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33.黑暗冥兽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33.黑暗冥兽

  本来在大家心目中应该势均力敌的一场对决,此时变成了唐萱对姜向毅的碾压式的战斗。

  当然,这里有几个人是一早就知道这个结果的,他们就是莲笙上尊,赵乂,李牧阳,还有一直微笑着不怎么说话的玄宗前任宗主道玄。

  此刻的姜向毅趴在对决台上,浑身颤抖,被树叶擦伤的一个个找找的伤口还在向外渗着血。

  这是唐萱第二次将他击倒,并且依然没有乘胜追击,唐萱此刻还是站在姜向毅的对面,安静的等待着对方恢复身体。

  “思乂姑娘为什么不一鼓作气将二皇子打败算了,怎么两次都是这样给对手恢复战斗力的机会。”

  “难道你想二皇子二回合就认输,或者二回合就输,这样大家的灵晶石都被那个卫茂麟给拿了去。”

  “当然不是,只是单纯的奇怪而已,如果你是思乂姑娘,你会这样给别人机会吗?”

  “当然不会,给对手机会就是自己找死!”

  除了那些至强者还有赵乂和唐萱自己之外,没有人知道唐萱为什么要两次给姜向毅恢复体力的机会。

  “卫师兄,这个……呃……思乂姑娘为什么不乘胜追击?”卫东向“卫茂麟”问道。

  “这个我怎么知道,这是思乂姑娘自己的决定!”赵乂回答。

  “这就奇怪了,之前在我的五洲客栈门口,思乂姑娘可是不给对方一丝机会的?”

  “可能是因为对方是大齐二皇子的缘故吧!”雒勇插话道。

  姜向臻此时不在开口说什么了,虽然姜向毅在姜向臻的心目中很是不堪,但是,那毕竟是自己的哥哥,同时,姜向毅的成败关系到姜家颜面,他也担心唐萱如果一点面子都不给姜家留的话,自己的父君会不会发飙。

  跟随赵乂的两个人仙强者一直站在桌案的两端,眼睛里看不出任何的感**彩,他们被女辛用某种手段洗去了记忆,而他们睁眼看到第一个人赵乂便是他们的主人。

  此刻站在半空中,至强者的边缘,三名大皇子各自关注着自己想要关注的人。

  大齐大皇子姜向勇看着浑身是血的姜向毅表情复杂,姬昌看着卫茂麟露出奇怪的表情,而此时的芈原也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会从唐萱的身上感觉到那种血脉的联系。

  芈原虽然没有见过唐萱,但是他见过自己的姑母,也见过唐洪,所以,当唐萱露出真实的面孔时,他就想到了唐萱就是唐洪的女儿,自己的表侄女。

  “没想到,唐洪居然生了这么一个天赋卓绝的女儿?”芈原面无表情的想道。

  此刻全场的所有人怀着不同的目的,都在等待着姜向毅的苏醒。

  “二皇子殿下,你也该醒了?”唐萱看着不停颤抖的姜向毅说道。

  “你……你已经成功的惹怒我了!”姜向毅用脸贴着地面,咬着牙从牙齿缝里挤出这句话。

  “怎么,从一开始就是你来惹的我,我还没有发怒,你倒先怒了,那么,发怒的你准备怎么办呢?”唐萱说道。

  姜向毅没有回答,他尝试着努力站起来,但是,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

  国君姜凌渊古铜色的脸上写满了担忧,一双有力的大手紧紧的攥着,没有人知道此刻的他在想些什么。

  “站起来,站起来!”那些压了姜向毅赢的修士和姜向毅的随从心中呐喊着。

  全场很安静,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着姜向毅的第二次尝试。

  他们之中,有的关心姜向毅的安危,有的担心自己的灵晶石输掉,还有的就是担心对决结果出来以后会产生什么后果。

  “有些不对劲?”李牧阳心中想道。

  李牧阳一直关注着对决的两人,对于李牧阳来说,唐萱他是很了解的,但是,大齐的这位二皇子他不甚了解。

  “李师兄,有有没有感觉到这个二皇子有些不对劲?”霍千山悄悄的问道。

  “再看看,如果有突发状况,马上出手制止!”李牧阳说道。

  “你们也看出问题了?”莲笙上尊问道。

  “什么问题?”沐芸香也注意到这边。

  “注意看姜向毅的血!”李牧阳说道。

  只见此时的姜向毅依然流血不止,按道理来讲,以姜向毅的修为,那些被树叶擦伤的伤口早就应该愈合了,更不要说止血了。

  可是,时间过去了那么久,姜向毅依然流血不止,这就值得注意了,并且此时姜向毅的血液里,隐隐有些黑色的气体漂浮。

  “你是说姜向毅的血液有问题?”沐芸香问道。

  “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姜向毅绝对修炼了一部我们都不知道的功法!”李牧阳说道。

