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26.挑战姜向毅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26.挑战姜向毅

  唐萱从青云榜的虚拟世界里一尘不染的走出来,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仿佛,之前一路过关斩将将排名提升至三十九名的那个人不是她一样。

  随后,那十二个前去算计唐萱的化神强者一个接一个的从虚拟世界里传送出来,每个人都狼狈不堪。

  “二皇子殿下,要不要我在你的脑袋里也种下一粒种子?”唐萱满眼蔑视的看着姜向臻说道。

  “你对他们……”姜向臻想问唐萱对他的这些手下做了什么,但是没问出口。

  如果他真的问出口,那不是等于告诉所有人,这些人是他派去的,即便这里的人都知道这是他的人,他也不能这么做。

  “思公子果然了得,一口气提升到三十九名,也算是创造了一个奇迹了!”姜向毅强忍着不发作,还对唐萱夸奖道。

  “难道二皇子眼睛出了问题,现在我的排名可不止是三十九了!”唐萱淡淡的说道。

  “你……嗯?”被唐萱揶揄了一句,正要发火,可是当他抬起头看向青云榜榜单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

  只见“思乂”两个字已经赫然出现在第十名的位置上。

  “第十名?!”

  “第十名?!”

  ……

  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刚刚出来与姜向毅对话的唐萱身上的所有人顺着姜向毅的目光看去,所有人都在惊叹。

  “这不合理呀?为什么会这样?!”

  “看起来这个思乂好像并没有经历什么大战,为什么他的名次提升的那么快,他是怎么做到的?”

  “想不通,真的想不通,他到底是怎么打败那些虚拟形象的?”

  “别说那些虚拟形象,就是这十二名修士也是被教训的如此狼狈,可是这个思乂,他看上去一点也不疲惫,这真的不合理!”

  “即便是如此,他也不可能从三十九一下子就提升到第十名!?”

  “除非是……你们看那里!”有人喊道。

  “是他?”

  “怎么会,他怎么会?!”

  ……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的看着榜单下方的那个名单。

  那里就是刚刚被唐萱打败的十二个向唐萱挑战的修士的名单。

  在那个名单里,有一个名字此刻显得特别的醒目,他就是,青云榜排名第十的严正卿。

  “他不是大齐的神卫军统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有人问道。

  当这个问题在人们的耳边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眼睛都看向此刻还在发愣的姜向毅,却对那个已经昏迷不醒的严正卿也是完全忽略了。

  “姜向毅,你也太过分了,为了保住自己的青云榜第一,你竟然连神卫统领都给请来了,这青云榜的第一难道比我们姜家的颜面还重要吗?”姜向臻怒气冲冲的对着姜向毅呵斥道。

  “你给我住口,不是我做的,你不要血口喷人!”姜向毅回应道。

  “不是你,难道是他自己不惜冒着杀头的危险,擅离职守就是为了挑战思公子吗?”姜向臻质疑道。

  “我怎么知道,你又不是不知道,这神卫军只服从一个人,那就是父君,我怎么可能请得动他?”姜向勇分辩道。

  “也就是说,除了他,其他人是你请来的喽?”唐萱抓住这一点问道。

  “你……我没有这么说,哼,老三,我知道你一直想对付我,但是请你不要用如此拙略的手段,你以为一个区区神卫军统领就可以扳倒我,你太天真了!”姜向毅一看分辩没有用,赶紧转变话题。

  “够了?老二,你与你的随从刚刚说了什么你自己知道,我与姬家大皇子还有太子殿下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还想抵赖?”大齐的大皇子姜向勇突然出现在众人之间,同时出现的还有姬昌和芈原。

  “你……大哥,难道这一切都是你安排的?”姜向毅仿佛想到了什么,居然开始质疑姜向勇。

  “老二,你是不是疯了,见谁咬谁,今日是紫日节盛会,你就不能消停这一日吗?”姜向勇呵斥道。

  他们兄弟在这里争论,周围的其他人都有些无所适从。

  一个是大齐的大皇子,一个是大齐的二皇子,并且两人还是一个母亲,都说打死不离亲兄弟,可是这两位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即便是要争夺太子之位,这同母兄弟也应该一条心才对,这两人居然同室操戈。

  “这二皇子姜向毅野心勃勃,路人皆知,此时选择这样做,真是有点不智啊?!”

  “这个很难说,神卫军是大齐国君直接控制的力量,突然出现在这里,谁也无法解释啊?”

  “总不会是国君陛下自己派过来的人吧?”

  “嘘……你不想活了,连国君你也敢议论!”

