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38.李牧阳失算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38.李牧阳失算

  玄冥实在是让赵乂惹怒了。

  在场的所有人修为最差的都是人仙境界,而赵乂一个区区灵台修士,竟然口口声声的说玄冥是个丑老头,言语间尽是嫌弃与不齿。

  这让身为玄仙后期巅峰的玄冥如何忍受的了,之前因为莲笙在赵乂的身边,玄冥多多少少有些顾忌,但是,赵乂已经不止一次的羞辱他,此刻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忍了。

  “玄冥,他不能死!”李牧阳一看玄冥愤怒的一掌攻向赵乂,马上出言阻拦。

  但是,仅凭他的一句话,如何能够阻拦的住玄冥的怒火。

  沐爵一手搂着沐芸香,看着玄冥攻向赵乂,却没有任何的动作,就那样淡淡的看着。

  玄冥的速度非常快,从他的话音落下,到他来到赵乂身前也只不过是刹那间。

  莲笙就在赵乂的身边,岂能眼睁睁看着玄冥攻击赵乂。

  赵乂的身边还有女辛,庞玉他们,玄冥知道这一击肯定成不了事,所以,这一击只不过是虚招,他的真正杀招乃是他的灵魂攻击。

  莲笙施展出碧波万顷,无数粗大的树木一根根都是尖头的,全数攻向玄冥。

  这是围魏救赵之法,莲笙知道玄冥的灵魂攻击才是杀招,她的灵魂相比玄冥差距太远,她只能通过攻击玄冥来达到解救赵乂的目的。

  玄冥来不及收手,整个身体与莲笙的尖木桩相撞,但是他并没有放弃用灵魂去攻击赵乂。

  “砰……”

  “不灵不灵”

  玄冥与木桩相撞的声音和玄冥灵魂攻击赵乂的声音同时响起。

  满天的木屑飞扬,整个紫阳城都在震动。

  玄冥被木桩撞飞了老远,当他抬头看向被自己用灵魂力攻击的赵乂的时候,不禁大失所望,原来,那“不灵不灵”的声音并不是他攻击赵乂的声音,而是女辛利用自己的衣袖阻挡他的灵魂攻击的声音。

  “你……你居然能够阻拦我的灵魂攻击?!”玄冥愤怒的说道。

  “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她身具金元珠,防御力惊人,任何形式的攻击几乎都能够阻拦。”李牧阳也赶过来说道。

  李牧阳赶过来本来是要阻拦玄冥的,但是他来晚了一步,玄冥的两种攻击被莲笙和女辛一一化解。

  “李牧阳,你不是看这赵乂很不爽吗,为什么你说他不能死?”玄冥站起身来,扫了扫身上的木屑说道。

  “不爽归不爽,也并不需要他死!”李牧阳看着一副没事人似的赵乂说道。

  “李牧阳,他是公主的儿子,你不可以对他不利,否则,我就是拼了性命也不会让你得逞。”女辛阴沉着脸对李牧阳说道。

  “你倒是跟忠心,可惜,当初进去圣墓时你那神圣的公主也没有帮你做些什么,反而是你,因为救她的妹妹差点重伤身亡!”李牧阳满不在乎的说道。

  “哈哈,李牧阳,你总算不在装了,说吧你想要对赵乂做些什么?”女辛质问道。

  “没想到,悄悄的隐藏了那么久,最终竟然被你给揭穿,女辛,你这样对他,值吗?”李牧阳说道。

  “我不知道值不值,我只知道遵守我的誓言,终生效忠与优胜者。”女辛坚定的说道。

  “誓言?哈哈!誓言有用我们还修行做什么,我们的修行就是要打破誓言的束缚,等到你至高无上的时候,还有什么誓言可以束缚得了你?”李牧阳说到这里面目再一次变得狰狞起来。

  “赵乂,你随时准备离开,他们的目标是你,我们为你断后!”庞玉对赵乂传音道。

  “不可,如果我走了,他们会对你们不利,到时候他们用你们来要挟我,咱们更没有办法!”赵乂回应道。

  “李牧阳,没想到你居然是如此阴险狡诈之人,竟然一装就是一千多年!”莲笙说道。

  “上尊,这不能怪我,如果当年师父他老人家没有发现我的秘密,或许我还会让他多活几年,可惜他非要弄清楚我的黄庭与他们的黄庭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区别。

  他还一次一次的前往十万大山调查我的事情,我不得已而为之。”李牧阳说道。

  “你师父如此疼爱你,就算他知道了你的秘密又当如何?”莲笙质问道。

  “知道我黄庭的秘密倒也没什么,但是,我怕他知道了所有的秘密,那样的话,我的所有计划就要成为泡影,所以,我必须让他闭嘴!”李牧阳咬着牙说道。

  “李牧阳,你好狠的心呢,梁悦待你如师如父,你竟然下得去手?!”莲笙愤怒的说道。

  “如师如父,你们知道什么,你们以为梁悦是什么好东西,你们知道他在干什么吗?他对我还有更加邪恶的企图!”说着竟然有些伤心了。

  “他对你有什么企图?”莲笙说道。

  “有什么企图,我不会告诉你,将来你们就会知道的,现在,我只要赵六郎,将他交给我,今天的事到此结束,否则,谁都别想好!”李牧阳环视了所有人说道。

  “好大的口气,李牧阳,你是不是真的以为自己是大陆第一人了?”沐爵与沐芸香缓缓又来。

  “哼,你大可以来试试!”李牧阳不屑的说道。

  “有我在,你休想对赵乂不利!”莲笙说道。

  “他还没有成为你的女婿呢,你这个岳母就如此疼爱他,赵六郎还真是好福气呢?!”李牧阳阴阳怪气的说道。

  赵乂站在所有人都身后,女辛和庞玉等人将赵乂团团围住,李牧阳(根本没有机会下手。

  虽然他是大陆第一人,但是莲笙上尊的实力与之不分伯仲,还有一个不知深浅的女辛,庞玉的玄仙中期也不是吃素的,还有安绍元以及另外两名玄仙,虽然不能与李牧阳抗衡,但是阻拦他一两招还是没有问题的。

