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352.彩翼要突破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352.彩翼要突破

  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此刻众人面前的桌案上摆放着赵乂用独角驯鹿做成的各种美食:

  丹参炖鹿肉,干煸鹿肉,鹿肉烧烤,最后还有一大锅的鹿骨架熬成的鲜汤,里面还放入了各种灵药。

  香气四溢,让人欲罢不能,一向不多言语的临江也不甘落后,连之前与赵乂不对眼的辛媲妖帝也品尝一下的想法!

  不过,在赵乂没有完成最后一道工序之前谁也没有动手。

  “可以开吃了!”赵乂将最后做成的酱汁浇在清蒸鹿肉上之后,笑着说道。

  “砰,啪,嚓,噗,嘶,啦,”刹那间,各种用餐的声音从桌案上传来。

  四名妖帝,一个个的一点也不顾形象的狼吞虎咽起来,让赵乂没有想道的是,其中抢夺最厉害的竟然是辛媲妖帝。

  一时间桌案俨然成了一个战场,你争我夺好不热闹。

  “我说各位,你们能不能注意一下形象,好歹你们也都是妖帝呀?!”赵乂无奈的说道。

  面对美食,四名妖帝根本就将赵乂的话给无视了。

  不多时,一桌子的美食,连块骨头都没有剩下,通通进入了四名妖帝的肚子里。

  “你们倒是食不言,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寝不语!”赵乂白了一眼对面的四名妖帝说道。

  忙活了半天,赵乂连一块鹿肉都没有捞着。

  “我说小子,我再去弄几只妖兽,你就在辛苦一下,再帮我们料理一次,嘿嘿!”黑皮傻笑着说道。

  “别费心思了,我没机会在为你们料理了!”赵乂看着左前方的天空说道。

  “怎么……”狄山正想问赵乂为什么,当他顺着赵乂的目光看过去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马上变得阴沉起来。

  其他的三名妖帝也看了过去,表情各异。

  “他们怎么会来到这里?”狄山阴沉这脸说道。

  “赵六郎,不会是你泄露了这个消息吧?”辛媲再一次针对赵六郎。

  “你是不是傻,从昨天开始到现在你们有一刻看到我离开吗?再说了姬家与我有不共戴天之仇,我会将消息告诉他们?”赵乂都有着愤怒了。

  这个辛媲也的确有些过分了,自从知道这个消息到现在,赵乂一直和他们在一起,并没有离开,况且姬家与赵乂的关系他们都知道。此时还这样针对赵乂,真的不得不让赵乂生气。

  “辛媲,有点过了,赵乂兄弟不肯能将消息给姬家,傻子都知道!”狄山说道。

  “就是,刚刚才吃了人家的美食,翻脸就不认人。”黑皮也说。

  “你们……”辛媲无言以对。

  东方的来人正是姬家人和玄元宗的人。

  “哈哈,这里还真热闹,口口声声说自己没有背叛人族的赵六郎,居然和妖族的四名妖帝在这里聚餐,还真是让人羡慕又费解呀?”说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之前作弊将赵乂的虚拟形象放进蓝月榜的姬承望。

  这群人里高手还真不少,地仙一名姬承望,人仙巅峰两名茅秉修和唐文林,还有几名凌虚境强者。

  姬家这次没有派姬昌而是派了姬盛和姬兴同往。

  “哦,在一起聚餐怎么了?我们无非就是在一起吃个饭而已,不像有些人,为了诋毁我的名誉,连在蓝月榜作弊这种事都做的出来,不知道那位勇士受到蓝月榜的反噬之后,伤势如何,姬长老,可否告知一下?”赵乂说道。

  “休的胡言,我怎么会知道是谁做的弊?”姬承望马上急着否认。

  “你就是赵六郎?长的还不错吗?除了这长相之外,我怎么就看不出他哪里有什么出众的……”姬兴最喜欢这样来贬低人家,不过话没说完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啪!”的一声,在姬承望和茅秉修以及唐文林的面前,赵乂随手就是一巴掌,将姬兴踏踏实实的扇飞了出去,当下就晕死过去。

  “你……”姬承望哪里肯罢休,马上就准备出手拿住赵乂。

  “嗯?”狄山和黑皮马上挡在了赵乂身前。

  “不懂事的东西!我有没有出众的地方,现在知道了?白痴,你以为你姓姬就可以随便评价任何人?连现在大陆的基本形势都看不清楚,还以为姬家老子天下第一呢?”赵乂打完之后还不忘骂上几句。

  当初赵乂化身念轩在龙阳城的时候,这个姬兴就各种矫情,当时出于身份考虑,赵乂都一一忍下了。

  今日不同,他此刻本身就是以本人的面目出现,姬兴再一次找茬,赵乂岂能饶他。

  姬盛看到自己的弟弟挨打竟然没有任何反应,就像没事人一样的站在那里,双手抱胸,平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茅秉修本来也想去做个和事佬,可是赵乂这么一来,他的和事佬也做不成了。

  唐文林也是微笑着看着赵乂,并没有什么表示。

  “你们……你……赵六郎,你勾结妖族的事情这一次已经坐实,我看你还有什么狡辩的!”姬承望愤怒的说道。

  “呦呦呦,那就多谢姬长老为我澄清,照您老人家这么说,在这之前无论是姬家还是玄元宗对于我的指控都是无中生有,欲加之罪,好,有您这句话,哪天我兴趣来了定会请莲笙上尊和杨太君前往中州讨回这个公道。”赵乂马上抓住姬承望的这句话,大做文章。

