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13.紫日节,风云榜!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13.紫日节,风云榜

  五洲客栈最顶层的天字一号客房。

  “思乂姑娘,先前多有怠慢,还请姑娘原谅,这天字一号客房如今就是你的了!”卫东将唐萱带到天字一号客房,诚恳的说道。

  卫东将先前冲突的事料理好,又将燕云公主哄走,这才带着唐萱上了楼。

  “卫公子为何如此客气,我们之前好像并不认识,而且,你又如何得知我与离火宗会有一些渊源。”唐萱问道。

  唐萱已经不是黑石山第一次见到赵乂时的那个任性小姑娘了,经过的那么多的事,唐萱也成熟了许多,对于别人的无事献殷勤,她还是有些警惕的。

  “一个化名念轩,一个化名思乂,你们这对璧人还真是有趣呀!”卫东还没来得及向唐萱解释,雒勇就冒冒然的走了进来。

  “这位是?”唐萱可以从雒勇的眼神里看出那丝友善,于是开口问道。

  “在下雒勇,离火宗守阳峰弟子!”雒勇简单介绍自己道。

  “您就是离火宗的弟子,你可知……”唐萱一听雒勇是离火宗的弟子,马上就想询问赵乂的情况,但马上又警惕的停住了。

  即使对方和赵乂是一个宗门,但是也不能保证他对赵乂就绝对的友善,所以她不得不警惕。

  “姑娘的警惕是应该的,如今的天下纷乱异常,即便是在这天下间最和谐的齐都紫阳城,人心都变得浮躁无比,暗流涌动。”卫东看着唐萱说道。

  “这位师兄刚刚说的念轩是……”唐萱问道。

  “哈哈,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姑娘应该就是我那师弟赵乂的红颜知己,唐家的千金唐萱姑娘吧!”雒勇拱手说道,答非所问。

  “你怎么知道我是谁?”唐萱奇怪的问道。

  “姑娘可曾记得,你的那把青色的宝剑曾经去过一次离火宗?”

  “记得,那是小青去离火宗给六郎报信!”唐萱肯定答道。

  “当时这把宝剑可是所有的离火宗弟子都看到了,好不轰动呢!”雒勇微笑着说道。

  “这与我之前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唐萱问道。

  “哎,两位,请坐下谈吧!”卫东看着两人说话,插话道。

  “姑娘请!”

  “师兄请!”

  “我说雒兄,就别绕弯子了,赶紧将事情都始末都对唐姑娘说了吧!”卫东不耐烦的说道。

  “哈哈哈哈,看把你急的,我说便是。

  相信唐姑娘与赵乂师弟分别有些时日了,对之后的事情肯定都不清楚,在下就一一讲来。

  当初师弟从唐都回宗门,途中路过望离城……”雒勇将他所知道的关于赵乂的事情整个叙述了一遍。

  望离城破谣言,勇斗梅仁兴,重回历练结界,力克四大妖王,屠杀十数万妖族,为阻拦赵川的突破不惜吸收黑雾以至于失踪。

  至于那些多次打败天骄的小事,干脆就直接忽略了。

  唐萱直听得心急火燎,焦急万分,一双娇嫩的小手紧紧的攥起来,表情时惊时悲。

  “也就是说,六郎现在生死未卜?”唐萱说道。

  其实,唐萱能够感觉到赵乂还活着,只是,不知道在哪里,并且,唐萱感觉到赵乂肯定不太好,否则她的生命之根不会无端的悸动。

  “也不是生死未卜,只是失踪而已,当时在场的还活着回来的其中就有姑娘的爷爷唐文林前辈,只不过,他老人家一直没有露面,连玄元宗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所以,如今知道赵乂去向的只有唐前辈。”雒勇说道。

  “没想到,当时的念轩就是名满天下的赵六郎,若早知如此,卫某必定不会如此轻易的便放他离去。”卫东遗憾的说道。

  “念轩,念轩……六郎,你到底在哪里?”唐萱口中喃喃的说道。

  唐萱怎么能不知道赵乂化名念轩是什么意思。

  “唐姑娘不必如此挂怀,赵乂师弟吉人天相,无数次化险为夷,此次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雒勇倒是很客观的说道。

  “六郎吸收的那些黑雾是什么,可有人知晓?”唐萱突然问道。

  “据说,那黑雾第一次出现是在龙阳城至强者大战的时候,当时有一名不知名的强者隐藏在黑雾之中,据说他非常的强大,连至强者之间的传音都可以拦截。

  而后,雍凉郡赵家的结界爆开,里面冒出的黑雾迅速覆盖雍凉郡方圆几十里的范围,而这种黑雾就与那个强者藏身的黑雾一模一样。”雒勇说道。

  “难道那黑雾也同灵气一般,是一种用于修炼的另一种灵气。”唐萱突然突发奇想说道。

  “咦,唐姑娘这种想法倒是第一次听闻,不可谓不是一条思路,如果这黑雾真的是另一种修炼所需的灵气,说不定赵兄还会因祸得福呢!”卫东惊喜的说道。

  “凡事不能太过于乐观,也不能太过于悲观,总之,师弟肯定不会有事,否则唐文林前辈怎么可能一直不出来现身说法,我想,唐文林前辈肯定知道其中的秘密。”雒勇说道。

  “三爷爷知道?!”唐萱疑惑的说道。

  就在这时,店小二来到门外。

  “主人,三皇子驾到!”店小二躬身说道。

  “姜向臻?他来做什么?”雒勇看着卫东说道。

  “八成是因为唐姑娘的事!”卫东说道。

  “什么三皇子,原来听闻东荒姜家是多好多好,之前见过他们的公主之后,才知道所有的皇家一般黑!”唐萱不屑的说道。

  “什么黑不黑的。姑娘看我黑不黑?!”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传来。

  同时,一个修长的身影出现在房门之外。

  “拜见三皇子!”