  大齐的两位皇子争论不休,下面的那些人也不消停。

  “都给我住口!”突然,大齐国君姜凌渊的声音响起。

  下一刻,在风云榜的正上方出现了一行人,国君姜凌渊,青岚宗宗主李牧阳,玄元宗霍千山,水月宗沐芸香,玄宗前任宗主都赫然在列。

  “你们猜的没错,严正卿正是我派来的。”大齐国君说道。

  另一边,李牧阳已经出手,深绿色的灵力将那些被唐萱打伤的十几名化神修士全部笼罩,不多时,他们全都苏醒过来,从他们七窍之中生长出来的植物也都退了回去,最后在李牧阳的手中出现了十二颗棕黄色的种子。

  “这些种子就是你今日所向披靡的杀手锏?”李牧阳看着唐萱问道。

  唐萱的“偷天换日”怎么可能瞒的过李牧阳的眼睛,他早就看出了唐萱的真实身份,只是没有说出来罢了。

  唐萱白了李牧阳一眼,没有理会。

  “大胆,李宗主问你话呢,你居然敢不回答!”有人呵斥道。

  “就是,好大的胆子,居然敢如此造次?!”

  雒勇和卫东以及三皇子姜向臻此时吓得都有些胆颤,那可是大陆第一强者,唐萱居然不屑一顾,这也太浮夸了点吧。

  “无妨!”李牧阳不以为然的说道。

  其他的至强者也都没有太过于在意,既然李牧阳都不在乎,他们也作为至强者也不便于一个化神修士计较。

  “李师兄,这是什么种子?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吗?”霍千山看着李牧阳手中的种子问道。

  “这是木属性灵力所化的灵力之根,当木属性灵力精纯到一定程度,可以化气为液,甚至化气为根。

  不过,我们玄元大陆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不足一手之数。”李牧阳说道。

  “嘶……”李牧阳的这句话让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

  连雒勇和卫东都瞪大了眼睛注视着唐萱。

  一手之数是什么概念,整个玄元大陆修炼木属性灵力的修士何其多,整个青岚宗九成的修士修炼的是木属性灵力,还有其他几个超级宗门更有众多木属性修士,还有那些一级宗门,各区域的散修。

  数量如此庞大的木属性修士,然而能够灵力化根的才不足一手之数,而只有十几岁的唐萱居然可以做到,这怎么可能不让人吃惊。

  唐萱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

  其实,唐萱的心里已经害怕的想马上逃走,但是,李牧阳在这里,谁能从他的面前逃离,那不是找死吗?

  但是,她又不能开口与李牧阳说话,因为她还不确定李牧阳是否看透的她的身份,甚至看透了她的秘密,如果真的被看透了,她就决定马上逃离,无论能不能做到,她都要这样做。

  “难怪可以一路顺畅的直达前十名,人家的灵力已经精纯到这种程度。”

  “那岂不是说,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来就是一名至强者?”

  “看来李牧阳宗主这是要收徒了!”

  “不过,看这个思乂的神态,他仿佛并不愿意理会青岚宗宗主。”

  “持才傲物,以为自己很了不起竟然敢与李宗主叫板,有他受的!”

  下面的修士们又是一通议论。

  “丫头,你可愿意加入我青岚宗?”李牧阳问道。

  李牧阳一问不当紧,听到此话的那些修士们包括二皇子姜向毅都真真的大吃一惊。

  因为,李牧阳称呼他们眼中的俊俏少年“思乂”为丫头。

  “她是一名女子?”

  “难怪长的如此俊俏,原来是一个女子?!”

  “一名女子,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实力,让我们这些堂堂男儿情何以堪!”

  “也不用妄自菲薄,每个人都修炼天赋不同,所获得的成就自然就不同。”

  “原来我还奇怪,三皇子为什么对这个思乂如此上心,原来是一名美丽的女子。”

  “怎么会是个女子,我还想着让她做我的如意郎君呢?”

  “别犯花痴了,还是从那些人里找一个当你的如意郎君吧,哈哈!”

  此刻的姜向臻脸有些微红,而另一边的燕云公主则贝齿紧咬,还有一副痴呆表情的姜向毅。

  李牧阳的一句话激起千层浪,整个广场上都在议论,比之前的一句话的影响还要大。

  但是,从头至尾,唐萱不为所动,即便被李牧阳看出了女儿身,她依然面不改色。

  “安静!”国君姜凌渊看着下方说道。

  “李师兄,难道你要收徒了?”沐芸香媚眼撇了唐萱一下问道。

  “如此优秀的胚子,谁不喜欢?”霍千山也是两眼放光的说道。

  “那也得看人家丫头自己同不同意!?”沐芸香幽幽地说道。

  “你看她那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难道他叫青岚宗都看不上?”霍千山看着唐萱说道。

  “要不,小丫头,你跟我去水月宗如何?我水月宗也有不错的木系术法哦?”沐芸香扭着屁股说道。

  “我说二皇子,我也不在意什么青云榜的第一名,而你又那么在意这个第一名,不如你我不仅虚拟世界,就在这广场之上,当着至强者的面来一次对决如何?”唐萱对于李牧阳,霍千山和沐芸香的话置若罔闻,却转头向姜向毅挑战。

  一群至强者居然被一名十几岁的丫头给无视了,他们还无可奈何。

  “这……”姜向毅一下子不知道该不该应战,抬头看了看姜凌渊的脸。

  唐萱在虚拟世界里是怎么战斗的,没有人知道,甚至连李牧阳他们这些至强者都不知道,姜向毅与唐萱对决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我看可以!”正当大家都在等待姜向毅回答道时候,有一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