结,他很想先回唐都去看望自己的父亲。

  但是另一边,赵乂的失踪更是让她牵肠挂肚,相比对唐洪的思念,唐萱对赵乂的担忧更加的紧迫。

  “先去离火宗了解情况,在想办法找寻六郎的踪迹!”唐萱如此决定。

  于是,马上转变方向,向西南方离火宗的方向飞去。

  飞了一会,唐萱又有些犹豫了。

  “我们离开芙蓉居的事,母亲肯定能够感应到,要是她得知我已经离开了芙蓉居肯定会来南域寻我,第一站肯定是唐都那么第二站则一定是离火宗。

  不行,不能去离火宗,先去其他地方打探情况,在做打算!”唐萱心道。

  “距离此地最近的城市就是齐都紫阳城,到那里肯定可以打探到六郎的情况!”唐萱决定去齐都。

  唐萱并不知道赵乂已经失踪的消息,更不知道离火宗已经封山,但是在他判断,赵乂肯定是出事了,否则自己的生命之根不会无端悸动更不会一次次的悸动。

  而且,她从莲笙上尊的态度上也看得出,莲笙上尊不告诉她赵乂的状况,而是催促她不停的修炼,这就说明莲笙上尊不想她出去冒险。

  做了决定就马上行动,转身朝着西北方紫阳城飞去。

  紫阳城,由每年的重阳之日太阳会由金黄色变成紫金色而得名。

  据说,每年的九月初九天上的太阳会变成紫金色,而这种情况仅限于紫阳城,踏出紫阳城外则不会看到这种景象,至于其中的原因没有人能说的清楚。

  东荒是三万多年前人类从妖族手中夺回的第一片大陆,而紫阳城则是人族在大陆上兴建的第一座都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文色彩更是整个大陆首屈一指。

  都说龙阳城是整个大陆最繁华的城市,其实,若论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紫阳城一点也不输龙阳城。

  紫阳城相对于其他几国的都城要开放和宽松许多,因为紫阳城地处内陆,东边有大陆第一宗门青岚宗,北边比邻中州,南方的南域,西方则夹在中州与南域之间,距离十万大山很是遥远,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次人妖大战波及到这里。

  因此,不仅是紫阳城,整个东荒的文明是整个玄元大陆保存最完好的,这是东荒的骄傲,每个东荒人都为自己是生在东荒而自豪。

  刚刚进入紫阳城的南大门,唐萱就感觉到一种玄之又玄的味道,这是一种感觉,不可说的感觉。

  这是唐萱此生第一次来到紫阳城,也是第一次进入一座帝国的都城,相比唐都紫阳城不知道要大多少倍,要更繁华多少倍,紫阳城的随随便便的一座建筑都承载着一段故事,随随便便的一条路,都能讲述一段历史。

  “紫阳城原来是这样的,真美!”唐萱想不出更好的语言来形容,只能用“真美”来代替。

  藏在唐萱衣服里的阿毛和阿花早已从衣服里爬了出来,他们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都露出奇怪的眼神。

  他们在芙蓉居的漫长岁月了何曾见过那么多人。

  其实,紫阳城现在的人比先前要多了许多,因为妖族侵入中州的缘故,当时有很多人都逃到了东荒,更多的人来到了紫阳城,在他们的心目中,紫阳城是大陆上最安全的城市,而且繁华程度不比龙阳城差。

  “怎么样,你们开眼了吧,这里不仅人多,这里的一切都是你们没有见过的。”唐萱对两个小人说道。

  其实,唐萱自己也是新奇异常,一边走着,一边浏览着街道旁边的店铺,很多东西她也都没有见过。

  “不能只顾着逛街,找一个人多的地方,看看能不能听到六郎的消息。”唐萱逛了一会,感觉还是办正事要紧。

  抬头看去,不远处正好有一家客栈,唐萱快步走去。

  “五洲客栈?还真敢取名字,这个名字取的也太大了吧?!”唐萱看到客栈的名字,奇怪的说道。

  整个大陆分为五个区域,东荒,西荒,南域,北域和中州,而这家客栈取名五洲,很明显是以整个大陆的五个区域为名,的确大了点。

  “这位姑娘,住店还是打尖儿?”店小二看到唐萱看着店名出神,就过来问道。

  “哦,我住店,给我准备一间上房!”唐萱随意的说道。

  “对不住了,姑娘,我们这里的天字号上房都已经定出去了,如今只有地字号中房还有一间,人字号下房还有两间!”店小二不好意思的说道。

  “哦,那没关系,那间中房给我好了!”唐萱并不在意的说道。

  唐萱来这里又不是旅游或者享受来了,作为修行者,对这些物质的东西看的很淡。

  “等等,那间中房,我要了!”一个女子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

  “不仅那间地字号中房,就是天字号,人字号,这家客栈所有的房间,我包了,将其他人给我赶出去!”那女子接着说道。

  唐萱很奇怪这名女子想干什么,于是仔细观察这女子的长相。

  只见那女子十七八岁的年纪,身材高挑,凹凸有致,面若桃花,肤若凝脂,乌发用非常名贵的头饰挽起,一身奢侈的缎青色锦袍自然垂落,肩上还披着一件墨绿色的锦缎斗篷。

  只是那一双眼睛透露出一股刁蛮和任性的神色。

  “公主,我们不能……”那女子的随从仿佛要阻拦她,但是没有说完。

  “住口,我要做什么要你管!我就要包,就要包!”女子任性的大叫着。

  “这位姑娘,你们只有四个人,为什么要要包下这么多房间?这不是给人家找麻烦吗?”唐萱看不过去,开口问道。

  唐萱看到女子身边除了一名贴身丫鬟之外,身后还跟着两名化神境界的男子。

  “你是什么东西,凭什么管我,你知道我是谁吗?姜吉,拿下!”女子很是任性的让随从将唐萱拿下。

  “呃……”两名男子这时候才抬头仔细的看到唐萱的样子。

  唐萱的美貌其实一般男子能够抵挡的了的,两人看到唐萱之后,那还有心思抓人,硬是看呆了。

  “没出息的东西!没见过女人吗?!”女子大骂这抬手就要去扇两名男子的耳光。

  但是,耳光的声音并没有响起来,反而听到一声“哎呦!”。

  “你敢打我,来人呢?!”刁蛮的女子被唐萱抓的手生疼,于是大叫。

  “嗖嗖嗖”不一会,十几名化神境界的强者来到这女子身后。

  唐萱早已放开了她的手,静静的等待着那女子的表演。

  “拜见燕云公主,不知公主有何吩咐!”十几人异口同声的拱手说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