  “拜见三皇子!”

  雒勇和卫东齐声说道。

  唐萱用眼睛撇了姜向臻一眼就不在看他了。

  姜向臻身高足有一米八,头戴皇家的发饰,一身锦袍,腰挂玉带,一张笑面虎的普通面孔,看不出有任何的突出之处。

  “雒勇,卫东,有客人还不快快给我介绍一下?!”姜向臻并没有因为唐萱的不屑而生气,反而还笑吟吟的看着唐萱对雒勇和卫东说道。

  “呃……这位是……”卫东刚刚要介绍,被唐萱拦住。

  “本姑娘思乂,来自青岚宗,三皇子请吧,这里不欢迎姓姜的!”唐萱当即就要驱客。

  唐萱可不想让那么多的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否则肯定麻烦不断,她还怎么寻找赵乂的线索。

  “哦……哈哈哈哈,小王知道先前小妹对姑娘多有得罪,在这里向姑娘赔罪了!

  没想到我东荒青岚宗居然有如此美丽的姑娘,之前在青岚宗怎么没有见过姑娘呢?”姜向臻居然如此放得下身段向唐萱赔罪。

  唐萱的美貌也让这位见多了各种美女的姜向臻眼前一亮,不自觉的被唐萱吸引,又怎会生气。

  再加上唐萱在五洲客栈门前的表现实在太过于惊艳,让这名三皇子有心拉拢。

  “赔罪就不必了,我又没吃什么亏,只是,这大齐皇室的观感实在不如传闻来的那么好罢了!

  至于你没见过我,那就对了,我一直居住在青岚宗的后山,别说是你,就是青岚宗的长老宗主想见我都要经过师尊的同意!”唐萱连正脸都不给他一个,淡淡的说道。

  唐萱这话不可谓不霸道,但是确实真实的事。

  听了唐萱的话,雒勇倒没什么奇怪的,因为对于唐萱的事他也略有耳闻。可是卫东和这个姜向臻不知道啊。

  “难道这位姑娘是青岚宗老祖宗的弟子,不可能,老祖宗早就不收弟子了,那会是谁呢?”姜向臻听了唐萱的话心中想道:“难道是那一位的弟子!?”

  没错,姜向臻想到了莲笙上尊。

  莲笙上尊的名头对于当今天下的年轻人来讲很是陌生,但是对于生活在东荒的皇家弟子来讲,莲笙上尊的名头,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

  想到这里,姜向臻心里已经将唐萱的位置又向上提了一提。

  莲笙上尊先天的上尊,并且存活了两万多年,在整个大陆的至强者的心目中地位是超然的存在,虽然修为只有玄仙初期,但是包括李牧阳和霍千山以及刀凤芝在内至强者都不敢说面对莲笙上尊的时候有着绝对取胜的把握。

  “呃……这个,思乂姑娘,三皇子一向平易近人,对普通人尤其照顾,我这五洲钱庄能够顺利开张,也是因为三皇子在国君面前多多美言的结果,还请姑娘……”卫东略有尴尬的劝解道。

  “不不不,姑娘教训的是,燕云这次的确犯了大错,不知小王如何做才能让姑娘消气?!”三皇子姜向臻再一次放低身段说道。

  “呃……”卫东一下子愣住了。

  卫东怎么可能想得到。他面前的唐萱已经被姜向臻误认为是大陆上唯一的先天上尊莲笙的弟子。

  如果他们知道,这唐萱不是莲笙的弟子,而是女儿,他们不知又做何感想。

  唐萱也有些奇怪了,自姜向臻来到这里到现在,她一直都没有好脸色,但是这个尊贵的三皇子却一再的放低姿态曲意逢迎。

  那是因为唐萱还不曾真正了解到自己的母亲在这个世界上的地位是何等的尊崇。

  “三皇子大不必如此,思乂姑娘来紫阳城只是来游玩,不巧碰到燕云公主来找卫兄的麻烦,一切都是误会,我想思乂姑娘也不会太过于在意,对吧姑娘!”雒勇向唐萱打了个颜色说道。

  雒勇是想让唐萱给姜向臻一个台阶下。

  作为离火宗守阳峰的核心弟子,对于赵乂的一些情况多多少少有些了解,而对于赵乂与唐家的关系也知道一点。

  所以,对于唐萱说自己来自青岚宗,有一直居住在后山,雒勇隐约也猜出了一点端倪,因此,他并不想姜向臻和卫东两人那般的吃惊。

  “雒师兄说的是,我来此只是为了游玩,不知这齐都可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唐萱也很会找机会,马上转变话题。

  这个台阶找的妥妥的。

  “姑娘说的是,正好明日就是紫日节,一年只有这一天,东荒所有的修士都会在这一日来到紫阳城参加一年一度的玄元风云榜大挑战,甚至还有其他区域的修士慕名而来。

  小王诚挚邀请姑娘参加,不知姑娘可愿前往!?”姜向臻诚恳的说道。

  “紫日节,风云榜?!”唐萱疑惑的看了看三人重复道。

  :。:

  

  

  Ps:书友们,我是赵六郎,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