  “玄冥,沐爵,你们如果帮助我的话,将来我李牧阳绝不会亏待你们的!”李牧阳这时候开始祈求联盟了。

  “李宗主,你仿佛忘记了一些事情?”殷破败等三人也走了过来,站在了赵乂的阵营里。

  “你们也打算站在我的对立面?”李牧阳不敢相信的问道。

  “我殷破败被叫了一辈子的邪派大魔头,也做了很多坏事,但是我还做不出欺师灭祖之事,我的老师宽容,我加入阴灵宗他不仅没有责怪与我,还因为我自动辞去了玄宗宗主。

  今日听你们的对话,仿佛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你李牧阳要在玄元大陆称王称霸。

  之前你差人给我的口信是我们联盟共同应对妖族,看来那也只是你的你个借口而已,你真正的目的恐怕是要收服所有宗门,让大家都臣服于你,你还是太高估自己了!”殷破败盯着李牧阳说道。

  “好好好,没想到一向心狠手辣的阴灵宗宗主居然也能说出这番话,我还真的低估你了!”李牧阳笑着说道,但是眼神之中信心包含着一丝失望。

  “李宗主,其实你的计划还是挺高名的只是这一系列的变故打乱了你原有的计划,导致你今天的失败!”赵乂插话道。

  “哦?我很想知道,你是如何识破我的计划的?”李牧阳看着赵乂问道。

  “哎……说了两遍了,真不想再说了,好吧我就可怜可怜你,告诉你吧!”赵乂砸了咂嘴说道:“你的计划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我,你知道萱儿和我的关系,又知道萱儿非常想了解我的消息,于是你就利用上尊前往十万大山寻找我的时候帮助萱儿逃离芙蓉居!

  但是,你并不知道我身在何处,萱儿是否会找到我,你也不知道,而这个时候,你退而求其次,向利用萱儿引我出来。

  你算计好了萱儿肯定不会前往南域,也不会前往离火宗,因为上尊如果感应到萱儿的离开一定会去南域和唐家寻找她,所以你决定利用紫日节将萱儿留在紫阳城。”赵乂说到这里,霍千山插话打断了他的话。

  “你说的萱儿是谁,是不是南域唐家的丫头,她人呢?”霍千山猪哥一般的问道。

  赵乂撇了霍千山一眼没有理会他,而是继续说道:“其实这些年你与大齐国君陛下一直都在进行着一个计划,那就是借助于玄冥的力量来收服玄元大陆的所有势力,就是你所谓的一统天下,之前的四头黑暗冥兽就是姜凌渊让姜向毅提前安排在广场地下的。

  你知道上尊在南域找不到萱儿,一定会想到紫日节,所以,你不得不提前讲玄冥召唤过来,这也是为什么国君陛下打破以往惯例,将主祭让给你的原因,你来主祭就是在召唤玄冥。”赵乂说到这里停了一下。

  “哦,李牧阳,你这是将大家都算计进来了!”霍千山又插话。

  “你给我闭嘴,你个脑残!”李牧阳竟然开口咒骂霍千山。

  “你……我怎么脑残了,我说错了吗,你与玄冥勾结算计整个大陆的修士,你才是脑残,你太高估自己了!”霍千山出奇的硬气了起来。

  “咔咔咔,嚓嚓嚓!”李牧阳二话不说直接一记雷罚劈向霍千山。

  霍千山当然也不是吃素的,慌忙防御,双手掐诀,一个一丈厚的土石防护罩将自己紧紧护在里面。

  “李宗主这一变还真是变的彻底,以往都是不动声色,云淡风轻,而现在连一句不顺耳的话都懒得听了!”赵乂说道。

  “你还想说什么?”李牧阳问道。

  “没什么,我只想说,你之前的想法真是一个大错误!”赵乂说道。

  “我错在哪里?”李牧阳追问道。

  “你认为,我赵乂在大陆上行走的倚仗一个是师祖,一个就是上尊,这就是你的错误。

  为了除掉我的一个靠山,之前你在龙阳城混战中暗算我师祖,有利用提前找人打造好的星空十二针来诬陷于我。

  现在又想用这种卑劣的手段算计上尊你认为师祖和上尊都不在了,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将我抓在手中了,是不是?

  其实,即便没有师祖和上尊,你同样拿我没办法!”赵乂说道。

  “赵乂你还真的很有想象力,当时龙阳城之战霍千山和沐芸香都在场,你认为你的这些猜测别人会相信吗?”李牧阳说道

  “都已经这样了,何必再嘴硬呢?”赵乂笑着说道:“我师祖的伤口处明显有雷罚的影子,而且,这天下间能将雷罚施展道几乎不露痕迹的至强者只有你李牧阳一人,不是你还能有谁?!”赵乂大声的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