  “你!我什么时候说你是无中生有了,之前你也是勾结妖族,只是没有证据而已!”姬承望说道。

  “哎呀……原来霍宗主的话不管用啊,我记得前几天在紫阳城,莲笙上尊和霍千山共同昭告天下,说我之前的罪名都是被歹人捏造出来陷害我的,如今你不承认,莫不是,那个捏造事实诬陷我的人就是你?!”赵乂一点一点的绕他。

  “你又胡言乱语,我什么时候诬陷你了,我只不过是……”姬承望说着说着就觉得不对劲了,马上停了下来。

  “怎么不说下去了,说啊,你倒是给我说啊!?”赵乂一声高过一声的质问他。

  “说什么,我没什么好说的!”姬承望居然闭嘴了,连一句话都不愿意说了。

  “那么就让我来听说吧!

  第一次,由霍千山开口,赵川主导的诬陷我勾结妖族,背叛人族的事件里,有你的影子。

  第二次,姬向明算计唐家,借此将我引出的行动有你的影子。

  这第三次,将我的虚拟形象放进蓝月榜的人,没有你的影子,但是,那个人就是你!

  你们姬家明面上自诩为大陆的领袖,你们玄元宗对外自诩为大陆第一宗门,我呸,背地里一肚子男盗女娼。不要脸!”赵乂细数姬承望算计自己的每一件事。

  “黄口小儿,你信口雌黄,我不杀你怎么能平我心头之恨!”姬承望不顾狄山与黑皮对阻挡,硬是要对赵乂动手。

  “住手!”唐文林终于开口说道:“姬师兄,过了!咱们的目的不是来打架的,难道你忘记了?”

  “唐文林,别以为我不知道,这小子是你未来的孙女婿,你这是要袒护他!”姬承望居然开始指责唐文林了。

  “姬承望,你不要欺人太甚,这么多年你们姬家做了多少危害赵家的事,你要我一一给你列出来吗?”唐文林也被惹怒了。

  “这是什么情况?他们怎么自己人吵起来了?”辛媲不解的说道。

  临江依然不言不语。

  狄山和黑皮依然挡在赵乂的身前,不准备离去。

  “两位师兄,你们这是做什么,我们来的目的你们都忘了,还不快住口,让人家看笑话!”茅秉修终于开口了。

  他们自己内部的事,茅秉修当然可以调停,但是赵乂这边他就无能为力了。

  “九爷爷,不要浪费时间,我们进去吧!”姬盛居然这么说。

  这句话怎么听都是有问题的,面对他们姬家最想除掉的赵乂,他居然就这么轻描淡写的放过,甚至连自己的弟弟被赵乂扇了一巴掌,他都没有任何反应。

  “你,你,你是那个念轩……”姬兴在这个时候醒了过来,大叫道。

  “说你是白痴,就是白痴,如今整个大陆都知道念轩是我的化身了,你现在才知道真可怜!”赵乂揶揄道。

  “什么?九爷爷,你为我做主,他惧怕敢扇我耳光,为我做主啊九爷爷!”姬兴保住姬承望的腿大叫道。

  “废物,你那个爹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怎么会派你个废物来这里?!”姬承望无奈的咒骂道。

  “狄山妖帝,我们走吧,跟一群白痴没什么好说的!”赵乂故意提高了音调说道。

  “好,我们走!”狄山想其他三名咋没说道。

  “三爷爷,后会有期!”赵乂临走之前向唐文林躬身说道。

  “嗯!”唐文林也不多言,就只应了一声。

  “你平时与你的兄弟们勾心斗角不是挺有脑子的吗,今天遇到赵乂怎么就没了?忘家里了!?”姬承望一脚甩开姬兴的手,踏上飞行妖兽。

  唐文林以及茅秉修以及其他人也都紧随其后都踏上了飞行妖兽,只有姬兴还愣愣在哪里发呆。

  “你走不走,不走就给我回去?!”姬承望回头对姬兴吼叫道。

  姬承望实在是愤怒到了极点,被赵乂如此的羞辱,他还是第一次,不过,让赵乂猜出了那个作弊的人就是他,这让他很不甘心。

  其实这点并不难解释,在整个姬家还有玄元宗,最熟悉赵乂又有能力在蓝月榜上作弊的人就只有一个他,其他人做不了。

  其实赵乂早就猜出了是他,只不过一直没有遇见他没有说出来而已。

  赵乂与四大妖帝在彩翼的承载之下已经飞过来距离森林一半的距离。

  就在这个时候,赵乂感觉到彩翼的身体有些颤抖,心脏跳动的也快了许多。

  “彩翼,你怎么了?”赵乂问道。

  “赵哥哥,我好像要突破了!”彩翼向赵乂出送信息道。

  “这个时候你要突破?”赵乂有些不可思议的说道。

  此时,他们正在大草原的中间地带,下方的草原是从来没有人踏足过的地方,那里有什么谁也不知道。

  如果此时彩翼要突破,他们就必须降落,等待彩翼的突破。

  “诸位,彩翼要突破了,我们只能降落!”赵乂对狄山他们说道。

  “好事呀?在突破就是七阶了吧!七阶就可以轻松化形了!”黑皮兴奋的说道。