  “国君陛下,请问二皇子师从何处,师父又是何人?”莲笙上尊忍不住询问道。

  国君姜凌渊一直紧张的关注着姜向毅的变化,眼神里充满着矛盾,仿佛心中正在挣扎着,无法做出选择,对于莲笙上尊的话,他根本没有听到。

  “国君陛下!”莲笙上尊再一次喊道。

  “啊……上尊有何训示,请讲!”姜凌渊当下从国君的宝座上站了起来,躬身说道。

  “我问你,姜向毅的师父是谁?”莲笙冷冷的说道。

  “这,回上尊的话,晚辈并不知道他师从何处,我姜家人历来都只是拜师青岚宗和玄宗,或者根本不拜师,只有姜向宇一人拜入玄元宗,而我这二儿子一出生开始都是在下亲自教导,没有拜任何人为师!”姜凌渊紧张的说道。

  姜凌渊自己也看出了一些端倪,心下十分紧张,但是,有那么多的至强者在这里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了。

  “啊……”姜向毅仿佛非常痛苦的大叫着站了起来。

  “殷破败,冥皇殿最近可曾与你们接触?!”莲笙上尊砖头严厉的讯问殷破败。

  “没有,自从我接受阴灵宗以来从来没有接触过冥皇殿!”殷破败也神色慌张的回答,随后转身看向另外两人:“你们和他们有接触吗?”

  “没有,已经有一千多年没有冥皇殿的消息了!”五神殿廉锡说道。

  “我也没有,而且我们血煞宗也从来没有接触过冥皇殿呢!”血煞宗宗主回答。

  “先别问那么多,先将此子控制住再说!”莲笙上尊说道。

  “吼……吼……”短短的时间里,姜向毅已经变得全身黑紫,仰天怒吼着。

  “所有人退出广场!”国君姜凌渊厉声说道。

  随后,在神卫们的看护下,那些还满怀期待的修士们极不情愿的离开了自己的位置,走出广场。

  此刻的唐萱也是愣在了那里不知如何是好。

  赵乂早已将那些灵晶石收回来,并且马上开单唐萱身边,准备将他带走。

  “你……卫师兄,你这是……”唐萱感受到来自眼前这个“卫茂麟”的异样,很不情愿的问道。

  “小傻瓜,是我!”赵乂说道。

  “六……”

  “嘘……”赵乂堵住唐萱的嘴巴不让她出声,一手揽起唐萱的芊芊细腰,脚下凌虚步操起,下一刻已经来到了广场的边缘。

  被搂着的唐萱此时只是一脸的迷醉,已经不管其他,只看着赵乂此刻的那张卫茂麟的脸。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措手不及。

  国君姜凌渊亲自动手准备将姜向毅控制,然而,不仅是他,就是莲笙和李牧阳也低估了姜向毅变异以后的实力。

  姜向毅的身体此刻已经严重的变形,五官也都扭曲,面对来自国君姜凌渊的灵力控制,他愤怒的抵抗,竟然可以与姜凌渊势均力敌。

  “看来他的身体被侵蚀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他还有一套非常不错的隐匿手段,我们都没有发现之前他有任何的不同。”莲笙说道。

  “是啊,先前只知道此子的戾气太重,没想到,压身上的戾气竟然来自于那里?”李牧阳说道。

  “上尊,太阳快要落山了,紫日一旦消失,阴气上升,到时候,就更加的不好控制了,不如将此地封印起来,再做打算!”殷破败说道。

  阴灵宗所修炼的阴灵之气和冥皇殿的冥气很是相似,殷破败明白夜晚来临对姜向毅意味着什么?

  “我看今日不可能善了,姜向毅才不过二十几岁的年龄,如果他的身上有冥气,只能说最近几十年里有冥皇殿的人来过这里,说不定,这些人就在此地!”李牧阳分析道。

  “这里……”一直没有说话的霍千山一听到有冥皇殿的人在这里,马上警惕的探查这四周。

  “没用的,冥皇殿最擅长的就是灵魂力,你的灵觉岂能探查到他们的所在?”莲笙白了霍千山一眼说道。

  “那……这可如何是好,冥皇殿要是真的来了这里,我们这里的那些低阶弟子岂不要遭殃?”霍千山担忧的说道。

  说话间紫日已经有一半落下了山,城心广场已经被阴影盖去看一半。

  “轰隆轰……”的声音从地底传来。

  只见以姜向毅为中心,他脚下的那滩黑血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裂缝。

  “嗡……”莲笙上尊等不了姜凌渊自己收服姜向毅,她亲自出手将姜向毅拘了来。

  “轰隆隆……”的声音还在继续,随着紫日的下降,裂缝越来越大。

  “到底是什么玩意!”赵乂也在猜测着。

  “轰隆隆……”当紫日完全落下去的时候,昏暗的城心广场已经被宽大的裂缝弄的四分五裂。

  “下面有几个很大的东西!”莲笙上尊说道。

  “吼……吼……”

  “吼……吼……”

  ……

  “咔咔咔嚓嚓嚓……”

  四头巨大的怪物从城心广场下面钻了出来,向着四周嚎叫着。

  “是黑暗冥兽!”莲笙吃惊的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